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新浪游戏专访《战意》制作人王希:还原真实古代战场

05月21日 17:28新浪游戏

  《战意》为网易游戏“不鸣工作室”2017年创新端游作品,致力打造一个波澜壮阔的古代战争世界。玩家将成为一名武将,统御各式兵马,于世界沙盘中往来杀伐、攻城略地。在《战意》中,玩家可以感受战马嘶鸣的旷野,巨兽眈视的城墙,可以在漫天的流石火羽中与敌人真刀真枪的肉搏,为领土与荣耀而战。作为备受玩家关注的网络游戏,在2018年5月20日网易游戏热爱者这一天,新浪游戏特意访问了《战意》制作人王希,听他为我们讲一讲《战意》的现在和未来。

  新浪游戏:游戏在还原真实古代战场上作出了那些努力?

  王希:第一个问题,《战意》其实尽它最大的可能去还原古代战场,我们采取第三人称视角,而且引入了大量的兵种的AI,还有器械破坏,这些所有的细节,其实都在还原一个非常具有沉浸感的战争氛围,包括我们做的像“布娃娃”系统,包括人物的各种应急反应。虽然说它和单机游戏相比设计理念上有所差别,但是它在这么高的同频的人数上最大限度的还原了古代战场的细节。

  另外一个,在每个战场的设计,它的布局,包括推进层次上,其实我们都在参考一些历史上战争的图片,包括各个兵种的属性,他们的战斗特征和战斗节奏。其实这方面的工作量还是非常大的,我不认为今天的《战意》做到了让我们觉得完全满意,但是在这一方面,我们应该是走得最远的。

  新浪游戏:《战意》先后进行了国服和海外服的测试,请问游戏未来有没有考虑全球服的打算呢?

  王希:全球玩家联网对战其实是我们对《战意》最大的愿景,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去年花了一年的时间对内容进行国际化的改版。

  未来国际化开服的话,我们可能还会采取各个大地区进行开服的方式,那尽可能把那跨度做得模糊。包括各个地区之间玩家也通过一定的机制进行互联。全球玩家对战,这是《战意》一直要努力践行的一个核心目标。所以的话,这一点后面会有更详细的方案向大家去披露。

  新浪游戏:您觉得相比于其他同类型网游,《战意》的最大优势在哪里呢?

  王希:相对于其他古代冷兵器战争游戏的话,我觉得《战意》最大的特点就是它对整个战争的还原。因为我们认为一场场的战斗,只是战争爆发的一种冲突形式,但实际上,它背后的领土的占领,资源的控制,调兵遣将等等内容,其实是《战意》中所独特拥有的元素。因为《战意》的核心目标是还原一场,丰富而有层次的古代战争。在这个世界里面,玩家会以更大规模的集群形成自己的战术和策略。

  新浪游戏:PVE模式自上线以来收到了很多玩家的好评,游戏未来会不会考虑加入更多的PVE玩法呢?

  王希:是的,我们未来会引入更多的PVE玩法,因为PVE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好的鼓励玩家之间协作,建立团队认同感的模型。另外一个就是PVE的挑战也会越来越丰富多样。比如像最近我们引入的Boss,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的好评。

  新浪游戏:问一个玩家朋友们最关注的的问题,游戏预计何时开始公测呢?

  王希:第五个问题暂时不会有答案,但是节奏应该会越来越快,因为整个产品最后的这一段迭代,实际上是希望跟玩家们一起来完成,就是说,只要这个形态一成熟,我们应该开就会开启公测,邀请更多的玩家加入到《战意》的世界里面来。

  新浪游戏:游戏目前开放了三个地区的版图,未来随着版图的逐步扩张会不会加入新的兵种呢?

  王希:未来版图一定会扩张,因为我们是有一个非常清晰的版图生产规划的,这个版图设计规划花了我们将近一年的时间。我们其实每一个地块都有自己相应独特资源和兵种,这也是《战意》设计上的一个很大的特色。这一点其实是对传统游戏的突破,在设计和制作上会有很多的挑战,但是我们认为玩家是希望进入每一个地区都应该有一个不同的体验。

  新浪游戏:游戏会不会考虑加入海战等海上玩法来进一步加强游戏的真实性呢?

  王希:这个其实在我们未来的规划中是有的,就是说我们认为随着《战意》在的运营,每个季度、半年都会上新一些真正大的、更深入的玩法,因为《战意》的战争世界上线才是刚刚开始,然后随着玩家们的深入,我们研发组会不断地提供更丰富的玩法给大家。

  

推荐阅读

{$v.title}}

《战意》不删档6.8开启 服务器竟然可以这样开

2018-05-21 10:34:27

{$v.title}}

《战意》不删档6.8开启 服务器竟然可以这样开!

2018-05-20 16:58:40

{$v.title}}

战意:在这么真实的世界打群架真的爽吗?!

2018-05-18 16:29:17

{$v.title}}

战意不删档今日开约 感受冷兵器骑战的独特魅力

2018-05-16 1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