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新三板公司英雄互娱或“借壳”赫美集团“曲线”上市

02月18日 16:41新浪游戏

  2月18日午间,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536.SZ、下称“赫美集团”)发布公告称,计划购买新三板公司英雄互娱的全部或部分股份。

  若本次交易成功,新三版明星公司英雄互娱或将成功“借壳”赫美集团,“曲线”登陆A股市场。

  赫美集团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天津迪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津迪诺兄弟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其他方持有的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雄互娱”)全部或部分股份,可能涉及赫美集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且构成重组上市。

  启信宝的资料显示,标的公司英雄互娱成立于2001年9月26日,注册资金为143487.479万元(人民币,下同),法定代表人为应书岭。主营业务为移动电竞游戏的研发与发行,自研或代理发行的游戏有《全民枪战2》、《一起来跳舞》等。

  2015年6月16日,英雄互娱借壳三板企业塞尔瑟斯成功登陆新三板。挂牌新三板后,英雄互娱进行了5次定向增发,共募集资金26亿元。投资者中,包含华谊兄弟、王思聪的北京普斯投资有限公司等。截至目前,华谊兄弟为第二大股东,持股20.17%。

  业绩方面,2014年至2016年,英雄互娱业绩增长迅猛,年营收由2174万增至9.35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56%;年利润由121万,增长至5.32亿,增长了439倍。2017年,英雄互娱实现营业收入10.36亿,归母净利9.15亿,净利率达88.3%。2018年前9月净利润4.25亿元,同比增长8.77%,营收同比增长7.36%至8.59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英雄互娱在全球注册用户达到4亿,目前在游戏、移动电竞研发之外,也在布局人工智能、VR、信息安全等科技领域。

  早前,英雄互娱曾想通过IPO的形式登陆A股市场。2018年2月9日,英雄互娱发布公告称,与国泰君安签署了A股上市辅导协议,因发展需要,拟在国内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不过,如今,这一策略已发生变化,英雄互娱或将通过“借壳”的方式登陆A股市场。

  而其借壳的上市公司赫美集团,主营业务是从品牌培育、门店运营等多方面为国际高端品牌提供运营服务。2018年前三季度,赫美集团公司亏损2.5亿。2018年12月,公司因控股股东的股东牵扯入金融借贷合同纠纷案件,被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来源:时代财经)

推荐阅读

{$v.title}}

英雄互娱:Daniel 为玩家创新 打造高水平的中国游戏

2018-11-28 18:31:06

{$v.title}}

新诺亚集团联手英雄互娱打破游戏壁垒

2018-01-19 18:07:34

{$v.title}}

英雄互娱杜鑫歆:在移动电竞的趋势下放眼全球市场打造精品游戏

2017-12-21 10:15:36

{$v.title}}

英雄互娱杜鑫歆:在移动电竞的趋势下放眼全球市场打造精品游戏

2017-12-21 10: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