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Enjoy:为国内游戏开发者提供出海解决方案

08月14日 10:53新浪游戏

  国内游戏市场竞争激烈,已成一片红海,而相比之下,海外市场增速却极为可观。

  根据数据分析平台AppAnnie近日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中国移动游戏出海报告显示,中国移动游戏发行商的海外iOS及GooglePlay综合收入同比增长超过40%,海外玩家在中国移动游戏上的总支出超160亿美元。同时,2018上半年,中国出海游戏下载量收入全面增长,243款出海游戏跻身百万美元俱乐部。上半年中国iOS AppStore游戏用户支出同比仅增长了2%。在此情况下,对于国内游戏公司而言,出海已成必然选择。

  然而在目前出海大趋势之下,平台对流量的分配更倾向于优质头部游戏,全球隐私保护也更为严厉,获量的精度会进一步下降,流量的获取难度进一步加大。

  对于移动开发者而言,出海虽然是当下较优的选择,却依然困难重重,急需专业第三方出海服务平台进行扶持与帮助,而Enjoy就是这样一家专为国内移动游戏开发商提供出海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据Enjoy平台负责人Dima介绍,目前大趋势下,以发行的角度来看,开发者与海外平台诸多信息不方便直接分享。而在存量市场情况下,服务商与开发者的合作模式则更容易达成共识,因此在当下推出开发者服务平台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Enjoy总部设在北京,在广州、上海等地均有分支机构。公司主要致力于为游戏、视频等手机端应用提供一键式出海SDK、交叉推广、广告聚合等专业核心服务,并将海外第三方平台如Google Play、Facebook、Apple store等最新的时事资讯、新闻动态、各项政策等配套服务第一时间传递给国内移动开发者,助力其更快更好地走向全球市场。

  目前,Enjoy广告变现聚合平台,聚合了市场主流的广告变现渠道,如FB、Admob、Unity、Vungle等,通过专业化的接入指导、大数据智能优化等服务,使开发者的流量变现速度和广告收益得到快速提升。

  Dima表示,快捷方便是Enjoy一大核心优势,一键聚合SDK接入快捷,可大大减少开发者实现变现的时间,管理方便,帮助开发者实现收益最大化;全透明度是另一核心优势,Enjoy只提供优化和管理功能,不参与开发者与各广告平台的结款、数据监控等服务,保证了变现过程的全透明,保障开发者获取收益的及时性。

  Dima透露,极速出海、交叉换量、广告聚合是Enjoy的服务产品。以举交叉换量为例,其中的激励交叉(Reward Exchange),单纯从激励或者交叉出发都不新奇,但是组合一起却可以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大大提升了自我流量的利用率。

  而对于移动开发者来说,产品越早与用户见面越好,但是传统推广上线方式很难做到快速,因此Enjoy便推出“极速出海”,将产品上线时间缩短90%以上。

  Dima告诉新浪游戏,虽然游戏开发者急于寻找出海的机会,但却对出海不甚了解,原因有二:首先,出海过程中,开发者要面对和平台的对接,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开发者对于Google平台的了解却十分有限,因此普遍接入时间较长;其次,在产品上线的投放过程中,海外追踪和统计工具与国内也差别较大,对于部分产品而言,也会遇到成功上线后因为广告追踪不通而导致贻误战机。对此,Enjoy选择最有效的配置,大大提升接入效率。

  对于Enjoy而言,帮助开发者破解获量困境和提升变现能力是首期产品中最关注的两个方向,最终目标是帮助开发者获得盈利。具体而言,其提供的服务从四个方面出发:第一,极速出海帮助开发者提升平台接入速度;第二,交叉换量帮助开发者获得免费流量,挖掘自身潜力;第三,广告聚合,我们提供全透明的工具平台;第四,出海学院则会关注平台的政策变化。

  而在开发者获量方面,Enjoy提供的工具分为交叉和换量两个部分,Dima介绍,Reward Exchange提供的是激励交叉的工具,首先在开发者自身产品的换量过程中提供极高的效率,提升100倍的转化;其次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了激励换量的方案,开发者在流量有限的情况下,可以做到流量端的零存整取。同时,Enjoy也把相应的广告位拓展到了包含插屏,全屏,因此开发者可以自如的调节相应的位置,来获取流量。值得一提的是,以上服务完全免费,开发者不需要额外支付费用。

  此外,Enjoy聚合市面上主流的广告平台,通过瀑布流展示,实时获取各平台ecpm值,价高者优先展示,保障开发者收入最大化;同时Enjoy会为新开发者提供针对其游戏类型发布区域等适合的排序参考,减少开发者试错成本。未来有两个深度优化方向,一,引入专业的header bidding技术,实现数据的绝对实时,二,基于用户数据层面,Enjoy平台已积累了数亿用户,将通过智能学习及分析,进行用户标签,如:免费用户,付费用户,广告容忍度高用户,容忍度低用户等等,对不同用户进行不同的展示策略,实现个性化触发,以达到最高效率。

  众所周知,FaceBook、Google等平台经常会改变平台规则,对此,Dima表示,Enjoy建议应对变化要及时有效,对应相应的变化及时做出调整。对于开发者而言,还是要以产品为王。在获量方面,Enjoy则建议开发者,通过Enjoy提供的交叉换量工具,深度挖掘本身已有的用户和流量,以达到最高效率。

推荐阅读

{$v.title}}

GWGC全球开发者联盟2018年度全球领袖峰会上海落幕 解读游戏出海新观念

2018-08-09 19:00:08

{$v.title}}

CJ2018 炫踪网络:女性向手游出海成行业焦点

2018-08-06 16:22:58

{$v.title}}

联动全球 一触即发 GWGC全球领袖峰会绽放上海 多角度解读游戏出海

2018-07-26 23: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