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GeForce Experience新技能解锁 你需要了解这些功能

08月30日 16:29新浪游戏

  全新的GeForce Experience 3.9版本,一键分享游戏截图或制作全景图到微博,自动录制游戏精彩瞬间。还在等MAX-Q铺货?下载GFE抢先体验Whisper mode带来的绝佳游戏体验,通过NVIDIA对不同游戏的不断测试和优化,在软件层面让笔记本在游戏性能与画质之间获得绝佳的平衡。

  2017 Gamescom科隆游戏展后,NVIDIA火速将自家的GeForce Experience从ChinaJoy期间的3.8版本升级到3.9版本。利用NVIDIA自家GPU硬件优势,几乎不损耗机器性能的前提下,自动录制游戏画面的Shadowplay Highlights和游戏图片的ANSEL完全就是游戏回放、分享利器。重点是,从3.8到3.9版本的GeForce Experience开始对中国玩家进行了更深度的定制,而且还是免费的。俗话说,装X要趁早,现在就来说说玩转全新GeForce Experience的正确姿势。

  边游戏边发微博

  玩游戏最痛苦的事情就是遇到游戏中最美的景色,却只能用手机对着屏幕翻拍发微博。全新GeForce Experience截图功能远比想象中强大得多,得益于NVIDIA GameWorks在游戏研发时就伴随在游戏工作室左右,全新GeForce Experience的截图功能可以理解为在制作游戏时就埋入游戏中的一段代码,ANSEL就是游戏的一部分。

  换而言之,即使截图,姿势也可以很优雅。在游戏中按下ALT+F2,ANSEL界面就会自动弹出。可以看到ANSEL界面选项非常多,在全新GeForce Experience中部分细节还进行了微调,比如滤镜换成了二级菜单的样式,截图的特效、调整等参数也能通过最左侧的小箭头收起,确保界面整洁。

  还在测试阶段就被主播们热捧的《不法之徒》就是很好的例子。如果按照正常的截图方式,别提找到好角度,就连技能栏、状态栏、游戏提示都看着心烦,更别说拍什么游戏大片。

  但ANSEL界面中,按下A、S、D、W以及拖拽鼠标左右键,直接跳出主角视野,变成鸟瞰视角。你甚至可以绕道原本在游戏中看不到的地方,比如山的背后、远处的溪流,换个角度看这个世界。

  ANSEL截图的好处不言自明,别人游戏截图可能要尝试数遍,让主角做出某个动作的一瞬间再按下快捷键,还很容易错过。ANSEL则会将游戏暂停,让你有足够的时间静心调整视角、滤镜、对比度、亮度。再来个九宫格,拍照构图都不怕啦。操作方式是勾选左侧的“三分网格”。

  先来几张给大家解解毒:

  笔者还发现,在“三分网格”下方还有一个Raw HDR,勾选之后,输出的文件不是PNG,而是扩展名为“。exr”格式的RAW文件。是的,游戏截图还能拍RAW。这意味着能保持原滋原味的图片,利用Adobe的Lightroom或者Photoshop调用更多滤镜,最终获得一张高质量的游戏照片,并且单个文件不小,光是1920x1080分辨率就能达到23.7MB,如果是360°全景RAW拍摄,文件体积甚至可以接近100MB,妥妥的高质量。

  所以什么凹造型,调戏Boss拍照都已经成过去式。调出ANSEL后,这个开放世界足以成为艺术家们的第二战场,比如下面这张全景照片,这是大部分游戏截图都根本做不到的。

  那么问题来了,一时兴起拍下来的游戏照片,总不能停止游戏再去发微博。接下来就是全新GeForce Experience以后版本的专属功能啦。经过NVIDIA工程师的努力,新版本最终与新浪微博打通,在游戏中就能直接上传刚刚拍下来的大片。具体操作是在设置中选择 “连接”,然后选择“新浪微博”。

  其实也压根不需要特意在GFE中把自己的新浪微博登陆一遍。在GFE的图库中已经融入了分享功能,选择自己刚刚拍下的的照片,直接点击分享。这时候GFE会连接到微博页面,利用手机微博APP扫描二维码即可无脑登陆。

  当右上角弹出微博上传完成的提示后,GFE就自动帮你发布了一条新微博。微博内容会标明游戏名称的英文名,比如《不法之徒》的英文为LawBreakers,并标明是“用GEFORCEGTX摄制”,来自英伟达。光是格式就让人感觉信仰满满。

  当然,如果想发一些更个性化的信息,在分享界面下修改标题,即是修改微博刊发的内容,界面非常直接。但要注意的是,目前通过GFE分享的只能是30MB以下的照片,超分辨率照片如果体积太大,不会被GFE的图库识别。

  亮眼表现手到擒来

  如果你以为全新GeForce Experience的ANSEL就是更新的全部内容,那未免太小看NVIDIA工程师。事实上GeForce Experience会针对每个已发售或者即将发售的游戏进行持续优化,优化会针对游戏的每个重要更新,并为游戏加入新功能。而NVIDIA拥有自己的GeForce experience服务器,会针对超过10,000种的GPU、CPU、分辨率组合反复测试,生成的最终结果交给玩家。作为玩家的我们,只需要知道在GeForce Experience客户端的游戏设置界面下,点击“优化”即可。

