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Apex英雄》微交易细节:主要靠开箱 爆率透明

02月05日 13:02新浪游戏

  《Apex英雄》是一款最新的免费大逃杀游戏,由《泰坦陨落》制作团队研发。作为免费游戏,收入自然来自玩家在游戏中购买的饰品和开箱,套路大抵如此。

  《Apex英雄》的赚钱思路有点“乱炖”的意思,有一次性购买、开箱(名叫“Apex包”)、战斗通行证,外加上三种不同类型的游戏内置货币。

  “我们的货币化思路在《泰坦陨落》初代的时候就是想要简单直接并能保证公平。”设计总监Mackey McCandlish对媒体表示。

  “市面上有不少游戏都在用一些套路化甚至有些缺德的方式去赚钱。我们的游戏是免费的,玩家可以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不需要花一分钱就能体验游戏中的所有力量等级。”

  “光是通过玩游戏就可以赚到45个Apex包,每个包赠送三个饰品道具,而且能力不需要花钱购买,我们还确保在每个包里有一个蓝色或珍稀品质道具。包里还会开出史诗和传说品质,甚至多个道具。我们确保玩家每开30个包就能得到一个传说品质道具,而且这个爆率更倾向于变多而非变少。”

  玩家不能花钱购买能力,《Apex英雄》里提供了多位角色,每个角色都有不同的能力。相比《绝地求生》,这种设定更有点《守望先锋》的意思(甚至还有一个长得像堡垒的机器人),使得本作整体与《泰坦陨落》更加接近。这些角色各自都有一个被动技能,一个战术技能和一个终极技能。游戏中有两个角色是锁定的,玩家必须通过游戏过程解锁或进行购买。英雄本身的售价再加上传说皮肤的话,想要一次性全买下来可能有点贵。后续推出的新角色可能也是类似的套路。

  McCandlish表示:“玩家可以花18美元直接购买一个传奇饰品。如果不想买的话,这些其实都可以在Apex包中开出来,也能够使用从包里开出来的货币制作这些道具,只有‘幽灵’这个角色的苦无是无法制作的。如果开500个Apex包的话,肯定能够得到你想要的道具。”

  这么算的话,游戏过程能得到45个Apex包,那如果想要得到特定道具的话,可能要花费超过450美元。

  不过在随机奖励这方面,开发商的做法还算正面。Respawn计划在官网上公布掉率,并且保证在每个Apex包里的珍稀物品掉落。另外还有厄运保护系统,防止玩家在开了大量包之后找不到传说级饰品。除此之外,付费包与免费包之间也没有品质差。

  Respawn还提到了EA的发行商声誉,特别是在《星球大战2:前线》出事之后,这意味着发行商将会对游戏系统进行更详尽的审查。McCandlish谈到了在当前开箱系统人人喊打的情况下推出一款免费开箱游戏有何感想。

  “没错,这很有意思。这就是开箱所伴随而来的副产品。玩家花60美元买一款3A大作之后,还要再花钱购买游戏中的能力。玩家本来已经花过钱了,怎么还要花钱在这款游戏中购买能力?你看像《守望先锋》那种,箱子里只有饰品,这才是对游戏体验的增强,我就没看过有多少人骂《守望先锋》的开箱。至少人家没让你花钱买能力。我们的游戏是免费的,如果你通过买箱子来开饰品的话,比直接买特定饰品的价格要便宜点。这样的话传说级饰品单价大概在13.5美元,直接购买就需要18美元。”

  “我们会公开爆率。而且这个爆率在行业里是非常高的水平。我们会想方设法把玩家手里的饰品强化,让大家觉得这不是什么垃圾。玩家可以做出非常好看的标志卡,可以修改角色的对话,可以拿到一些传说级的终结姿势在游戏里秀出来,而不是简单的皮肤、枪械和角色这么简单。”

  McCandlish表示,这些赚钱方式都是Respawn而非EA决定的。

  “这里要给EA说句好话,这些都是我们自己的决定,他们让我们在商业层面上自由发挥,他们让我们可以采用免费制模式。理论上,他们才是决策者,我们是EA的成员,他们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我们之间的关系非常良好,我们给他们做了两款游戏。特别是在《泰坦陨落》初代之后陷入了一场官司,在那之前我们还在尝试一些不一样的游戏风格。那款游戏的背后还有一些故事,Geoff Keighley也曾有所参与。我们做了很多不一样的事情。这就是我们的做事方式,他们一直都非常支持我们。最终的结果就是双赢,我们也将继续保持这种模式。”

推荐阅读

{$v.title}}

Origin平台喜加一:《泰坦陨落》季票免费领取

2019-02-01 10:20:01

{$v.title}}

《泰坦陨落》开发商将在EA Play上公布一个新作

2018-06-09 09:10:31

{$v.title}}

《泰坦陨落3》要来了?官方发布神秘图片

2018-05-25 10:38:17

{$v.title}}

《泰坦陨落OL》确认取消开发:玩家反响不如预期

2018-07-10 10:46:07

{$v.title}}

EA连续组合拳:《泰坦陨落3》或在明天正式公布!

2018-05-25 1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