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S9小组赛回顾:FPX携手IG出线 虎牙直播人气突破7000万

10月22日 09:44新浪游戏

  10月21日晚,S9小组赛正式落幕,IG锁定最后一张八强门票,与FPX携手晋级S9淘汰赛。在经过短暂修整后,八强战队将于北京时间10月26日18时展开淘汰赛角逐,向S9四强发起冲击。回顾为期九天的小组赛,聚集了RNG、FPX、IG的LPL阵容,吸引了粉丝的强烈关注,直播人气创新高,以虎牙直播为例,小组赛人气峰值突破7000万。

  作为目前电竞产业中规模最大、观众人数最多的电竞项目,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在世界范围内都备受用户关注。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总决赛的独立观众数达到了9960万,观众遍布全球一百多个国家。2019英雄联盟总决赛更是受到广泛关注,多家直播平台参与本次S9直播。小葫芦数据显示,小组赛期间,虎牙直播人气峰值突破7000万,在行业遥遥领先。

  初生牛犊不怕虎 FPX携手GRF成功晋级

  为期9天的小组赛两轮角逐,虎牙签约战队也奉献了精彩的表现。RNG虽然在对阵FNC的生死局中遗憾淘汰,止步八强,但在第一轮比赛中发挥稳定,是小组赛第一轮视野控制最好的队伍,他们的分均插眼(4.2次)和分均排眼(2.1次)都位列所有队伍的第一。

  FPX虽然首战爆冷输给JT,但之后奋起直追最终锁定小组第一成功出线。来自韩国的新兴战队GRF也是越战越勇,成功闯进S9八强。FPX和GRF作为首次参加世界赛的队伍,显示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无畏气场。

  欧洲老牌战队TL虽然在昨晚的比赛中输给IG,止步S9。但是无论是在夏季赛中对IG的强烈压制,还是在小组赛第一轮的出色表现,实力都不容置疑。

  创新节目记得来开会实现赛事-主播双赢

  S9作为2019全球年度最大的电竞比赛,在赛事期间,各家平台也是多元创新提升用户观赛体现。在保证赛事流畅度、清晰度的同时,更注重与用户的参与度、互动性和体验感。虎牙直播作为行业领先的直播平台,拥有顶尖的主播阵容。S9前景,开辟二路直播间“虎说扒道”,为用户们聚集了MLXG、CAT、记得、LETME、姿态等当红解说,在虎牙二台进行专业的赛事复盘,与观看直播的用户们分享独家见解。

  本次S9直播,虎牙充分利用平台的主播资源和赛事资源,形成主播和赛事共赢的局面。目前,虎牙已拥有超过3万家公会和66.6万个主播。庞大的主播资源,为虎牙的赛事直播增加了更多玩法和看点。 而赛事的广泛关注度,也为主播提供了更多的曝光,帮助主播收获更多的粉丝。

  以本次虎牙二路直播间推出的“记得来开会”节目为例。该节目在赛事正式开始前,邀请主播复盘赛事,对即将进行的的赛事结果进行预测,同时在论坛征集网友好奇的问题,并在直播间在线答疑。主播独具特色的解说和创新性的互动玩法,使节目深受好评。数据显示,目前已经完成的三期节目,平均人气200W左右,较未策划系列节目前,主播的直播间人气增长超过两倍以上,直播间各项数据实现倍数增长。

  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19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研究报告》中显示,中国电竞用户增长趋缓。但值得注意的趋势是,电竞游戏用户正在逐步转换成电竞赛事观众,大量观赛需求仍未被满足。从数据上来看,事实确是如此,相较于虎牙S8总决赛第一日小组赛时3000万的观看人数,S9首日直播间7000万的人气已经超过去年的2倍之多。

  直播平台作为满足电竞赛事线上观赛需求的主要渠道,还需要由头部品牌进行主导,不断发力持续创新,针对性满足不同用户在赛事直播方面的需求,探索更多玩法,丰富电竞赛事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