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LPL创造全新历史 iG以“莽夫”之态荣捧冠军之杯

11月03日 23:22新浪游戏

  85分钟,iG赢了。

  没有给对手打满BO5的机会,甚至是以3:0零封了欧美劲旅Fnatic

  这一支上场选手相互磨合了仅仅一年左右的iG战队,捧起了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奖杯。

  没有人知道此时此刻他们究竟在想些什么,此刻,站在舞台中央的小伙子们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因为,他们替无数人完成了梦想,包括自己。

  八年的追梦之路,LPL终成冠军!

  一直被忽略的iG

  2018年对于LPL而言,风光无限,几乎包揽了所有世界赛的冠军,让全世界看到了LPL登峰造极境之势。但是,在无限风光中,RNG更显瞩目,这一支全华班大杀四方捧起一座又一座的奖杯,距离大满贯仅一步之遥的表现让人很容易忽略其他战队,其中,就包括iG。

  其实,对于iG来说,低调的背后,永远少不了意味不明的讨论和嘲笑。

  “你对现如今的iG战队了解多少?——王思聪啊。”

  对于iG战队,大众目之所及的似乎总是那个已经选择退役的选手——同时也是战队老板的王思聪。大家津津乐道于iG战队的选手薪资、年终奖,甚至,花费时间讨论iG.WXZ这个选手ID的意义。

  但,iG战队的实力,却被大多数人选择性地忽略了。

  了解英雄联盟的老粉丝,对于iG会有一定的了解,知道当下这个iG战队的前身是那个曾在LPL联赛之初与WE平分天下的劲旅,不过随着EDG、RNG的崛起,iG也逐渐失去光芒。

  没有人关注iG的实力如何,对于外界来说,似乎他们就成了“小透明”般的存在。

  在今年的S8淘汰赛期间,G2中单Perkz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甚至表示,他认为iG是八强队伍中,最弱的那一支。

  而国内的LPL观众,坦白来说,比起RNG或者说EDG,对于iG的了解也并不多,“韩援多”、“王思聪的战队”等标签构成了大多数人的认知。即便,中单选手Rookie也积累了相当的人气,但单凭“弱鸡”(LPL粉丝对于Rookie的爱称)一人,也难以让iG战队得到足够的关注。

  甚至当iG以LPL赛区二号种子的身份进入S8全球总决赛时,大多数人高谈阔论的还是RNG的好状态以及EDG一路打进总决赛的拼搏进取。

  只有当RNG、EDG都遗憾止步的时候,人们似乎才把目光对准iG,喊着:冲鸭,小iG!

  幸运的是,iG全队,从老板到教练再到队员,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态,而那些喊着“iG冲鸭”的粉丝也是真心为他们加油。

  不过,也正因此,对于iG来说,这波关注来得太猝不及防,压力也一样随之而来。

  在春季赛拿下殿军,止步四强;夏季赛饮恨失冠,对这支以二号种子身份进入全球总决赛的年轻战队,依然有一些唱衰的声音。

  其实,早在此之前,iG已经经历了诸多质疑。

  “不是全华班  但LPL是一家亲”

  2018年可以说是iG重拾昔日荣光的一年,重回顶级战队的感觉对于他们来说确实有些久远了。

  随着新鲜血液的加入,iG似乎又找回了在LPL联赛之初与WE平分天下时的感觉,而iG战队的灵魂人物Rookie绝对功不可没。

  不过,即便如此,因为RNG的强势存在感,iG依然难以得到注目。相比于RNG带给LOL粉丝的感动,iG的被忽视更多的可能还是与“不是全华班”有关。

  对于iG,很多LOL粉丝抱着最复杂的情感,他们甚至也不清楚,究竟该如何看待iG。

  今年的全明星赛投票中,在iG成为“全村唯一的希望”之后,在Rookie发挥十分出色的情况下,依然没有能够得到参加全明星的机会。其实,全明星赛的名额出自LPL每一位英雄联盟召唤师内心的选择,结果本无可厚非,但,对于Rookie或者说韩援,偏偏很多人就抱着“因为你是韩援,所以你不能代表LPL出征”心态。以至于校长王思聪甚至发博怒怼了一把全明星,抛出“投你们的同胞吧”为Rookie抱不平。

这多少有些讽刺。

  这多少有些讽刺。

  他们忘记了,英雄联盟无国界,电子竞技精神无国界,因为爱所以爱,为了爱而爱,我们从来都是一家人!

  不论是iG战队的Rookie、The shy或是EDG战队中单选手Scout、WE选手Mystic还是其他的韩援,在LPL的赛区征战、付出努力的所有人,永远都是一家人!

  何苦否认为LPL赛区增添光彩的他们?

