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原水木年华成员、永航科技创始人姚勇简介

06月19日 14:03新浪游戏

  姚勇 

  原“水木年华”组合成员

  北京永航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国内3D引擎专家、PLAYBLOCK投资人、QQ炫舞创始人。

  2005年1月成立北京永航科技,主导公司自行研发H3D引擎

  2008年公司使用H3D引擎制作的《QQ炫舞》上线运营取得成功,于2011年取得同时在线超过200万人成绩

  2011年12月H3D引擎2代开发的次时代游戏《炫舞时代》上线技术封测

  承担翻译、校审的国外软件书籍有:

  《GPU精粹》,它是中国第一本图形处理器技术原版著作

  《GAME PROGRAMMING Gems 1》(《游戏编程精粹1》)

  《GAME PROGRAMMING Gems 2》(《游戏编程精粹2》)

  姚勇长发飘飘带着艺术气息,他的青春与摇滚音乐息息相关,从泡沫到黑铁时代,再到水木年华,沉浸在清华校园里那段最真实的青春岁月,都和乐符一起跳动。

  而后他的人生开始了一次深刻的转折,退出充满激情跃动的音乐圈,一头扎进网络游戏领域,开发3D引擎,成为永航科技的创始人。这样的转折并不是巧合,早在担任乐队主创时代,姚勇就从未间断编写代码的爱好,他在软件的世界里越走越远。

  从2000年开始进行H3D技术基础的研发,2002年第一次创业,到2005年正式成立北京永航科技有限公司,至今姚勇已经在网络游戏领域耕耘十五个年头了。他怀揣着成为网络游戏技术全球最好码农的梦想,十五年里不停地打磨他的H3D网络游戏引擎。H3D网络游戏引擎也不负众望,运用它开发出来的《QQ炫舞》从上市以来也创造了无数的中国游戏行业的记录,仅公测首周就已突破20万人在线,游戏拥有超过2亿注册用户,并保持着300万人同时在线的惊人记录。

  作为与音乐颇有渊源的姚勇,总是喜欢把游戏的体验与音乐相互关联,一款好的游戏就像不同的乐器的演奏会给听众带来不同的感受和激发出不同的情感,新的硬件设备也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游戏体验和不一样的情感激发。

  比如这几年游戏依托的硬件平台从游戏机,掌机,到Wii等体感设备,从互联网,PC,再到现在的手机游戏,每一次新的输入输出设备的革新和流行都带来一个全新的创作平台,带给用户全新的情感体验。从PC端网络游戏QQ炫舞到手机游戏全民炫舞,姚勇带领团队不停地演奏着新的乐章。

  更多内容请关注:区块链游戏名人堂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