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在跨界营销这条路上 瞄准年轻人的凌尚又迈了一步

06月22日 16:43新浪游戏

  近日,广汽丰田凌尚发布了一则由英雄联盟知名职业电竞选手姜承録(TheShy)所主演的创意视频短片,在社交媒体引起热议。

  这并非是汽车业与电竞圈的首次跨界,但由知名电竞选手出演汽车品牌创意视频,并进行短平快的社媒传播,在过去却并不多见。双方的这一合作不仅引起了英雄联盟电竞粉丝的讨论,同时也让见多了汽车品牌与电竞赛事、电竞俱乐部开展整体合作的营销圈产生了好奇。

  本次短片主要聚焦于凌尚的超大空间与远程空调启动这两个核心卖点,并通过台词与故事呈现的设计,结合TheShy的身份标签,以“一波搞定”、“先手开团”等电竞化的语言彰显产品特性。

  与过往汽车圈与电竞圈跨界合作的常见广告形式相比,此次凌尚&TheShy的创意视频没有一味追求“高大上”的广告片质感,而是以更具故事型,更加细致入微的视角来展示车型特点。

  更重要的是,作为广汽丰田旗下较为年轻的车型,有着“小凯美瑞”称号的凌尚,一直以来主打的就是年轻消费者群体,而这一次,无论是在跨界合作对象的选择上,还是创意视频的展现形式上,凌尚都做到了贴近年轻群体。

  作为英雄联盟职业选手的TheShy,曾于2018年随队征战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并为中国赛区LPL斩获历史上首座全球总决赛冠军奖杯,而TheShy自己也因为在这届比赛上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全球英雄联盟电竞观众的一致认可,并在比赛中留下了“天神下凡”等诸多流传至今的“名场面”。

  而与TheShy的合作,无疑让凌尚进一步拉近了与年轻人之间的距离,也巩固了品牌年轻化形象。

  从视频的核心创意来看,着重突出凌尚2750mm长轴距带来的“超大空间”和空调远程操控这一实用功能,其实是基于精准洞察年轻人用车需求场景。包括在创意视频中反复露出的“跃级而上”这一Slogan,也同样有此用意。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逐渐成熟,不仅购车人群日益年轻化,同时消费需求也在“跃级而上”——年轻人购车不再仅仅满足于基本的代步用途,而要更多从日常通勤、自驾出游的实际使用场景出发,选择在车内空间,细节功能等方面寻找完全符合自己需求,同时又兼具“颜值”的车型。

  所以,理解了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这一特点,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会有凌尚与TheShy的这次合作了。

  通过TheShy这样在年轻族群中有着广泛影响力的电竞明星选手,提升品牌自身在Z世代群体中的认知度,并通过具有较强故事性,同时融合了TheShy职业电竞选手身份标签的创意视频短片来传递车型特点,以短平快的手法直接命中潜在客户人群——凌尚在此次跨界合作上,充分演绎了何为精准营销。

  凌尚以TNGA跃级座驾为定位,自上市以来,承担的就是为广汽丰田占领年轻族群市场的职责,其营销策略也有着一贯清晰的脉络——精准定位年轻群体,告别传统营销的高举高打,以更为贴近年轻人审美喜好的方式展示车型特征与品牌理念。

  而通过这一次的跨界合作,由TheShy喊出的“凌尚,跃级而上”,相信也能够被更多热爱电竞、热爱尝鲜的当代都市年轻人所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