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完美世界中法团队《非常英雄》摘得“动画界奥斯卡”安妮奖

01月27日 09:54新浪游戏

  美国洛杉矶时间1月25日晚,素有“动画界的奥斯卡”之称的第47届安妮奖(Annie Awards)举行颁奖礼,由完美世界中法团队合作研发的西游题材横版过关游戏《非常英雄(Unruly Heroes)》获得最佳动画角色(游戏类)大奖。

图为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右二)与《非常英雄》团队代表图为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右二)与《非常英雄》团队代表

 

  据了解,安妮奖是全球动画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由国际动画电影协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分部成员ASIFA-Hollywood从1972年开始举办,每年年初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举办,汇集上一年行业内最具实力的动漫及游戏产品,吸引了大批来自全球的动漫、游戏界及好莱坞人士会出席。

  此次入围第47界安妮奖最佳动画角色(游戏类)的共有四个作品,除了最终获奖的《非常英雄(Unruly Heroes)》外,微软的Gears 5(《战争机器5》)、日本游戏公司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的Kingdom Hearts III(《王国之心3》)及《Sinclair Snake: Museum Mischief》等也同时入围。自2019年12月初提名公布以来,业界都对大奖花落谁家猜测纷纷,而《非常英雄(Unruly Heroes)》最终夺魁的结果被认为实至名归。

  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出席了当晚的活动并表示,《非常英雄(Unruly Heroes)》能入围并最终获奖是业界极大褒奖,这源于研发团队在中国传统文化如何走向全球这一领域的深耕与创新。作为完美世界整合全球资源、以中国文化为核心打造的世界级精品,《非常英雄(Unruly Heroes)》运用国际化的视角和技术表现,将唐僧师徒的形象融汇于色彩饱满的魔幻仙境中,是中国传统经典IP全球传播的一次成功探索。

  《非常英雄(Unruly Heroes)》制作人路杨介绍,选择西游记这个传统IP是因其经典性和优质性,西游记本身有庞大的世界观、多元的文化和不同的角色,人物饱满充满戏剧冲突,非常适合游戏创造和开发。研发过程中,团队法国成员们充分发挥了创作热情,有趣的点子层出不穷,让西游记更加国际化和接地气,让不同文化背景的玩家都能接受和喜爱中国传统的神话故事。

  《非常英雄(Unruly Heroes)》面世以来,其文化包容性和创意游戏性也经受住了不同市场的考验,尤其是画面表现和动画设计收获了非常积极的评价。目前《非常英雄(Unruly Heroes)》在全球拥有较高传播量,其中80%用户来自海外,让很多以前不知道《西游记》的玩家对这个来自中国的神话故事产生了兴趣。

  除了此次重磅的安妮奖外,《非常英雄(Unruly Heroes)》在2017微软E3展上甫一亮相即好评如潮,还获得了法国2018年度Ping Awards最佳PC游戏与最佳游戏美术两项大奖提名,Unity 2018年度最受期待游戏提名,巴塞罗那Games World最佳主机游戏,新浪2018年度最受期待网游,同时获得包括GameSpace9/10,IGN西班牙8.8/10、TapTap 9.7几十个媒体的高分评价,以及ChinaDaily的首页专栏推荐。

  有业内人士指出,《非常英雄(Unruly Heroes)》能在国际规模的评审委员会中夺得大奖,产品的文化包容与多元体验非常重要,充分证明在保留文化内核的基础上创新,才能真正具备国际级品质与水准。未来中国公司如何推出能在全球成功的中国元素产品,《非常英雄(Unruly Heroes)》可以说是最新的典范。

  萧泓博士表示,完美世界长期以来坚持的全球化战略为制作更多像《非常英雄(Unruly Heroes)》这样的产品提供了基石。未来,完美世界还计划打造更多高品质的、面向全球玩家的中国文化元素大众文娱产品,继续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

推荐阅读

{$v.title}}

完美世界预告2019年度业绩:游戏业务净利润大增35%以上

2020-01-22 21:34:35

{$v.title}}

完美世界:已排除出现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病例

2020-01-21 15:16:21

{$v.title}}

完美世界CSGO亚洲邀请赛荣膺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年会年度优秀电竞赛事

2020-01-15 11: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