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我的世界》全球总销量突破1.76亿 AR版本正式上线

05月20日 17:34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频道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5月17日,瑞典游戏开发商Mojang为了庆祝《我的世界》十周年,公布了游戏的最新销售数据。这款发布于2009年的沙盒建造类生存游戏——《我的世界》,截止目前在全球共售出1.76亿份,超过了《俄罗斯方块》的1.7亿份,成为史上最畅销的游戏。

  该游戏几乎可以在任何你能想象到的平台使用,包括手机端、上世代主机(包括PS Vita)。结合所有平台的销售数据来看,《我的世界》能取得这样的销售成绩算是预料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数据仅包括付费版的销量统计,而在中国地区,《我的世界》采取免费下载的形式,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地区的用户注册量已达2亿,但这一数字并未计入到此次的销量统计中。

  《我的世界》由瑞典游戏开发商Mojang在2009年制作并发售,虽然最初的游戏版本只有粗糙的像素方块,但是玩家透过像乐高一样的积木来组合与拼凑那些像素方块,轻而易举的就能制作出任何玩家想要创造的建筑,这样的自由性与创造性在当时前所未有的,游戏一经上线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到2011年,《我的世界》正式发售了PC版,同年,Minecraft还获得了GT年度评选年度最佳创新奖,打败同一时期的爆款——《塞尔达传说:天空之剑》。

  微软收购《我的世界》

  微软在2014年以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我的世界》品牌,其移动端版本也在同年发布。当时,对于微软为何斥巨资收购一款游戏公司,大多出现的人都表示不理解。后来,时任微软 CEO 的纳德拉在一次采访中给出了一个重要理由,他说这是为微软的 AR 设备 HoloLens 所做的考虑。

  在2014年微软最初展示 HoloLens 的一个片段中:用户透过头盔,眼前的桌子上就出现了一个《我的世界》游戏场景。玩家可以移动手指,任意缩放场景的尺寸大小,还能深入到建筑内部的世界,看到房间里的结构。

  然而,直到2019年微软才正式发布这款真正意义上的AR手游——《我的世界 地球》(Minecraft Earth)。

  AR展现大不同

  从微软公布的官方视频来看,《我的世界 地球》是一款类似于《Pokémon Go》的 AR 手游,玩家可以基于现实场景使用像素方块建造自己的世界。

  玩家可以透过手机屏幕试着在现实生活中的马路边的草坪上生成一棵像素树,在自家房顶加盖一个城堡,又或者在房间里藏一个宝箱等。

  与此同时,这次的发行将不只局限于 HoloLens 单一设备,而是会面向所有的智能手机。

  在现代手机强大的芯片性能,以及不断改进的摄像头算法帮助下,很多人的手机都已经具备了运行一款复杂 AR 游戏的硬件基础条件。虽然《我的世界 地球》中有很多玩法与原作相似,但在 AR 技术的呈现下,整个体验过程也将完全不同。

  此外,游戏还鼓励玩家展开探索。玩家在AR状态下可以随时发现新的道具和宝箱,这些道具都是随机呈现的。地图上还会有一些可供多人冒险的地下城关卡,这些关卡使用了程序生成技术,等于说玩家在关卡内看到的迷宫布局、宝藏奖励等是完全随机的。

  值得一提的是,《我的世界 地球》并未使用 GPS 来获取地图数据,而是借助了微软的 Azure Spatial Anchors 技术。它们会自动在地图上生成数亿个可供玩家互动的‘点’,这些点不仅比 GPS 定位更为精准,而且还支持类似‘高度’的数据,使游戏能够对玩家在现实世界中打造的虚拟世界做出更好的识别。

  或许等到 AR 技术真正成熟后,这类原本只存在与虚拟环境中的游戏,会进一步打破与现实的藩篱,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大不同。

  责任编辑:青峰大辉

  校对:小虫

推荐阅读

{$v.title}}

世界即沙盒 《我的世界》AR手游今夏开测

2019-05-19 20:20:02

{$v.title}}

官方数据出炉 《我的世界》正式成为史上最畅销游戏

2019-05-18 10:16:57

{$v.title}}

年度大作?微软AR版《我的世界》公开!

2019-05-19 16: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