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盘点《辐射76》发售之前急需修复的五大问题

11月08日 10:30新浪游戏

  《辐射76》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但距离正式发售也没有几天的时间了。目前这款游戏似乎存在一些问题,实际上,问题好像是太多了一点。现在我们总结一下本作当前阶段比较迫切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希望在后续的版本中能够看到这些方面的改进。

400磅储存箱限制400磅储存箱限制

  在《辐射76》加入了一个在《辐射》系列中很陌生,但《暗黑》玩家和网游玩家一点也不陌生的设定,那就是储存箱。这个概念几乎都不用怎么解释,玩家的角色可以在世界中的多个场景访问这个储存箱并进行保存和提取等操作。按理说这个功能应该还是很方便的,但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在BETA测试阶段玩家只有400磅的限制。

  在国外《辐射76》论坛中,“呼吁Bethesda提升储存箱限制”是受到赞数最多的主题帖子之一。400磅听起来很多,但用起来就知道消耗有多快了,就算是不爱收集的一般玩家也只能存上少数几件道具和补给。

  储存箱之所以用得快,是因为《辐射76》里面有太多太多的东西需要玩家去收集。玩家需要收集素材去盖房子造东西,然后还要去造专门用来收集素材的工具,更不用说找到一些高级极品装备就需要先存起来等到攒够级别再拿出来用的系列传统了。储存箱的限制是核心玩法中的一大瓶颈,让整个游戏的核心机制变得乏味而又繁琐。

  Bethesda高级市场副总裁Pete Hines在《辐射76》正式版会否增加储存箱容量的这一问题上抛出了前后矛盾的言论。Hines先生先是在推特上说肯定会加,后来又说大概会加,随着11月14日这个日期越来越近,他的推特也越来越含糊其辞,估计这事要悬。

沟通沟通

  初探76号避难所的旅程,是在耳边充满着附近避难所小伙伴们喋喋不休交谈声的情况下完成的。这些交谈并不动听,对游戏氛围的营造也丝毫没有帮助。耳朵里听到的全是对菜单的咒骂,找不到某个按钮和功能时除了骂还是骂。

  《辐射76》采用的是邻近聊天系统,默认不是按键说话,而大部分玩家似乎并不知道自己玩游戏时嘴里嘟囔的言语被游戏录了下来传到附近人的耳朵里。这使得不少耳朵受虐的玩家都希望正式版游戏中把按键说话改成一个默认设置!但《辐射76》里的沟通问题还不限于此。

  如果你加入群组的话,语音聊天就会被限制在群组之内,这就意味着你没法跟小队之外的人说话了。在《辐射76》中,队友经常会散布在地图的各处,但依然可以相互进行交流,可以相互进行快速旅行,可以查看对方的XP和任务,这部分还是很方便的。但是在你加入群组之后,在面对群组之外的玩家时就变成了聋哑人(只能发很少量的表情)。至少添加个文字聊天吧!希望在正式版的时候我们能看到这些内容,还可以看到麦克风激活提示。

角色名字角色名字

  《辐射76》玩家所使用角色的外观,包括身高和体重,都可以在游戏的过程中通过主菜单进行修改。但是,玩家的角色名字一旦决定之后就无法修改了。这其实是合理的,一般RPG游戏都会这样设置。但是,在这款游戏里,你给角色起的创意、恶搞、粗鄙的名字只有你自己才能看到。别的玩家看到你的名字是什么呢?是玩家标签或是你在注册Bethesda.net时随手填写的用户名。

  在大部分网游里,包括B社自己的《上古卷轴Online》中,玩家角色显示的都是在游戏里起的角色名,而不是账户名。当你在废土世界中与“XxBigBUTTS99xX”互动的时候,这代入感也太差了点吧。

  对很多玩家而言,特别是在RPG游戏中,角色头顶上显示的亮黄色字母是角色的一个象征。对于Bethesda来说,这又是一个需要修复的问题。

显示选项自定义显示选项自定义

  对于PC玩家来说,一些显示选项是非常有用的,可以针对不同的系统配置进行调整。低清材质、存在bug的人物动作和令人发指的帧率是厂商在BETA测试阶段需要集中去消灭和清理的问题。但给玩家提供动态模糊、景深、镜头光晕、亮度和视野范围的调整选项,帮助有3D眩晕症的玩家更好地投入游戏,也是一项不容忽视的工作。

  Bethesda这款游戏再精彩,也被画面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掩盖了,而他们完全可以放开选项给玩家自己去调整。在下周游戏正式发售时他们完全可以把这个问题解决掉,毕竟B社玩家最擅长的技能就是摆弄各种选项,追逐最适合自己的极限画质。

  至于垂直同步和锁60FPS的问题这里就先不说了,光是说这个问题就足够另起一篇文章,而且想要在14号之前看到官方修复的可能性也不大。

修复大BUG修复大BUG

  在BETA阶段有bug是很正常的,但本作有些bug实在太大,已经影响正常游戏了。有玩家称自己遭遇了地图中所有的水域都没有载入的bug。有时候,当玩家的饥饿度达到“饿死”级别之后,就再也没法彻底恢复了,在之后的游戏中玩家将永远处在濒死状态(0AP,5HP)。

  但是这些bug虽然确实很严重,但也是一些比较明显的bug,应该会在短期内得到修复,具体怎么样就看Bethesda的了。

  但是在11月14日之前,上述的这些问题究竟能修复多少呢?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