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9淘汰赛首日回顾:胜者组打得秀,败者组争做菜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页

TI9淘汰赛首日回顾:胜者组打得秀

2019-08-21 09:35 新浪电竞

0

  算上今天的第一场BO3,LGD已经连续三年在淘汰赛第一轮和VP碰面。这次的结果和去年一样——LGD以二比零的比分将VP打入败者组。就过程而言,首局算是一场小小的翻盘。在前期经济落后的情况下,LGD一路将人头从2-9追到10-9。还没等VP的“水牛体系”成型,LGD的斯温和飞机便接管了比赛。后期,VP二三号位在团战中的作用约等于零,LGD轻松取胜。

  至于LGD和VP的第二把,666的TB刷了30分钟,做出一身神装。可就在要发力的时候,666却在高地团战开打前吃到了来自Fy的神箭。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LGD五人一拥而上,将TB送回水泉。TB阵亡且无法买活,LGD借此机会直接拆掉了VP的五个兵营。尽管这波团最终未能打出超级兵,尽管Maybe后面有过一次不理智的买活,尽管AME做出的圣剑似乎增加了VP的胜算,但在最终大决战中,结果还是LGD的一边倒的碾压。第一时间,手握双倍神符的圣剑PA摧毁了VP的后排,试图撤退的飞机也无法逃出Fy的魔爪,LGD再下一城。

  和每到TI就犯傻的VP不同,今天的TNC确实让人嗅到了一股“巨人杀手”的味道。前中期的小规模团战,TNC的阵容优势一览无余——小小和SK形成“手榴弹组合”,小小投掷、SK穿刺接大。再配合上冰魂远程支援的大招,Yang神的无解肥小鹿一命呜呼。直到18分钟,VG才终于打出了理想中的大招配合。当时,VG在小鹿阵亡后并没有自乱阵脚。一片混乱中,Fade的猛犸抓住了关键的机会,用大招定住TNC的两名英雄后,把他们送到了拒绝者的刀下。无敌斩双杀,剑圣的经济突破天际,比赛似乎在朝VG希望的方向发展。

  就在所有人都觉得VG即将胜利的时候,梦游近30分钟的Kuku却突然在肉山团战中大发神威。这一次,VG似乎低估了TNC的决心,看到对面亮出多个买活依然不愿撤退。Kuku见状,立刻从侧翼杀入战场,跳刀穿刺命中了VG的三名英雄。残局,Gabbi的小狗也刚住了正面,在完成收割的同时逼出了VG的两个买活。这个阶段,VG没有更多的技能留下小狗。TNC顺势拿下肉山,接下来的5分钟里,一万块钱的经济劣势被TNC抹平。至此,VG的战术宣告破产。

  后期团战,双方都有许多失误的地方。VG这边以拒绝者为例,他的剑圣很早就买了刷新球。可是在打架的时候,把相位鞋换成刷新的剑圣移速太慢,导致拒绝者根本就追不上TNC的人。虽然TNC打了一波很失败的高地团战,但拒绝者还是将必死的残血小小放虎归山。TNC方面,Kuku在50分钟后又进入了梦游状态——他先是带着四五号位在野区完成支付,然后又带着Gabbi死在了对面的半场。先后两次,Kuku将两块宝石送到了Dy的口袋里。趁着Kuku读秒,VG收下盾奶刷新。如果不是VG的阵容选的太蛇,TNC被翻盘只是时间问题。

  到了VG推高的时候,他们在TNC的中路高地上逗留的时间太久。所有人的BKB和辅助道具都被耗尽,TNC的女王和SK打出了惊人的魔法爆发。VG大意失荆州,不仅死四个人,还把两个宝石都还给了Kuku。经历了高地团战的惨败后,VG在四代肉山的面前显得非常犹豫——犹豫就会白给!当TNC的小狗转好买活CD后,VG无论是想撤还是想打都来不及了。

  战了足足76分钟却没有拿下比赛,VG的心态难免会受到一些影响。到了第二局的对线期,VG放着好好的优势分路不打,非要挑战高难度。上路,拒绝者的发育并不顺利;下路,皮鞋的潮汐则是被Gabbi的钢背兽单杀。不过在杀完潮汐后,钢背兽的下一个动作是跑到VG的野区抢潮汐的野怪。这个行为固然让钢背兽的经济飞速增强,但同时也解放了皮鞋。

