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街霸5》更新植入广告铺天盖地 引发玩家强烈不满

12月13日 10:40新浪游戏

  Capcom几天前宣布了《街霸5》12月11日至18日限时免费的消息,但同时也准时于昨日实装了赞助商广告系统,该更新足足有12个G大小,然而内容却基本全是赞助商信息,从载入界面到角色装束还有场地标志,无处不在的赞助商广告信息引发了部分玩家的强烈不满。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角色的拳套帽子甚至裤衩上都印满了Capcom自家Pro Tour的广告。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在角色设置中新增了开关广告信息的选项,玩家们可以自己选择关掉赞助商信息,还角色们一个原汁原味的装束,但同时,玩家将获得比开启广告更少的FM币奖励。

  游戏的内置广告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比如EA的FIFA等游戏,早在2008年奥巴马竞选总统时,他的团队就花钱在18款游戏中投放了竞选广告。可是《街霸5》并不是一个免费获得的游戏,花了大价钱结果却由于广告的原因无法获得该有的游戏享受,对于玩家来说太不值得了。

  Steam上的《街霸5》的差评也在昨日突然激增,玩家普遍表达了好不容易更新完游戏却总是因为赞助商广告无法愉快玩耍的愤慨。

  如今越来越多的游戏厂商在如何榨干游戏的商业价值上煞费苦心,新型的广告形式、分割商法、开箱微交易等等渐渐普及。也许Capcom这次在《街霸5》中投放广告仅仅是为了补足他们没能达到销量预期的亏损,但也有可能是对未来的非免费游戏嵌入广告进行试水,谁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