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微信团队再推新举措 小游戏们面临诸多挑战

05月09日 18:49新浪游戏

  自从微信平台推出小游戏功能以来,微信小游戏便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各个类型应有尽有,其中,最受玩家欢迎的还是如《跳一跳》一类的简单易上手且具有“毒性”的闯关小游戏。近日,和《跳一跳》一样的统计玩家成绩排名的闯关游戏《弹球王者》火了起来,后者类似于打砖块的玩法模式。

  而与《跳一跳》的不同之处在于,《弹球王者》通过向微信群分享即可复活继续闯关,而这也一度引发了玩家的吐槽。

  近日,微信官方在一份声明中也表示,收到部分小游戏分享滥用行为让用户受到困扰的反馈,而对于这类的分享行为,小游戏态度坚决:拒绝“分享滥用”行为,违规情形将会受到处理。

  公告指出,如强制阻断用户重玩流程、强制要求分享到不同微信群等“强制分享”行为,以及通过分享获得更多游戏资源的“利诱分享”行为,都属于“分享滥用”行为。

  微信官方表示,希望开发者“节制”、合理地使用分享能力,优化用户体验。目前,官方已经对强制、诱导用户分享的小游戏开发者进行警告和整改提示。整改期结束后,没有对违规内容进行整改的小游戏将受到限制,包括搜索能力、分享能力、广告及道具结算能力等,情节严重者,将会下架处理。

  新浪游戏注意到,大火的《弹球王者》也已经被下架,值得一提的是,提示页面显示小程序《弹球王者》由于涉嫌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已暂停服务。

  据了解,微信团队在5月5日晚上正式发布了小游戏原创保护措施,并提出四大保护措施。在名称保护上,通过建立名称保护库,对知名游戏IP名称提前保护,避免恶意抢注及混淆;提供了名称申诉机制,开发者可对线上侵权名称进行投诉。在长期运营上,同一主体或同一游戏如存在多次侵权情况,将会判定为恶意违反平台运营规范,对其主体及旗下小游戏将会被加重处理,并纳入黑名单。

  当然,微信平台对于小游戏实施赏罚并行的举措。

  今日,微信平台公布了小游戏激励式视频广告全量开放》,官方声明,广告主可在新版MP自助投放端中选择小游戏激励式广告进行投放。

  其中,触发激励是指用户在小游戏中主动触发激励式视频广告,广告完成播放且被手动关闭后,用户将获取该小游戏下发的对应激励(如复活/加分等),而用户需观看完整视频才能获得奖励。

推荐阅读

{$v.title}}

崩坏3:为什么我这样1位“资深咸鱼玩家”,建议各位保持平常心?

2018-05-09 07:00:00

{$v.title}}

朋友!送我复活卡助我登顶排行榜~微信小游戏霸屏群聊,你是沉迷其中还是厌烦...

2018-05-08 20:01:00

{$v.title}}

DNF:如今只有团队副的本与PK场有可玩性?这些玩家同样不少!!

2018-05-08 21:32:58

{$v.title}}

游戏晚间旧事:关于偷换皇马“爱情与制片人”视频游戏团队的赞扬

2018-05-08 22:06:34

{$v.title}}

王者荣耀:帮助玩家赢得比赛的最佳第六人!开团之后敌军鬼哭狼嚎

2018-05-09 08: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