  ShadowPlay Highlights亮点功能也是全新GeForce Experience重大更新之一,利用GPU与GeForce Experience搭配得天独厚的优势,GeForce Experience甚至可以做到不用手动开启ShadowPlay,就能抓下游戏的精彩瞬间。比如游戏中对敌人的连续击杀,对决最精彩的画面。

  与ANSEL相似,ShadowPlay Highlights亮点需要游戏的支持,目前《不法之徒》、《绝地求生:大逃杀》是两款最先支持亮点视频录制的游戏。在游戏中,再也不用因为刚刚帮助队友完成逆转,却忘了录像分享给更多人而后悔,ShadowPlay亮点默认就在GFE中被开启,完成比赛后,GFE就会在右上角通知视频录制完成,你只需要在指定的文件夹中找到自己的精彩画面即可。

  火热的吃鸡游戏《绝地求生:大逃杀》在近期更新后也加入了对ShadowPlay Highlights支持。想截取精彩时刻,根本不需要做任何准备,只需要确保在游戏设置中的Higlights Auto Capture选择NVIDIA Shadowplay Highlights。

  接下来的事情就很简单了,就是认真吃鸡。每一次击杀敌人完成后数秒,GFE就会提示视频截取成功,过程游戏不会产生丝毫卡顿,也不会影响游戏操作。要换在以前,只能咬牙从头到尾将游戏全过程录制下来,并打开专业视频编辑软件整理,欲哭无泪。

  最贴心的是,游戏结束后退出地图。GFE会自动弹出让玩家选择想保存的视频录像,并标明击杀数量甚至是自己被击杀的瞬间,这里笔者当然是保存自己最帅的时刻。同时每一个视频通过GFE就能进行简单裁减和音量调节。GFE会根据实际情况,自动控制Highlights视频时长在40秒左右,根据实际使用的情况而言,视频给的冗余量相当足够。

  在保存视频的同时,目前版本GFE还能直接将其发布到facebook或者youtube上,目前这个功能在国内还在协调。按照Ansel打通新浪微博的节奏,ShadowPlay Highlights上传视频到微博视频或秒拍也并非难事,接下来就等NVIDIA工程师加把劲了。

  做个安静的夜行侠

  如果你是笔记本用户,全新GeForce Experience甚至可以给笔记本带来一个不影响游戏体验的同时,还能降低笔记本噪音的静默模式Whisper mode。Whisper mode可以理解成在玩家不需要任何干预的前提下,对游戏画质、帧数进行一定限制,从而降低游戏对显卡的压力,风扇转速也随之降低,进而达到降噪的效果。开启Whisper mode的方式也非常简单,在GFE设置中找到Whisper mode,开启即可。

  当然如果你希望手动控制噪音与游戏性能之间权重,同样也可以在GFE的游戏设置中移动滑块。NVIDIA也贴心的在优化性能与优化质量的权重中给出“最佳”作为参考,如果执意降低游戏噪音,将滑块滑动到最左侧即可。

  GeForce Experience在获得最优设置之前,会通过GeForce Experience针对10000种GPU、CPU、分辨率组合方式进行测试并获得最佳效果。事实证明通过云端的反复测试让Whisper mode实际表现非常出色。关闭与开启Whisper mode的噪音差距最高可以达到20分贝。以《绝地求生:大逃杀》为例,极致游戏画面下笔记本风扇出口噪音可以达到74.7 分贝,一旦开启Whisper mode,噪音可以压缩到54.2 分贝。要知道一旦超过60分贝,已经属于吵闹的范畴,而60分贝以下的游戏体验则会相当舒适。而Whisper mode可以一键把笔记本噪音带来的水深火热瞬间消除。

  更重要的是,Whisper mode并非MAX-Q笔记本才拥有,它可以轻松适配GeForce GTX 1060及以上的传统笔记本。说白了,Whisper mode与硬件无关,而是通过NVIDIA对不同游戏的不断测试和优化,在软件层面让笔记本在游戏性能与画质之间获得绝佳的平衡。

  结语:大波支持GFE的游戏就在路上

  如今,全新GeForce Experience针对中国超级热门的前100款游戏中的86款进行了优化,包括妹子超多的《剑侠情缘网络版叁》。是的,未来《剑网三》再用QQ截屏或者手机翻拍实在太不符合潮流。装上GeForce Experience ,按下ALT+F2,用不一样的角度抓下《剑网三》的最美瞬间,切记要提前学会,能不能和妹子搭上话,说不定就靠这一招了。

推荐阅读

{$v.title}}

NVIDIA发布全新GeForce Experience中国版

2017-07-28 09:09:20

{$v.title}}

Computex开幕,GeForce Experience好礼相赠来袭

2017-05-31 11: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