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很愿意将免费模式带到晨曦服!CCP中国区总经理专访

04月20日 15:59新浪游戏

  2017 EVE Fanfest于上周正式拉下帷幕。因为是CCP成立20周年,所以与往年的更有看点。新浪游戏记者在现场有幸采访到了CCP中国区总经理,来请他谈一谈那些玩家们热切关心的问题,以下为采访实录。

上海办公室的管理总监JCCCP中国区总经理

  新浪游戏:CCP上海在整个CCP中扮演怎样的角色?除了EVE国服的相关支持工作外,近年来CCP上海在产品研发上有什么进展?

  答:大家好,我是CCP中国区总经理让·查尔斯·高德雄,不过大家平时都叫我JC。如大家所知,CCP上海办公室致力于PCVR两个领域的开发,在这两年中推出了大家熟悉的GunjackGunjack 2这两款游戏,面向包括三星GearVR和谷歌Daydream等平台。在主机平台开发了Dust 514这款产品以及另一款PC平台的FPS游戏Project Nova。不过目前这两款游戏都已终止在上海办公室的开发,上海办公室今后还是倾向以移动VR为开发方向来打造作品。另外CCP上海办公室还有另一个十分重要的职能就是EVE国服的运营支持。EVECCP最为核心的产品之一,我们也希望通过与世纪天成的合作来为国服玩家提供高质量而令人愉悦的游戏体验。

  新浪游戏:请问之前公布的军团(Legion)项目有何进展吗?

  答:在CCP的理念中,拥有一款基于新伊甸背景的FPS游戏是意义重大的,形象点说就是太空飞行员的脚终有一日踏足地面,DUST 514作为在主机平台上的尝试是十分成功的,几年前我们公布了这款游戏在PC平台上的发展,也就是Legion项目的公布,之后的这几年里它进化为现在我们所说的Project Nova。上海办公室在这个项目上付出了许多努力,在2016年的Fanfest上我们也提供了游戏的试玩,并获得了不错的反响。我们在继续努力使这款FPS游戏更加完善,现在主要开发工作已经移交给了冰岛办公室,希望借助这里在PC平台以及MMO游戏项目的开发经验来让Project Nova获益。

  新浪游戏:请问EVE欧服免费化运营之后的现状如何,将来国服会不会也采用这种模式?

  答:首先,CCP一直重视EVE国服玩家的游戏体验,国服玩家也是最聪明最具激情的MMO玩家群体之一。两年前Fanfest上举行的国服和欧服玩家的世界碰撞对抗赛非常精彩,我现在仍然记忆犹新。自从欧服免费化运营以来国服确实在版本更新进度上比较迟缓,我们当然愿意将这一模式带到国服,不过目前我们仍然在等待最佳时期的到来。虽然目前还不能透露具体是在什么时候,但是CCP从上到下都非常期待能让国服玩家享有和欧服同步的游戏体验,这也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新浪游戏:能介绍以下Gunjack这个项目的立项初衷以及它和EVE有哪些渊源吗?

  答:首先我们注意到了VR能带给人的冲击性视觉体验,想象一下你在影院中感受到的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我们想把它和EVE结合起来。恰好EVE有许多可以用来实现这一目标的素材,于是我们选择了采矿这一EVE中常见的生产活动,而采矿工人这一蓝领角色定位也从另一个角度去感受着新伊甸这个满是太空精英的宇宙。另外,我们倾向于选择移动VR平台因为中国的移动游戏市场非常巨大,由一支本土化的开发团队来进行创作是非常有意义的。

  新浪游戏:Gunjack的发布频率比较快,Gunjack 2在前作发布不就后就面世了,请问之后还会继续推出续作吗?

  答:Gunjack系列的开发速度确实比较快,目前上海办公室正考虑尝试其他原创产品,但这不意味着我们放弃了GunjackGunjack第一作是VR游戏史上最畅销的作品,已经售出超过50万份,我们对此非常自豪。CCP并不打算每年都推出一部Gunjack作品,现在我们在尝试一些全新作品,比如亚特兰大办公室的Sparc。上海办公室目前在研究两个新的VR项目,非常有新意,也并不一定和EVE有关联。Gunjack系列也许会继续推出作品,但不是现在,因为我们并不想让玩家审美疲劳,VR市场毕竟是新兴领域,我们还是希望继续锐意创新,带来更多惊喜。

  新浪游戏:考虑到受设备限制,国内用VR设备玩手游的玩家并不多,不知道在欧美市场是不是相同的情况?

  答:我认为VR游戏的市场比我们想象的要大,仍然有源源不断的投资涌向硬件和内容开发商。我并不认为中国市场在这一层面落后于世界其他地方,当然这个市场没有手游市场那么成熟,不过退回十年前,手游也是个小众市场。美国市场目前需求最大,不过市场模式与中国也没什么分别,玩家特征也很近似。对比下EVE国服与欧服,你会发现情况也差不多。推出优质的VR硬件和内容作品仍然是最关键的。

  新浪游戏:目前国内电竞非常火热,不知道CCP未来在手游电竞领域是否有意向发展?

  答:CCP一直热衷于打造PVP游戏,Gunjack则是个例外,它是一款单人游戏,是我们在移动VR这个新兴领域的一次尝试。不过在续作Gunjack 2中,我们实际上加入了玩家之间对抗的内容,比如日常挑战模式让玩家可以互相比较成绩。我相信在今后的产品中我们还是会回归重视PVP元素的核心理念上来。

  新浪游戏:请问您对VR的未来有什么展望?您心目中的VR游戏应该带给人什么样的体验?

  答:互动对VR的体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比如Daydream平台有一个控制器,你就可以加入很多动作,让游戏表现更加自然,我认为这种交互性对VR来说非常重要。游戏要尽可能地操控简单,不像PC或主机游戏那样需要控制那么多按钮,对VR来讲只需要身体动作,晃动头部等就可以实现,也许你手中都不用拿什么控制器,你可以移动,双手完全解放,这是非常简单的游戏方式,所以VR能吸引新用户,更年轻的用户,更年长的用户,有些人可能完全不会去玩传统游戏,但是VR游戏的方式如此自然简单,人人都可以体验。这是VR的发展方向,也是我们这些硬件和内容提供者需要努力的方向。Gunjack两部作品就是很好的例子。对于头戴设备本身来说,它需要更轻便,可折叠,能同时支持AR(增强现实)和VR模式。

推荐阅读

{$v.title}}

爽快真实的打飞机 EVEfanfest《EVE:瓦尔基里》试玩

2017-04-07 17:08:26

{$v.title}}

减肥效果拔群 不可错过的VR大作《Sparc》对战试玩

2017-04-10 14: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