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专访《劲舞团》手游主策划王少波:加强手游轻竞技

11月18日 11:52新浪游戏

    2017年18日-19日,在广州举办了首届《劲舞团》手游梦幻嘉年华的活动,并在嘉年华中举办了“舞王争霸”的竞技活动,这是《劲舞团》手游迈向手游轻竞技的标志,对此我们采访到了《劲舞团》手游主策划王少波先生,听他给我们聊一聊《劲舞团》手游的电子轻竞技和未来的版本规划。

  1: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下这次的比赛。

  王少波:“舞王争霸赛”是《劲舞团》手游官方首届个人竞技赛事,五大区服同时进行,分为传统、动感两大比赛模式,共有超过50万名的玩家报名参与。通过两轮线上海选赛决出各区服的传统、动感模式前2名,前往广州进行全服比拼的线下总决赛,争夺冠亚军。这是《劲舞团》手游在移动轻竞技方面的一次重大尝试,接下来我们会更关注音乐竞技向玩家的需求,注重游戏内竞技赛事的发展。

  2:您怎么看待手游轻竞技的市场发展?

  王少波:国内移动电竞产业在最近两年中,得到了爆发式的增长,此外,还在传统硬核向的电竞产业中,划分出全新的轻竞技市场,给休闲竞技类游戏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劲舞团》手游作为一款典型的、有一定知名度及良好运营成绩的休闲竞技类游戏,我们非常希望能够把握这次手游轻竞技的发展机会,给游戏争取更长远的发展空间。

  3:未来《劲舞团》手游会有更多轻竞技方向的延伸吗?

  王少波:如刚才所说的一样,手游轻竞技也是《劲舞团》手游在接下来的运营重点。我们希望通过定期举办个人竞技赛、团体竞技赛,以及完善游戏内竞技系统,来建立《劲舞团》手游的轻竞技体系,以提升玩家活跃度,拉动轻竞技向游戏玩家的加入,为游戏增添更多活力。

  4:为什么会想到举办玩家嘉年华呢?

  王少波:首先,《劲舞团》手游上线一周年,取得不俗的成绩。游戏榜单免费下载榜最高达第5名,音乐游戏榜单免费下载榜第1名,并长期保持在榜单前3名的位置;游戏榜单畅销榜最高达第27名,音乐游戏榜单长期保持第1名的稳定成绩。这一切都源自于玩家的喜爱和支持,因此我们希望以玩家为核心对象,举办一场玩家的狂欢盛宴。其次,我们一直是以“嘉年华”的模式来运营游戏的,给玩家不断带来惊喜和丰厚福利。这一次嘉年华活动,选择在现实中还原《劲舞团》手游的游戏场景,可以说是一种充满仪式感的行为,延伸了“嘉年华”运营模式的维度,目的是为了给玩家一个良好的现实反馈,感谢玩家一年来的陪伴。

  5:作为一款强社交的音乐游戏,《劲舞团》手游未来还会做到那些突破呢?

  王少波:一方面,我们会保证玩家在游戏中有良好的社交体验,从“熟人社交”和“陌生人社交”两方面入手,鼓励玩家维护和更新其游戏内的社交关系链;另一方面,我们希望用“开源”的思维促进玩家的高质量UGC内容产出,提供一些能够让玩家进行自我展示的功能,接下来我们会做一个神秘的“朋友圈”社交系统,敬请期待!

  6:《劲舞团》公测一周年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您觉得《劲舞团》手游成功的原因是什么呢?

  王少波: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们在产品研发和用户运营上投入了非常巨大的成本。一方面,新资料片的不断迭代更新,让游戏的玩法更加丰富,在带给现有玩家新鲜感的同时,也用多样性和趣味性吸引其他玩家投身这款游戏;另一方面,我们一直非常注重现有玩家的游戏体验,除了不断优化游戏内的交互细节,我们还用“嘉年华”的模式去运营游戏,不断推出丰富的玩家活动,正如此次的“舞王争霸赛”、线下嘉年华活动,致力于打造《劲舞团》手游的口碑,从而得到了现有玩家对游戏的支持和自发性传播推荐。

  7:未来是否会为玩家带来更多的《劲舞团》手游的线下活动呢?

  王少波:这是当然的,本次嘉年华活动是在广州举办的,但是许多北方地区的玩家,包括来自新疆、陕西、东北三省等地区的玩家,都纷纷报名这次嘉年华活动,不顾路途的艰辛,从遥远的地方组团过来应援。真的非常感谢玩家们的支持,所以在未来,我们一定会在更多的城市举办这种线下大型的玩家活动,来回馈玩家的喜爱和支持。

  8:临近年底,今年《劲舞团》手游的后续版本还会为玩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王少波:在接下来的新资料片更新中,除了会关注之前一直提到的游戏竞技生态的建立外,我们还会加入休闲娱乐向玩家非常期待的宠物系统、跳跳乐玩法等,提升游戏的粘性和可玩度;其中一些经典玩法的回归,也是希望吸引音舞游戏老玩家回流,从“玩家日活”入手,决心做大体量的休闲社交类音舞游戏。

推荐阅读

{$v.title}}

《劲舞团》手游梦境嘉年华将于18日在广州盛大开幕

2017-11-17 17:10:06

{$v.title}}

劲舞团舞王争霸赛总决赛最严赛规 巅峰之战

2017-11-18 09:25:33

{$v.title}}

真的是初恋《劲舞团》手游带你找回恋爱感

2017-11-17 16: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