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美国末日2》太暴力?顽皮狗:就是要追求真实感

07月11日 11:20新浪游戏

  索尼互动娱乐公司和顽皮狗在E3上放出了《美国末日2》的首支游戏演示,而由于其中的大量暴力场景,引发了广泛的争议。而顽皮狗的编剧团队们近日就对此做出了解释。

  根据《美国末日2》的联合编剧Halley Gross的说法,顽皮狗试图在游戏中谈论“暴力的周期性”这一问题,其理念就是“暴力只会引发更多暴力”,在整个游戏中,可以看到暴力是如何影响艾莉,为她带来“不断增长的创伤”。续作总监,顽皮狗副总裁Neil Druckmann补充说,该工作室并没有试图以“有趣”的方式,利用暴力为游戏玩法服务,更多的是为玩家创造“引人入胜”的浸入式体验。

  Druckmann说,顽皮狗的“对暴力的美学化处理方法,是让它尽可能地扎根和真实”,《美国末日2》使用这种极端血腥的行为,是一种手段和目的,为了让玩家“保持不安地向前推进”,但由于故事和人物是如此具有魅力,他们愿意这样设计暴力内容。他还表示,希望玩家能够“随着剧情的进展”,去反思自己做出的选择。

  顽皮狗试图以令人不安的方式去描绘暴力,体现的是开发团队对细节的一丝不苟,正如Druckmann提到的,游戏的联合艺术总监John Sweeney努力使这些暴力行径具有得令人毛骨悚然的真实视觉效果。“所有这些事情都会使游戏中的暴力变得更加真实,并使其更加令人不安,而这正是我们想要捕捉的。”

  此外,顽皮狗已经透露,游戏中的敌人AI这次会变得更聪明。

  《美国末日2》目前正在为PlayStation 4开发,但没有公开官方发布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