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浅谈《战神4》中出现BOSS的神话背景

07月18日 10:21新浪游戏

  距离《战神4》发售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相信各位已经在弑神的道路上渐行渐远。可以看出,《战神4》的制作团队对于北欧神话的考究做的相当充分,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游戏中的BOSS都有着什么样的背景身份。

巴德尔巴德尔

  北欧神话中的光明之神,由于梦中预见了自己的死亡,他的母亲芙蕾雅出于保护,便寻遍世间万物,请求他们发誓不伤害巴德尔,世间万物全部立下誓言,除了一棵长在英灵殿东边的槲寄生幼苗除外,巴德尔最后便死于它的手上。

  游戏中的设定,芙蕾雅为了保护巴德尔而使他变成不死之躯,同时他也丧失了所有的感觉和感情,他一心想杀死诅咒他的母亲。最后奥丁派他去寻找已经消失的巨人族,被奎爷父子联手杀死。

曼尼和摩迪曼尼和摩迪

  在北欧神话中,曼尼是雷神和第一任老婆的孩子,摩迪是第二任的孩子,在诸神黄昏到来后他们带着雷神的锤子活了下来,成为了新世界的执掌人。

  游戏中,由于巴德尔的失败,他们出面像奎爷挑战,最后,一个被奎爷杀死一个被愤怒状态下的阿特柔斯(洛基)杀死。

耶梦加得耶梦加得

  世界大蛇,其身体有整个世界那么长,为洛基的二儿子,在诸神黄昏中与雷神同归于尽。

  游戏中,沉睡中的他由于诸神黄昏的冲击穿越时空回到过去,并认出了年少的父亲阿特柔斯,协助他们前往巨人国度。

  《战神》的故事还没有完结,在《战神4》的最后一闪而过了雷神托尔的身影,是否意味着奎爷的弑神之路还在继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