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RovioQ4营业利润减半 预计2019年销售额将增长

02月15日 13:37新浪游戏

  《愤怒的小鸟》手游系列的芬兰开发商Rovio Entertainment日前公布了2018年度财报数据。财报显示,Rovio在2018年Q4的营业利润同比减少一半。

  据路透社报道,Rovio认为受新游戏和电影发行的提振,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增长。此前,该公司第四季度经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减半。

  Rovio于2017年9月在赫尔辛基上市,由于对2009年首次推出《愤怒的小鸟》品牌高度依赖,以及市场竞争激烈,该公司的销售额受到严重冲击。

  Rovio公布第四季度经调整的营业利润为530万欧元(约合6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一半。销售额同比下降1.7%,至7270万欧元。

  不过,Rovio预计2019年的销售额将从去年的2.812亿欧元增至3-3.3亿欧元,经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将从去年的11.1%降至9%-11%。

  Rovio在2016年推出了《愤怒的小鸟》系列电影,将业务拓展至电影领域。《愤怒的小鸟》的票房收入约为3.5亿美元,该片的续集将于今年8月上映。

  Rovio表示,“我们预计到2019年底,这部电影和周边的市场营销将促进公司的授权业务,并推动用户下载《愤怒的小鸟》游戏。”

  该公司还加大了对Hatch的投资,Rovio拥有该公司80%的股份。Hatch正在为手机游戏开发一种Netflix风格的流媒体服务。

  Rovio表示,正在为Hatch寻求外部资金,并准备将其在Hatch的持股比例降至50%以下。(来源:游戏陀螺)

推荐阅读

{$v.title}}

斩草不除根!Steam Direct成为粪游戏滋生的温床

2019-01-16 08:05:00

{$v.title}}

动视暴雪或在下周宣布裁员数百人 因公司业绩不佳

2019-02-10 09:41:40

{$v.title}}

动视暴雪Q4季度营收创新高 将在全球裁员800人

2019-02-13 18:03:01

{$v.title}}

暴雪不再是少年

2019-02-14 10:38:56

{$v.title}}

动视暴雪公司计划于下周二宣布裁员 以应对销售放缓

2019-02-09 14:4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