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多益网络副总裁王如洁:坚持长线为主,为玩家打造真正好玩的游戏

01月04日 14:36新浪游戏

  自主研发自主运营,打造玩家真正爱玩的游戏,多益网络有专属于自己的一套独特且另类的打法。

  12月21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管,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海南省新闻出版局、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科技厅主办,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与海南生态软件园承办的201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大会21日在海南举办。国内头部游戏企业之一的多益网络荣膺“2018年度十大游戏出版运营企业”奖,《神武3》电脑版获评“2018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电脑网络游戏”。大会期间,多益网络副总裁王如洁先生接受了新浪游戏采访,介绍了多益网络在产品上的策略以及多益网络在2019年的相关布局和计划。

  在访问的过程中,让人印象深刻的一点便是多益对于产品理念的坚守,以及多益人对于游戏保有的热情和乐观。

  对于外界而言,多益网络似乎一直是低调且“难以捉摸”的。但其实多益网络早已成为国内游戏市场的中流砥柱。

  这家成立于2006年的公司,由十余人的创业团队起家,两年时间内其营收突破亿元。在随后的数十年发展过程中,改善了业务架构、铺开了生产线,壮大了队伍,到2015年,多益网络净利润已突破10亿元。2017年,多益网络在国家工信部颁布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中名列第25位,成功跻身国内十大网游研发商和运营商。

  在产品层面,多益网络推出了《梦想世界》系列、《神武》系列等多个长线并且备受玩家喜爱的经典游戏产品,创造出领先全国的回合制游戏优势。

  在游戏版号暂停、游戏总量控制的“寒冬”之际,相比于其他面临生死考验的游戏厂商,多益网络可谓是沐浴在暖阳中。而谈及多益网络的成功之处,在王如洁看来,便是一直以来坚持以长线产品为核心、研运一体化的模式,追求稳定增长而非一波流的暴利模式。

  游戏产品理念

  众所周知,多益网络对于自研业务始终保持重视,其研发团队规模占总人数的80%,王如洁指出,自研永远是多益最核心的部分。而对于产品的打磨上,多益则保持以长线产品为主,突破创新,为玩家打造真正好玩的游戏。

  第一,以长线产品为主

  王如洁坦言,多益网络一直以来以长线产品为核心。公司每一年在研产品都在20款左右,但内部淘汰率也极高。“我们内部有着很严格的审核制度,因为我们清楚一件事,就是任何长线产品面临的问题都是:成功率更低,都需要积累才能大成。在我们看来,不能保证每一款产品上市都成为成功的产品,但是至少每一款产品给用户看到的时候都是诚意十足的。”

  不追求短期的经济效益,而选择坚持长期投入、长线运营,不断快速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在多益网络看来,市场终将会朝向一个正向的健康的方向发展,而“精品游戏”会成为游戏用户的最终的选择,一波流式的营销模式终将被市场所摒弃。

  在当今的游戏市场,玩家对于游戏的玩法要求逐步提升,产品需要做的更有特色,画面品质、体验性要求更高。而多益网络一直以来的选择也证明了付出就能有所回报。

  据了解,由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伽马数据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2144.4亿元,同比增长5.3%。而根据多益网络副总裁王如洁透露,多益网络2018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营收预计均至少同比增长20%。

  王如洁还坦言,每一款产品立项之初,就做好了存活五年甚至十年的长线运营的准备。

  “不盲从,不跟风,对于新品类,我们的理念就是我们要保证我们做任何产品之前,要保持缜密的思考,对于热门品类,我们会优先考虑企业基因,以及我们能够在新品类上能做到什么样的程度,能够带来怎样的贡献,再去判断是否应当去做。”

  第二,突破创新 做真正好玩的游戏

  在产品研发层面,多益网络还秉承着“做真正好玩的游戏”的理念,坚持精品路线。

  在公司成立的数十年间,通过高强度投入自研IP创新,形成了丰富的多产品矩阵。在这一过程中,多益网络不断在突破,也不断在创新。

  2007年,多益首款游戏《梦想世界》诞生,把国内回合制游戏推进到3.0时代;2009年,多益网络首个跨平台(pc端、iPhone)游戏《梦想帝王》,研发周期仅仅三个月,净利润却超过1000万人民币;

  随后推出的神武系列,更是将MMO类型游戏带上了一个新的高度。2014年,多益网络推出《神武1》手游,成为爆款;2015年,多益网络全年营业收入为14.56亿元,全年净利润超10个亿;

  创新还体现在了其他产品之上。2016年《永恒魔法》首次将神武币经济系统应用于3D即时游戏中;

  2017年,公司相继发布了《神之物语》、《永恒魔法》、《传送门骑士》等囊括了RPG、沙盒在内的多个新品类游戏,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从端游到手游,多益网络通过不断创新和努力,在多个领域积极开拓,不断取得建树。不过,对于多益网络而言,也不满足于现状,一直在追求突破与创新,这也体现在多益网络在2018年初所发的新品之上。在2018年3月的新品发布会中,多款新品中,只有一款是MMO手游,而多益网络CEO唐忆鲁说:“这将突破大家对多益的认知,未来,多益也将持续探索如何提升游戏的创新体验,在游戏品类拓展、玩法创新深化上,都会竭尽所能地满足玩家的需求。”

  《传送门骑士》将全球自主运营

  2017年,《传送门骑士》开启了沙盒游戏之门,国服单机版上线首月,销售量突破32万。作为多益网络引进的唯一一款游戏《传送门骑士》,其在沙盒品类里也属精品。而对于多益网络而言,希望能够把《传送门骑士》打造成长远IP。

  “说实话,代理单机游戏带给我们的利益太少了,我们看重的不是这一点,我们看重的是能不能够把这一游戏做成一个长远的IP以及弥补我们某些品类上的不足。”

  采访中,王如洁也透露,《传送门骑士》网游版本将计划打造成多益网络第一款全球化IP,成为公司试水全球自主运营的首个产品,并将在2019年内正式推出。

推荐阅读

{$v.title}}

多益网络获评“年度十大游戏出版运营企业”

2018-12-21 18:17:20

{$v.title}}

GMGC2018 |多益网络运营总监罗超帆:参与感、沉浸感、社交游戏长期运营的基础点

2018-11-06 10:04:35

{$v.title}}

多益网络携旗下13款游戏力争2018年金翎奖

2018-10-29 11:38:49

{$v.title}}

2018ChinaJoy圆满收官 多益网络持续释放游戏新价值

2018-08-16 15:59:58

{$v.title}}

多益网络携旗下13款游戏力争2018年金翎奖

2018-10-29 17:41:06

{$v.title}}

多益网络“神武3”:点燃全球首场5G真4K直播盛典“咪咕汇”

2018-12-09 13: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