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守护神》制作人专访:饥渴营销毁了游戏产业!

03月29日 10:58新浪游戏

  3月31日14:00,3D泛奇幻网游《守护神之觉醒》正式开启启世首测。在当今手游大行其道的时候,这么一款重度端游产品即将面世,《守护神之觉醒》到底有何独到之处?近日,新浪游戏专访《守护神》制作人:陈超,请他来解读手游行业如此发达为何坚持作端游?

  新浪游戏:为什么会选择以西方奇幻为游戏故事背景?

  我们团队之所以选择将《守护神之觉醒》打造成为一款西方奇幻题材的MMORPG,不仅是为了做出一款叫好又叫座的游戏,更是一次为了梦想的朝圣。虽然我曾经参与策划过的游戏项目以三国、武侠题材为主,但我自身是一个奇幻游戏爱好者。能够主持研发一款国人的奇幻网游,不仅是我一个人的梦想,也是我们团队所有人的期望。所以,我们团队选择制作《守护神之觉醒》这一款奇幻题材游戏。

  新浪游戏:为什么说饥渴营销毁了游戏产业?

  我是个游戏人,不是商人,我不想通过饥渴营销的方式去博取玩家关注。在我看来,游戏永远是游戏,能够吸引玩家的永远是游戏的品质,而不是所谓的营销策略。如果游戏公司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所谓的饥渴营销上,而不是潜下心来努力的打磨游戏品质,那我们的游戏产业将无从进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旦和国外游戏拉开过大的差距,那必将对我们的游戏产业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新浪游戏:制作这款游戏的主要思路是什么?

  在和我们团队成员的多次沟通后,我们一致决定要将《守护神之觉醒》打造成为属于国人的奇幻网游经典。所以,在制作这款游戏时,我们尽可能的做到让每一步致甄完美。或许,我们的技术水平和国外大厂大作相比确实有限,但我们励志做一款属于奇幻网游爱好者的游戏。所以,我们制作游戏的主要思路就是在玩法、在游戏内涵上获得玩家们的认可,并在与玩家们的共同努力下,共同完成一款真正好玩的游戏。

  新浪游戏:在游戏的制作与研发中您觉得最困难的是什么?有什么事件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

  我们在制作和研发中,最困难的可能就是在游戏的平衡上了。为了让喜爱挑战的PFU(Play For Uber,泛指追求进度的)玩家与休闲玩家能够享受到同样的游戏乐趣,我们尽可能的让游戏难度充满层次感,让所有玩家都能够充分享受到游戏乐趣。

  新浪游戏:现在手游行业如此发达为何坚持作端游?

  坚持做端游,不只是因为我们这些老一代的游戏人的游戏情怀,更多的是考虑到玩家们的用户属性。奇幻网游爱好者通常为重度游戏玩家,而手游更多是倾向于照顾那些利用碎片时间进行游戏的轻度玩家。所以,考虑到我们游戏核心玩家的属性,我们选择坚持做端游,为真正的奇幻网游爱好者们奉上我们引以为傲的作品。

  新浪游戏:您觉得对于玩家来说什么样的端游才算的上好玩或者说是精品游戏?

  作为一个沉迷奇幻网游近十载的资深玩家来说,玩家喜欢什么样的游戏我自然深有体会。首先,游戏必须有足够的深度的剧情,能够让玩家沉浸其中;同时,游戏玩法必须能够满足玩家们的需求,让玩家们能够真正沉浸在游戏之中;最后,如果一款游戏在面世之后不能获得玩家们的肯定,那么它又有什么价值?

  新浪游戏:游戏的测试阶段会邀请多少玩家进行测试?

  《守护神之觉醒》启世首测只会要请2999名最精英玩家参与其中,以保证本次测试的质量。我们力争让最核心的奇幻网游爱好者们,能够通过本次测试如实反映出他们的关注点。

  新浪游戏:面对当前十几家独大的游戏市场您有什么看法?

  大厂有大厂的优势,他们有更好的技术,在更好的游戏引擎的支撑下,能够让游戏的画面更加完美。但是,对于玩家而言,游戏好玩才是重中之重。这意味着,中小型游戏制作团队更要将重点倾向于游戏玩法上,让游戏乐趣回归本源。

  新浪游戏:如何从众多的端游中脱颖而出?

  想要在众多端游中脱颖而出,自然要有它的过人之处。作为一款备受玩家期待的奇幻MMORPG,《守护神之觉醒》重在玩法上进行创新。游戏在继承经典奇幻网游的同时进行创新,让玩家们不拘束于狭隘的剧情之中,而是在更加宽广的奇幻世界中,享受最纯粹的游戏乐趣。让游戏尽可能满足玩家需求,是我们《守护神之觉醒》在众多端游中脱颖而出的重要策略。

  新浪游戏:现在游戏同质化严重,抄袭现象屡见不鲜,作为游戏制作人您怎样看待这个问题?这款游戏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什么?

  游戏同质化在现阶段确实严重,山寨与抄袭现象确实也屡见不鲜。作为游戏人,我能够做到的就是保证我们的《守护神之觉醒》是一款有创新、包含诚意的作品。我们的团队立志站在创新的第一线上,不抄袭、不山寨,力争让《守护神之觉醒》能够成为国人奇幻网游的标杆之作。

  新浪游戏:对于游戏的转化方面有什么期望?

  我们团队希望能让最核心的奇幻网游爱好者们体验到游戏,并希望参与本次测试的玩家能够提供更多宝贵的建议,所以,我们成立了“守护者联盟”的精英玩家团体,让他们享受到玩家最高的游戏权限。希望在我们与玩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让游戏品质获得质的飞跃。

  新浪游戏:在游戏的开发阶段,是否做过玩家的调研?调研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我们曾经做过多次玩家调研,包括调查玩家们年龄层分布,以及对游戏的喜爱程度、喜欢的游戏题材等方面问题。在完成深度调研后,我们确信《守护神之觉醒》的奇幻MMORPG才是最适合玩家们游戏玩法。

  新浪游戏:现在很多端游都开始把游戏所表述的内容加快,这样更能贴近玩家快节奏的生活需求,关于这点您怎么看待?

  在快餐游戏泛滥的现在,或许更快速的将游戏内容输送给玩家,才是市场的主流方向。但是,《守护神之觉醒》团队更倾向于让玩家们自行在游戏们搜索游戏乐趣,放慢游戏的节奏、享受游戏最本质的乐趣。

  新浪游戏:对于国外的大作您觉得在内容制作方面有什么借鉴的地方?

  国外奇幻网游,最值得借鉴的他们在游戏世界观的塑造上,以及游戏紧凑且引人入胜的剧情。为此,《守护神之觉醒》游戏团队选择尽可能的听取玩家们的意见,并根据玩家们的反馈进行游戏的修改与优化。或许我们的游戏并不是最好的,但我们有决心制作一款最让玩家满意的奇幻网游!

 

推荐阅读

{$v.title}}

《守护神之觉醒》恶魔领袖魇影身世揭秘

2017-02-24 12:23:26

{$v.title}}

奇幻网游《守护神之觉醒》公布领袖级怪物原画

2017-02-20 17:17:08

{$v.title}}

《守护神之觉醒》重新诠释正统西方奇幻世界

2017-02-15 15:16:45

{$v.title}}

世界将由你守护 《守护神之觉醒》守护系统曝光

2017-02-14 12: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