  “收破烂儿”战队  为LPL赛区书写最辉煌的一笔 

  说起来,iG战队现有阵容的所有选手,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

  这一支捧起S8冠军奖杯的战队,被戏称为“收破烂儿”战队。粉丝笑谈:一个曾经没人要的上单,一个借来的打野,一个附赠品中单,一个直播淘来的ADC,一个双排跟进的辅助组成的“收破烂儿”战队,证明了自己是最强阵容。

  Rookie在2014年加入iG,很多时候被人认为他只不过是王思聪买进kakao的赠送品,在前队友姿态转型上单之后,替补的Rookie才开始了在iG的正式中单生涯。

  到了现在,Rookie早就成为了iG的核心人物,带领iG打进决赛。作为一名韩援,Rookie也不是没有过在LPL捧起S赛冠军奖杯的野心和梦想。

  他在S赛期间接受采访的时候说,iG在S8期间的目标只是四强,但是KT、RNG接连失利,也激起了他那颗想要夺冠的心。

  在冠军采访上,Rookie哭了,他用中文致谢了LPL粉丝,那个之前带着极大压力的小伙子,终于释放了。

  和Rookie一样,队友们在iG的职业生涯开始得也没有多么顺利。

  iG对战G2一战,让观众们记住了那个“听不懂队友在说什么,干就对了”的莽王The shy,吸粉无数。

  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自己喜欢发育一下在稳打,但好像事实被网友猜中——“The shy 的嘴,骗人的鬼”。

  在与G2的对战中,TThe shy剑魔在前期0-2情况下进场爆炸输出一砍四,震惊四座;更是在总局赛之夜,继续保持莽夫之态,以一保四让人感慨不已。

  The shy仿佛成了一颗新星,被无数粉丝追捧,殊不知,在这之前,年仅18岁的他已经经历了数年的波折。

  早在2015年,TheShy就以一手锐雯在韩服斩获有“韩服第一锐雯”之称。但他与SKT的上单位置失之交臂,随后来到LPL赛区,试训EDG、WE后又因为年龄太小不能登场。不过草莓却在最近一次的直播中,透露了TheShy与WE无缘的原因:The Shy加入WE三队,成为了青训队的一员。不过由于肉坦上单一般,被青训教练抛弃,和iG的辅助BEN进行了交换。

  2017年春季,TheShy加入iG,并在夏季赛作为Duke的替补上单出场。虽然出场机会不多,但The shy的操作令人惊艳,把一个不适合上单的版本打成适合上单的版本,一战成名,为自己谋得前途无量。

  与The Shy同岁的ADC,Jackylove,  经历也颇为传奇。

  据说,是iG管理层在直播平台发现了这个玩德莱文的十四岁少年,随后签了回来进行培养,培养的两三年期间因为年龄不够不能登场,当年纪到后,马上补齐了iG下路的短板。

  在这次冠军之战的决胜局,Jackylove也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水平,15分钟打出两次团灭,在队友协助下完成超神。

  提起下路baolan,则更为荒诞。宝蓝因为之前和Jackylove一起玩游戏打下路,比较熟悉,在阿水的推荐下就成为了iG的辅助。

  除了所谓“淘”的、“捡”的、“赠”的,另一位队员Ning可以说是“租”的了。

  Ning和现在RNG战队的Ming最初是在pdd旗下ym战队打下路双人组,但多次冲击lpl不成功。后来iG战队从pdd公司租借来Ning。因为Ning的出色发挥,加上打野小孩的退役,Ning就成了iG的惟一首发打野。

  而在这一次的冠军之战中,Ning也实至名归,成为了全场MVP。

  也正是因为队员们的种种经历,LPL粉丝更习惯称呼他们为小iG,也正是这支小iG战队,爆发了巨大的能量,莽中带细,最终拿下了所有人梦寐以求了七年的全球总决赛冠军!

  最后 

  “好似大海上的一叶孤舟,也能掀起巨浪!”

  这首美国女歌手Rachel Platten的《战斗之歌》用来描述最终捧起召唤师奖杯的iG再合适不过。

  毕竟,在iG对战G2之前,许多英雄联盟的老粉丝都因为LPL战队的接连失利而失去了信心。

  而在成为LPL赛区冲击冠军的一支独苗后,iG这叶大海上的孤舟,力克来自LCK赛区的最强对手KT、以莽夫之态三比零送走G2,向冠军宝座发起了冲击,也点燃了LPL赛区上上下下拼下去的豪情,以及,更大的野心。

  巨浪已掀起,iG以莽夫之态夺冠,这支年轻的战队,书写了最为精彩的一笔,为了爱而爱,他们做到了,用实力向全世界证明,冠军属于LPL! 

  青春无极限,gank就对了!

推荐阅读

{$v.title}}

英雄联盟LPL举办S10全球总决赛,网友:在家等一场金色的雨

2018-11-03 16:11:53

{$v.title}}

iG 拿冠军,最大赢家是王思聪

2018-11-03 18: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