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死亡搁浅》苔藓照片大猜想

05月27日 10:20新浪游戏

  小岛秀夫最近发表了一条图片推特,毋庸置疑肯定是关于他的新作《死亡搁浅》的。图片中是一片苔藓地,乍看上去莫名其妙,不过强大的网友们辨认出这是一种特定的苔藓,而且可能意味着《死亡搁浅》的舞台背景设定在冰岛。

  小岛秀夫最近发表了一条图片推特,毋庸置疑肯定是关于他的新作《死亡搁浅》的。图片中是一片苔藓地,乍看上去莫名其妙,不过强大的网友们辨认出这是一种特定的苔藓,而且可能意味着《死亡搁浅》的舞台背景设定在冰岛。

  首先大家请看这张图片:

  “距离#E32018还有三周+1。Decima x Kojima = DS。”

  ——小岛秀夫

  其中Decima是《死亡搁浅》所使用的引擎,由Guerrilla工作室免费提供给小岛工作室;Kojima是日语“小岛”的罗马音拼法;而DS就是《死亡搁浅》的首字母缩写。

  这张莫名其妙的图片当然引起许多人猜测,里面一定隐含了关于游戏的重要信息,而且满屏的苔藓显然是想表达些什么。首先,此前的所有宣传片中都没有出现过任何植物生命,所以游戏的世界观可能要刷新了。而更有趣的是,小岛秀夫第二天转发了一条粉丝的图片推特。事情变得更有趣了。

  “熔岩地覆盖苔藓是冰岛的独特景观,这张图片和Decima/死亡搁浅的新图片非常相似。”

  ——Rafael Andrade

  显然这是一位懂行的业内人士,一眼就认出了地貌特征。而既然小岛秀夫亲自转发了这条推特,可能就意味着被他说中了。当然也可能只是因为他觉得好玩,可能只是因为这种苔原地貌激发了他们的灵感,目前没人能确定。不过回头看第一段《死亡搁浅》的宣传视频,有些地方是可以印证的:全身裸体的弩哥Norman Reedus躺在黢黑的沙滩上,事实上这个场景非常像冰岛的维克黑沙滩。而这片沙滩也曾出现于Decima引擎的一些宣传视频中。

  拔叔Mads Mikkelsen曾表示,《死亡搁浅》的核心是“全球玩家的合作”。而且小岛秀夫曾在很早以前的2014年去过冰岛采风,那个时候他还没离开科乐美。但我们看到,弩哥已经从《P.T。》项目跟随小岛秀夫一起跳到了《死亡搁浅》,所以和有可能他去冰岛采风时获得的灵感正在被用于《死亡搁浅》的设计。

  《死亡搁浅》与冰岛的联系还不止于此,之前发布的宣传视频中,有两段视频的配乐分别是“I‘ll Keep Coming”和“Easy Way Out” ,都来自冰岛乐队Low Roar。而小岛秀夫正是在一家冰岛音像店里第一次听到Low Roar乐队的歌。

  当然,这些都不一定保证游戏设定在冰岛,我们曾在第二段视频中看到过一座类似二战中的废墟城市,而是大导演Guillermo del Toro的角色佩戴的胸针上写着“美利坚合众城”,所以具体的地点设定还无法确定。不过经过这么多推理,冰岛应该至少会在游戏中占据一定篇幅,

  《死亡搁浅》将参展下个月的E3 2018,请大家届时关注3dm的抢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