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轩辕剑龙舞云山》主策专访:以国风延续经

12月20日 14:58新浪游戏

  12月17日,网易游戏热爱者2017年度盛典于上海世博创意秀场隆重举行。网易旗下数款产品悉数亮相。其中,以国风水彩画面风格为主的《轩辕剑龙舞云山》尤为引人关注。新浪游戏也在会后采访了《轩辕剑龙舞云山》主策赫然,就游戏画面风格及核心玩法层面进行了采访。

  1、在游戏研发的过程中,网易和大宇各自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赫然:网易集合了成熟的开发团队和顶尖的美术精英进行自主研发。大宇Domo为我们提供很多珍贵的资料,在研发过程中,我们也会随时沟通,Domo的前辈为我们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修改建议,帮助我们打磨出更加原汁原味的轩辕剑。

  2、《轩辕剑龙舞云山》采用了精美的国风水彩画面,采用这种美术风格的初衷是什么?

  赫然:最初在选择美术风格的时候,我们整理了玩家对于历代轩辕剑单机版的美术风格印象,在我们对于轩辕剑的玩家进行了调研之后发现,概括出的关键词为:水墨风、考究、传统等。当时我们的想法是在水墨风格的基础之下进行发挥,所以我们经过了内部的尝试与比较,再进行玩家测试,确定了当前的这种美术风格,将国画的比如说渲染、虚实的应用等用在了画面之中。

  对于IP角色我们也进行了相应风格的表现。当我们把游戏场景和人物拿给玩家时,也得到了新老玩家正面的反馈。

  3,作为游戏的主策划,对于您个人而言,这种风格也是您喜欢的吗?

  赫然:对,这种风格也是我喜欢的。其实这种风格在以往的游戏中几乎没有出现过。我们在做的过程中也是反复在进行技术上的尝试。当然我们与游戏的合作伙伴也一直在沟通,他们也觉得这种风格和轩辕剑比较相配,而且看起来也会更加新颖一些。那就我们个人来讲的话,我们也是希望能够将团队比较喜爱的风格推荐给玩家,后来证明,玩家的眼光与我们十分一致。

  4、《轩辕剑龙舞云山》致力于文化考究,这个方面在游戏玩法上有什么体现吗?

  赫然:我们的游戏十分注重历史文化的考究,这方面不仅体现在剧情上,玩法中也做了特别的设计。如“江湖逸闻”,通过跨越不同时代背景的故事任务来丰满每个人物的形象,“诗仙十考”向《中国诗词大会》的借鉴,游戏场景中也设置了历史事件相关的彩蛋元素。

  5、与其他轩辕剑题材的游戏相比,《轩辕剑龙舞云山》的核心玩法特色是什么

  赫然:与其他游戏相比,《轩辕剑龙舞云山》比较看重游戏在剧情方面的表现。玩家可以在游戏中感受到《轩辕剑龙舞云山》中无论是文字量或是剧情方面,与其他轩辕剑手游相比都有比较大的区别。其他的玩法中,《轩辕剑龙舞云山》都会比较在乎故事的表现,可以说,故事,是《轩辕剑龙舞云山》的核心特色。历史演绎和神话传说,是轩辕剑游戏带给我们的极具特色的回忆,而我们也尝试去继承这个特色。于是我们在游戏中加入了各种各样的故事,来源于中国传统的神话传说、正史野史、传奇故事、《资治通鉴》中对于唐朝的一些设定等等,希望可以深度刻画游戏中的角色形象,让这个游戏生动起来。我们用镜头、动画等多种形式来表现故事,请了国内知名的配音演员来演绎角色,希望能带来出色的视听体验。

  6、相较于市面上其他类的轩辕剑题材的游戏而言,您觉得《轩辕剑龙舞云山》的优势在哪里?

  赫然:除了前面提到的我们对于剧情故事的演绎外,我认为我们的优势还包括游戏画面的表现力,对于美术我们确实非常有自信,并且这种美术风格已经得到了玩家的认可。另外,据了解,轩辕剑改成回合制手游的游戏比较少,而我们认为轩辕剑与回合制比较相符,尤其我们选择的游戏IP是《轩辕剑叁:云和山的彼端》与《轩辕剑叁外传:天之痕》这两款游戏,而他们都是经典的回合制战斗类游戏,所以我们也认为采用回合制来表现游戏与其他游戏也会有比较大的不同。

  7、作为IP改编游戏游戏情节中会不会有新的彩蛋

  赫然:会有。我们也会根据大宇提供的资料将原本的故事进行更深层次的演绎。当然我们也会有一些原创的剧情把游戏角色塑造的更加丰满一些。游戏世界中会有场景探索、符鬼发现等彩蛋内容,另外在许多玩法中也有很多彩蛋的设计。包括两代单机IP游戏的趣味点回顾、结合唐朝时代背景和游戏背景设定的信息等。

  8、护驾系统是轩辕剑系列的经典玩法之一,在《轩辕剑龙舞云山》里是否也会出现?有什么新的特色?

  赫然:我们的游戏中保留了护驾系统,并且丰富了护驾剧情的玩法,玩家们携带的护驾都会有独立的传记,结合神魔谱的收集要素,讲述每个护驾背后的小故事。

推荐阅读

{$v.title}}

网易游戏吴鑫鑫:回合制游戏巅峰尚未到来

2017-12-20 14:25:30

{$v.title}}

Appannie报告:王者荣耀全球收入第1 网易占领下载收入榜

2017-12-19 15:48:22

{$v.title}}

网易《汉王纷争》重现枭雄野心权谋

2017-12-19 13:58:40

{$v.title}}

网易创始人兼CEO丁磊演讲:用游戏传递美好

2017-12-19 11: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