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凤凰涅槃振翅飞,FPX勇夺2019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冠军!

11月11日 00:22新浪游戏

  我们是冠军!在刚刚结束的英雄联盟S9总决赛中,经过3场鏖战,FunPlus Phoenix(以下简称FPX战队)最终推平欧洲一号种子选手G2战队的水晶。获得2019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冠军的背后有太多的第一次。这是LPL赛区的第一次蝉联冠军,第一支LPL联盟化的队伍夺冠,最年轻的LPL夺冠战队,FPX代表LPL在英雄联盟职业比赛的最高舞台上书写出了属于新的篇章和传奇!

  凤凰涅槃,一飞冲天, FPX的队名里寓意着凤凰展翅高飞,这个夜晚,年轻的FPX战队在几千万全球观众的注视下,登上电竞殿堂世界最高的舞台, 欢笑与泪水都在每一个FPX战队成员脸上肆虐, 这只仅仅成立两年的战队,春季赛一路高歌猛进却赛季末意外折戟,夏季赛重整旗鼓最终斩获自己第一个LPL联赛冠军,从一支默默无闻的战队到成为众人焦点并登顶世界之巅。 FPX的道路从来都非一帆风顺,但这支队伍不断突破自我,用成绩改变了每个人对它的认知, 他的系统化管理,科学赛训体系,超强的凝聚力在LPL里独树一帜,保持高标准,做好每一个细节,永远争第一, 功夫不负有心人,FPX最终凤凰涅槃。

  整个世界赛期间FPX先抑后扬,小组赛后期FPX赛训组及时配合队员们调整自身状态,最终漂亮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八强,并且在八强赛有惊无险3-1顺利淘汰掉强敌FNC最终成功与兄弟战队IG会师半决赛,而这也是时隔五年,LPL再次在总决赛舞台上上演“内战”。“amazing” “crazy”,这是两支队伍比赛硝烟逐渐消散后国外观众留下的关键字,两支队伍在半决赛贡献出了一场最具LPL风格的BO5。FPX更为出色的发挥和团队执行力让他们以3-1为这场世纪大战干脆地画下了句号,随后G2战队战胜三冠王传奇SKT成为了巅峰之战的另外一位主人翁,拿到了最后一张通向巴黎的门票。

  这场在巴黎举行的决赛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千万观赛者热切的目光,在期待着卫冕冠军的队伍们先后倒在马德里之时,就已经注定无论是G2亦或是FPX,都会在今天创造前所未有的历史——这是新的王朝崛起。在这场三个小时的BO5中,FPX的五位选手在前两局就展现出了绝对的压制力和团队执行力,将BO5的节奏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而在FPX特有的前期疾风骤雨般的猛烈进攻节奏之下,G2的从头到尾似乎都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前两局比赛双方不约而同的将焦点放在了上半区,两队灵活的中野阵容加强了前期的对抗性,而FPX一如既往发挥优秀的中单Doinb选手的游走并没有被G2一手派克限制,全员零失误的FPX凭借优秀的前期节奏掌握全局摧枯拉朽的碾压了这支欧洲老牌强队,FPX率先拿下赛点。决胜局的G2被迫转变战略——不再选择前期碰撞而转希望于中后期,选出独具欧洲战队风格曾经将三冠王SKT斩于马下的法核战术体系,而FPX依旧毫不犹豫地第三次拿出了盲僧作为团队发动机的前期阵容,阵容的乏力期让G2在阵容成型之前无力招架FPX的步步逼近,毫不拖泥带水的小凤凰不负期待干脆地终结了这场比赛为自己在世界舞台上精彩绝伦的个人处女秀画下一个最完美的句点,也将本届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奖杯顺利收入囊中!

  这是LPL赛区第一次以一号种子队的身份摘下的桂冠,也是LPL赛区第一个二连冠,其意义之重不言而喻。随着各大赛区水平的日益缩小,这个冠军奖杯背后代表的更是中国飞速成长的电竞市场,日趋完善的产业链,以及无数从业人员的辛勤付出。

  2018年伊始,英雄联盟宣布了自己的主场布局,选手,解说,俱乐部,开始有越来越多新的面孔走上了这个舞台。2018年中国电竞市场宣布突破650亿(数据来自艾瑞咨询)与2018年相比,2019年还未结束,这个增长速度再次达到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数字,也让电竞这个词再一次重新被大众所定义以及熟知。其中,以日益成熟的英雄联盟LPL联赛为代表的中国电竞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而与中国电竞一起飞速成长的,还有这只当初鲜被人看好的雏凤。在庞大的欧洲主场优势面前,决赛现场粉丝手中飘舞的队旗似乎有些渺小,但是每一个LPL观众手上脸上都贴满了FPX的应援物,尽管身在异国他乡,他们也在用最大的热情尽可能地来表达自己对FPX的支持。

  在电竞行业越来越受到大众认可的今天,这些庞大的游戏观赛群体展现出了超高的话题热度和转换率,越来越多的品牌方开始将目光聚焦在这个等待挖掘的新兴市场上,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植入方式,他们与俱乐部之间摸索出了多样全方位的合作模式,打造了更多的可能。

  凤鸣天下知,作为这个新兴行业的领头羊,FPX深知自己身上的重任,在日趋规范化的公司运营中逐渐摸索出了属于自己独特的体系。而得益于成熟的运作体系和成熟的团队支撑,FPX在电竞受众日益稳定的当下,从老牌俱乐部中杀出独属于自己的一条血路,俱乐部关注度以及粉丝转化率获得显著提升。赛事语音节目,赛前准备vlog,赛事精彩集锦,全方位提供粉丝第一手的资讯和最新鲜的队员素材,微博,哔哩哔哩弹幕网等多平台联动,新媒体矩阵搭建完整。专业的运营和精准的定位换来了良好的粉丝生态以及俱乐部文化的长足进步,在获得OPPO,快手的全球合作伙伴地位以及上好佳,Victorage维奇,鱼酷,虎牙直播和比心APP等众多优质赞助商青睐的同时,这些无论是现场还是屏幕背后喊着小凤凰加油的小小声音慢慢聚集起来成为了汪洋,最终一起汇成了FPX背后最坚实的力量。

  FPX, FUNPLUS PHOENIX,凤凰涅槃,一飞冲天,相信小凤凰会继续展翅高飞。

推荐阅读

{$v.title}}

世界最强赛区!FPX3:0横扫G2拿下英雄联盟S9总决赛冠军!

2019-11-10 23:54:12

{$v.title}}

《英雄联盟》S9决赛预告:Fpx战G2 无所畏惧创造历史

2019-11-07 11:00:35

{$v.title}}

英雄联盟S9: SKT梦碎止步四强 G2将迎战FPX

2019-11-04 10:15:31

{$v.title}}

英雄联盟S9全球总决赛FPX晋级决赛 iG止步四强

2019-11-03 01: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