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性能翻倍价格厚道 英伟达RTX2060新品品鉴会在厦门召开

01月25日 17:34新浪游戏

  2019年1月23日,NVIDIA RTX.IT′S ON新品品鉴会在厦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会上英伟达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 张建中、英伟达亚太区技术市场总监Jeff Yen针对NVIDIA RTX2060显卡一系列产品和技术,为在座数十家媒体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展示了数款最新搭载RTX系列显卡产品的游戏笔记本电脑。

英伟达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 张建中英伟达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 张建中

  英伟达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 张建中表示:“RTX显卡可以说是跨时代的巨大升级,各位应该感到很荣幸都经历过这个阶段,过几年再回想一下,你们可以很有资格炫耀一下见证了GPU的一个很重要的变化就是今天RTX。以前GPU是独立的专业的显卡,只能干专业的事情,不能做百分之百的编程。今天GPU是一个强大的AI计算机处理器,可以百分之百用程序控制它。今天RTX带来巨大的变化是一个时刻,GPU不光可以做百分之百的编程,NVIDIA每个阶段的变化都是要我们带头把整个行业往前去推动。”

  以下为部分互动问答:

  Q:关于DLSS,因为从去年讲到现在,当时说25款游戏,不过到现在看起来只有三四款,包括《战地5》这几款,你们拿到游戏的代码开始用超算力训练,尤其到最后通过驱动来更新DLSS,这周期多久?

  Jeff Yen:目前没有周期,我们也在学习怎么样把DLSS让它实行的更快,大概我们到现在发布了38款游戏会到DLSS,很多都在进行中,例如《战地5》。事实上今天用深度学习和超算来学习这些游戏,学完之后,我们还要去测试,测试这些游戏就确认有没有达到我们的效能,因为你不能出错,但是好处就是越来越快,我们自己在学习,因为每次做的时候,我们也在测试的过程里面发现我们哪里可以做的更好。学了一款游戏,开始下一款,我们学习的库越来越大,所以未来希望会越来越快。我们也还在学习怎么样让这个过程更快,可以推出更多款的游戏。

  Q:其实我们都知道图灵是一款非常优秀的GPU的架构技术,我们知道友商已经公布了7纳米的产品,我们想问一下对于图灵架构市场寿命的周期和下一代更新供应的芯片方面的计划是什么样的?第二个问题,我们在做显卡测试的时候,只有《战地5》来进行测试,但是我们发现在最高画质的测试下,在1080P下来,RT等级开到低中高,在游戏中的表现好象差别并不是太大,我想问一下,在将来有没有在游戏里把等级差距可以更清晰的拉开一点。

  Jeff Yen:关于制程之类的东西我们都会评估,我们研发Turing的时间大概是5年,在做研发的时候根本没有7纳米这个东西,后来我们当然也在评估,说白了,迟早都会往这个方向走,什么时候我们没有办法多说。针对RT高中低这样的配置上,事实上这个问题要问游戏厂商,但是以我们所看到的这些游戏开发商来说,他们事实上也在摸索当中。《战地5》就是很好的例子,一开始的时候跑不动,跑1080P是可以,但是你今天玩战地也不希望用1080P去跑,但是自己做更新,效能提升非常多,所以大家都还在学阶段。大家都在学有更好的画质和效率,但是已经比之前好很多了。

  Q:从您刚刚讲的关于“G-SYNC”的终极版,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在将来的话只要满足显示器一定的硬件条件,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都可以达到“G-SYNC”的功能呢?

  Jeff Yen:差不多。不是我们我们不会认证它,但是我们会测试。比如我们测550款,对我们来说不会有太大的差别,我们只是测了,说他们符合我们的最低标准。

  Q:今后在GeForce的驱动会不会明确标出来?

  Jeff Yen:不会有特别,对我们来说你只是可以在驱动里面开启,可以开启,并没有认证。它来认证,我们有一个认证程序,通过了就发一个认证给它。

  Q:笔记本现在都是1080P的屏幕,这么说DLSS在这屏幕上的表现存在的意义、应用性比较差,是准备给笔记本外接4K用还是后续会上4K屏?

  Jeff Yen:事实上都有可能,我们自己注意到虽然没有很大的比例,但是还是有人会接外接屏幕,比例虽然不高,但是还是有人这么做,未来有没有一些游戏本上发明4K,当然也有。对我们来说只是提升它的画质。其实在1080P的屏幕下,DLSS同样有明显的提升,比如说逆水寒这个游戏,我们游戏在DSR可以用4K的材质渲染,然后输出。

  Q:VR在去年发展是不温不火,所以我们很好奇,在未来怎么推动VR这方面的技术发展?

  Jeff Yen:其实VR还是有超过400万的投显在外面,不论是从游戏到设计面还是商业用的,我们看到还是很多应用,所以我们觉得这个技术还是有的。比如VR头套有很多技术是可以延展过去的,所以对我们来说我们一直会持续研发这些东西,然后推出更新的东西,因为还是很多人在玩,从我们公司立场来说可以带给他们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