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绝地交易锁了17天 有玩家血亏几十万 前往韩国讨说法

05月21日 10:51新浪游戏

  5月3日,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绝地求生》官方发布了一条微博:锁交易。

  在微博中,《绝地求生》官方单方面宣布关闭了游戏的个人交易,这让以个人交易作为核心功能枢纽的第三方交易平台直接陷入了瘫痪。

  具体讲的话,就是所有存在第三方平台的饰品,都无法取回,也无法再次交易了。

  而蓝洞所说的“找到解决方案,会再次开启”,实质今日也没有进一步的声音。

  Steam游戏饰品交易,是一个巨大的产业链:

  靠着Csgo和Dota2这两款游戏以及他们常年的赛事,Steam饰品交易一直处于供需稳定的状态,也衍生出了一个完整的上千万规模的产业,而为了能够直接挂钩货币,第三方交易平台和职业饰品商人应运而生。

  而随着《绝地求生》的爆火,依靠游戏巨大的玩家基数,《绝地求生》也成为了玩家和商人共同追捧的另一番热土。

  然而,这次锁交易让本来就在下滑的《绝地求生》饰品生态进一步走向了崩溃边缘。

毫无预兆的封锁,像一记重锤挥向了诸多饰品商人。毫无预兆的封锁,像一记重锤挥向了诸多饰品商人。

  饰品交流群中,不乏有商人和玩家倾注数万,但是饰品锁在了平台中。

  甚至有本身就在韩国的留学生,已经前往《绝地求生》总部寻求说法,但是依然没有得到确切的反馈。

虽然对于广大普通玩家来说,这次锁交易的影响微乎其微。虽然对于广大普通玩家来说,这次锁交易的影响微乎其微。

  但是从整个游戏生态来看,一边破坏市场生态,一边不断的推出新箱子,这种竭泽而渔的攫利行为,确实也将成为《绝地求生》这款游戏不得不提防的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