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Nexon有意寻求迪士尼收购:能让大家开心掏钱

04月18日 17:08新浪游戏

Nexon出售,外界十分关注最终它会被谁买下Nexon出售,外界十分关注最终它会被谁买下

  韩国最大游戏公司Nexon,其母公司NXC在日前接受竞价,目前已经有两家公司已经入围NXC的竞标行列,但韩国媒体《中央日报》却在4月17日的报道当中提到,有投资银行业界人士透露NXC创办人兼总裁金正宙有意寻求美国迪士尼的收购。

  据了解,早在今年1月初之时,金正宙便已经对外宣布有意出售与妻子共同持有的98.64% NXC股权,先前有国外媒体点名有五家公司展现了对NXC的兴趣,其分别为:韩国的Kakao、Netmarble,中国的腾讯、网易和美国的EA。

  先前在2月底,Kakao和Netmarble等企业以及私募基金KKR、Bain Capital、MBK Partners等公司分别参与了竞标,然而竞购流程进展未果。于是金正宙便开始寻求其他可能的收购方,而迪士尼正好是金正宙相当感兴趣的对象,并且在近日和对方高层会面。

  据了解,过去金正宙曾经在介绍Nexon创业过程的著作《Play》当中,提到了对于迪士尼的欣赏,金正宙表示:“迪士尼从不榨取,反而还让孩子和家长们开开心心地掏钱,这点Nexon还远远做不到,更甚至还有人痛恨Nexon。”

  而实际上,金正宙也确实有意将Nexon经营成如同迪士尼一般的企业,迪士尼除了能够追求营利之外,更受到了广大孩子与家长的喜爱,如今迪士尼即将成立破百年,而且还在持续不断的发展中,金正宙对于迪士尼这点感到相当佩服。

  目前Nexon市值推估大约高达13兆韩元,在韩国,凡是超过10兆韩元的并购案都算是“超巨大”规模的并购案,也因此Nexon未来将会被谁买走可说是吸引了不少外界关注,一旦被国外企业买走的话,有可能会为当地市场掀起不小的波澜。

  来源:凤凰网

推荐阅读

{$v.title}}

NEXON预计Q1推出包括《泡泡堂M》在内的10款手游

2019-03-15 16:14:45

{$v.title}}

韩媒猛料:Nexon将面临转卖 毒奶粉《地下城与勇士》手游出路成迷

2019-03-14 10:32:59

{$v.title}}

要砸892亿元收购Nexon 腾讯市值猛增千亿港元

2019-03-05 11:49:25

{$v.title}}

EA、亚马逊加入赛道,参与竞购DNF开发商Nexon

2019-03-01 12:19:39

{$v.title}}

腾讯或将于2月21日发起对Nexon的初步收购

2019-02-18 18:17:05

{$v.title}}

Nexon2018年财报:净利润增90% 中国市场营收呈下滑态势

2019-02-14 16:41:23

{$v.title}}

童年回忆登录手机 NEXON发布10款手游 《泡泡堂》推出手游版

2019-03-15 1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