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浅议:WE为何从S7四强沦为LPL垫底

07月17日 10:48新浪游戏

  WE战队作为LPL上古强队,一直以来都被众多粉丝寄予厚望。在去年,WE一鸣惊人,先0:3击败RNG,勇夺春季赛冠军,后在洲际赛上不负众望,成为LPL夺冠功臣。在S7世界总决赛上虽有遗憾,但也拿到四强的好成绩。那么,看似如日中天的WE,为何今年如此“惨淡”?

一、更换教练,战术落后一、更换教练,战术落后

  WE如今战绩惨淡,其中一半原因在于教练的更换。Homme教练执教的时候,WE整体的风格十分团队化,以运营和韧性著称。这和当时RNG的打架风格形成鲜明的对比。当时的WE还开发出了不少版本领先的阵容和战术,比如让人津津乐道的“皇子+加里奥+大嘴”阵容。但现在的WE,对版本的理解总差一些东西,在BP上经常吃亏,以至于在比赛前期就失去主动权。战士版本拿出AD阵容,团战却没有有效地保护AD,因此经常看到Mystic输出最高却输掉比赛。

二、团队协作能力下降,新老队员磨合欠缺二、团队协作能力下降,新老队员磨合欠缺

  众所周知,WE引入了许多新队员,这些新队员在比赛场上与老队员的配合以及意思尚有待期许。其实可以经常看到,打小规模的3V3团战,WE其实并不落人下风,但是到了游戏中后期打团的时候,WE的问题的显现出来了,阵型涣散,集火目标不明确,缺乏保护是WE团战的主要问题。这些问题从侧面反映出团队配合不足。

三、老队友实力、状态下降三、老队友实力、状态下降

  说起来可能有玩家不服,但是赛场表现不会说谎。S7的阵容确实让人觉得WE是一支强队,但是如今看来,957、Condi的状态确实不如以往。去年的957,强就强在对线稳定,支援一流,打团思路清晰。而如今,957虽说对线依旧稳定,但是支援以及团战的意识跟不上了,时常出现957上去开团但是没有队友跟上的场面。Condi因为家庭遭重离队一段时间,归队之后的变现确实有亏“龙之子”的称号,完全失去了在野区的宰治力,Gank成功率下降,反Gank意识不足。Ben也许是因为版本原因,迟迟没有机会上场。

四、英雄池不深四、英雄池不深

  在夏季赛中,WE的英雄选择不如其他强队那么丰富。RW有死歌克烈打团误解阵容,SS有四保一打野阵容,EDG有中下双C团战阵容,RNG有运营误解战术。这些强队因为有丰富的英雄池和阵容搭配,所以在BP时能很好地掌控主动权。显然WE到现在都没有找回或者说找到自己的战术定位,这和其对版本强势英雄掌握度不高有着必然联系。

五、缺乏自信,决策能力不足五、缺乏自信,决策能力不足

  夏季赛开赛至今,WE在比赛场上的表现显然是自信心不足,有时候拿到强势的组合却打得畏畏缩缩,完全被牵着鼻子走。有时候明明是均势局面,却强开大龙,被对手抓到机会一波带走。处于劣势的时候则束手无策般,被对手运营致死,丝毫没有S7时的韧性。

希望WE能尽早磨合好阵容,早日从“主场未胜”的泥潭里出来。希望WE能尽早磨合好阵容,早日从“主场未胜”的泥潭里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