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Nexon2018年财报:净利润增90% 中国市场营收呈下滑态势

02月14日 16:41新浪游戏

  2月12日,NEXON公开了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2018年Nexon销售额达到2,537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55亿元),同比增加8%;营业利润达到984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60亿元),同比增加9%;纯利润达到1,077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66亿元),同比增加90%。

  由于 Nexon 控股母公司为日本上市公司,受到日本利率大幅变化的影响,使得 Nexon 净利变动剧烈,最终统计 2018 年较 2017 年的净利成长近 89.7%。

  此外《冒险岛》系列与《地下城与勇士》作品的表现也给公司带来了极大利润;《冒险岛》随着去年的大规模更新营业额上升 67%,《冒险岛 M》在全球市场营业额较 2017 年上升六倍,《地下城与勇士》在中国运营满 10 周年,去年业绩有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另外,在北美市场中,由公司收购的Pixelberry Studios的游戏《Choices: Stories You Play》和《冒险岛M》,全新ARPG《Darkness Rises》等游戏,使销售额增长,创造了较大的增长率。

  但韩国和日本市场中的手游销售额均低于预期。尤为值得关注的是,给Nexon带来近一半营收的中国市场去年第四季度营收下滑了22%,Nexon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可能延续下滑态势,营收下跌幅度或达到双位数。由于中国业务疲软,Nexon去年第四季度的总营收同比下滑了13%至461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8亿元),低于分析师预计的502亿日元。该公司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营收将下滑3%至12%,同时运营利润将下滑13%至26%。

  Nexon CEO欧文·马哈尼(Owen Mahoney)还承认了母公司计划出售部分或全部股份的报道,但没有透露交易谈判状况的细节。对于公司的未来,欧文·马哈尼仍然表示“感到十分兴奋”。

  据Nexon高管透露,其备受期待的手机版《地下城与勇士》正处于开发的后期,《天翼之炼 M》、《泡泡堂 M》、《风之王国:燕》、《洛奇 Mobile》、《Running Man Heroes》等多个知名 IP的手游作品也计划在2019年上线。另外,Nexon还准备推出《运星一号 Ascendant One》、《超能力者 Traha》等新IP作品。(来源于17173)

推荐阅读

{$v.title}}

神超入驻虎牙后人气下滑严重,热度排不上前五,这步棋走错了?

2019-02-12 09:30:40

{$v.title}}

百里玄策胜率下滑,守约、铠变成边路新宠,花木兰、苏烈低迷依旧

2019-02-13 14:29:53

{$v.title}}

动视暴雪全球裁员 2019年暴雪将不会有新游戏

2019-02-13 18:01:59

{$v.title}}

动视暴雪Q4季度营收创新高 将在全球裁员800人

2019-02-13 1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