  在对面半场抢了酱油给潮汐囤积的所有野怪,自我感觉良好的钢背兽几次孤身一人冲进了VG的包围圈。第一次,Fade的拉比克用偷来的冰魂大招配合潮汐的控制干掉了Gabbi。第二次,VG集合五人之力将Gabbi送回水泉。虽然皮鞋在29分钟出现了重大失误(跳到了小小的山崩上),但TNC在接下来的几分钟里进入了“谁优势谁不会玩”的回合制游戏。先是Gabbi的钢背兽连人带盾一起送;之后,Armel的电魂又莫名其妙地取消TP,在下路被抓。

  和上一把不同,小狗、船长和潮汐的后期显然比对面的钢背兽和电魂扎实许多。VG抓住TNC失误的机会,先是扳平了经济劣势,随后依靠小狗的魔免磨掉了TNC的高地。在高地团战中,实话实说,皮鞋的潮汐大招放的比较丑陋。三个大招交完只破了一路,还被对面的牛头在残局打了一波团灭。直到被TNC反破一路,VG终于觉醒。60分钟的关键团战,皮鞋跳出了本局比赛最完美的先手大招。小狗跟上输出,电魂和钢背兽瞬间蒸发,VG扳回一分。

  决胜局,VG比想象中赢的轻松很多。整局比赛,TNC除了在对线期靠小小的投掷杀了几次美杜莎外,基本上没有亮眼的操作。反观VG,拿到顺手阵容的他们节奏完美。对线期结束后,先是拒绝者的老鹿支援上路制裁小小,后有Fade的毒狗单杀墨客。与此同时,Yang神的高等级人马也把蜘蛛打得生活不能自理,还顺便开大救了被抓的美杜莎。10分钟经济领先三千块,这才是VG的比赛嘛!过程有惊,结果无险,VG以让一追二的姿态挺进第二轮。

  胜者组的比赛,虽然对阵双方时有失误,但基本的操作至少还是正常的。而在接下来的四场败者组BO1中,同一场比赛的10个人里至少有一个“铁憨憨”——他们分别是Alliance的蓝猫、KG的PA、NAVI的土猫和Fnatic的谜团。他们的表演令我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RNG之所以能赢Alliance,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A队在BP阶段的失误——本来想的是Ban飞机,结果却在时间结束的时候把他选了出来。不得已,Alliance只能让Boxi去玩虚空打三号位。不过在比赛中,阿福的鼠标也是时好时坏,前后暂停三次才解决问题。但这都不是我要说的重点,因为快播哥的蓝猫才是真正的巨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快播哥前后两次直接滚到了老鹿的撕裂大地上。如果是有意,那说明快播哥的意识太好了,准确地判断了老鹿的释法时机;如果是无意,那就是国士无双的运气太好了,这居然都能晕住。

  说起FNC和液体,这两支队伍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在赛前T了自己的大哥。今天,Kky在采访中透露,他对自己的选择感到后悔。不知道Fnatic的人对MP抱有怎样的情感,但是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DJ哥可能会消失在Fnatic的阵容名单中。作为世界范围内知名的谜团使用者,DJ哥在这局比赛的后半段放过三次四突破下限的黑洞。不知道是不是被DJ的发挥吓傻了,奇迹哥的飞机也愣在原地,硬是没开出BKB。可就算奇迹哥白给,液体还是依靠其他四名选手的发挥解决了急于回家的Fnatic。但在我看来,液体这支队伍多半也走不了太远。

  INF打KG是我不太愿意面对的一把,看完这场34分钟的比赛,能发现INF的中单Chris Luck明显和其他九名选手的水平拉开了差距。除了前期的两次白给,他的TA可以用完美无缺来形容。就算打不过强队,虐KG是绰绰有余了。

  最后一场NAVI打Mski,也是今天最具喜感的一局比赛。前期Mski优势巨大,但手握阵容优势的NAVI却在27分钟打出了一波完美团。那一次,操作火枪的魔法哥化身Simple,在混乱的战场中找到了完美的输出位置,将Mski的三名英雄排队枪毙。形势一片大好,可NAVI却突然精神错乱——破了Mski下路高地还不想走,他们要直接拆对面的基地!Mski买了还不走,Mski的酱油都活了还不走,等待NAVI的是一波完完整整的团灭。这波团灭后,Zayac的土猫化身团灭发动机,将NAVI仅存的优势全部送掉。60分钟,Mski锁定胜局。

  看了败者组四场辣眼睛的比赛后,相信不少观众和我一样,迫切地需要上帝的救赎。因此,明天早上的OG打NB就是不可错过的一战。不过论精彩程度的话,或许会是秘密打EG更胜一筹。败者组方面,VP和RNG的BO3的明天唯一一场中外对抗。虽然胜算不大,还是祝RNG好运。最后一把液体打TNC,奇迹哥在最艰难的时候碰到了最不想遇见的对手。究竟液体是涅槃重生,还是被TNC送上飞机?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