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与人工智能携手 新浪游戏开启AI写稿新纪元

09月14日 16:42新浪游戏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与发展,智能机器人取代人工完成相应工作早已司空见惯。而机器写稿作为人工智能的一个重要应用领域也正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2015年9月,腾讯推出名为Dreamwriter的自动化新闻写作机器人。2016年6月,第一财经与阿里巴巴联合推出智能写稿机器人DT稿王。2016年8月,今日头条推出AI机器人张小明进行奥运新闻报道。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智能写稿已成大趋势和共识。新浪游戏频道与时俱进,近日正式上线智能写稿系统,将在游戏测试新闻、游戏福利礼包、游戏展会等方面,对结构化标准化内容尝试应用新闻自动撰写系统。

  新浪游戏成首家引入AI写稿系统游戏媒体

  通过大量数据学习,人工智能可以模仿甚至理解相对固定的新闻写作方式,并依靠算法迅速筛选及整合内容。AI写稿机器人的引入,可以快速将实时数据转化成新闻,既可以在第一时间抢占新闻头条,又可以减少文字编辑错误,降低稿件写作成本。

  AI的引入,使新浪游戏新闻推荐更加精准,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对外站新闻资讯的抓取及编译速度,还提升了游戏媒体整体的工作效率以及精准度。同时,基于 Tensorflow 封装的新闻深度挖掘框架,简化增量学习流程,机器还可以同步更新热点事件,让编辑与玩家都不再错过最新发生的游戏热点事件;而新闻知识图谱利用深度神经网络抽取游戏新闻中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之间的关系,构成一张各领域新闻的关系图,可以帮助玩家从浩如烟海的新闻中筛选出他们最感兴趣的新闻;最后,AI写稿机器人还可以基于用户兴趣进行动态写作,对于同一新闻事件进行千人千面的个性化的文本输出。

  新浪游戏作为第一家引入AI力量的游戏媒体,可以第一时间将游戏官网最新消息、高价值游戏礼包、有奖活动、游戏开测等信息通过机器整理发布,而这一过程与传统的新闻编辑模式相比极大地提升了游戏媒体整体的工作效率以及精准性。常规工作模式下,编辑需每日浏览各大平台挖掘新闻热点,进行编辑报道;而通过AI撰写与整理,每日热点新闻井然有序呈现于发布系统后台,编辑只需审核确认即可完成发布,目前新浪游戏已经启动AI写稿,如:《星辰变》 新浪桃源礼包上线《敢达争锋对决》最新礼包上线《仙侠世界2》9月15日飞天公测活动重磅上线此外,新浪游戏还将通过智能写稿系统第一时间将外站热点资讯进行编译,将游戏行业最新鲜的国外资讯整理发布,加速国内游戏媒体与海外游戏行业的连接!

  紧跟热潮 挖掘AI人工智能潜在商业价值

  AI写稿已是大势所趋,除了提高游戏媒体本身效率之外,更降低了游戏厂商与媒体平台的沟通成本。新浪游戏诚邀更多游戏企业共同探索AI写稿商业价值,共同增强游戏产品曝光,提升品牌影响力。合作厂商仅需提供可以实时获取游戏相关新闻的数据源,便可借助AI智能写作系统生成文章并推送到媒体,根据这些数据源双方可以共同探讨设计游戏热点、关联信息等提升用户体验的内容,通过用户行为数据真实了解用户需求,为用户定制个性化内容。即使是同一事件的相关新闻,也可以根据不同的用户画像撰写不同的新闻。例如,在“近期开测游戏推荐”新闻中,系统可以根据用户对各游戏的关注度不同,在同一新闻中向不同用户进行个性化的描述或推荐可能感兴趣的游戏,将游戏精准推送给潜在用户。

  机器写稿正在掀起一场媒体革命,这次,新浪游戏作为第一家引入AI写稿的游戏媒体,将机器写稿的能力及应用领域进行深挖与提升,相信在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趋势之下,新浪游戏可以引领游戏媒体更好地发展,实现游戏媒体与AI完美的融合。 

  关于新浪游戏频道

  新浪游戏频道创建于1998年8月,是服务于全球华人玩家最大中文游戏媒体。旗下97973手游网,新浪电竞,新浪VR,新浪电玩等多个新媒体资源,致力打造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模式,为玩家提供最新、最全、最好的游戏资讯。目前,全站日均PV已达 5000万,活跃用户1000万。自2012年起新浪游戏逐步开始整合新浪门户、微博、扶翼广告、粉丝通等产品,针对不同客户需求,进行品牌以及产品的推广,获得了高度认可。

  了解更多合作详情,可咨询工作人员:

  sichen@staff.sina.com.cn

推荐阅读

{$v.title}}

NVIDIA内容和技术部门副总裁Rev Lebaredian: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游戏制作

2017-09-14 16:05:53

{$v.title}}

人工智能都已经学会做游戏 而你还在玩王者荣耀

2017-09-12 16:53:49

{$v.title}}

专访:人工智能的浪潮将要涌进游戏开发领域?

2017-05-12 12:34:52

{$v.title}}

物极必反?谈人工智能对电子竞技的“威胁”

2017-01-23 10:35:17

{$v.title}}

人工智能开始学习看漫画:看了120万张 基本没看懂

2016-11-25 18: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