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谷歌如何在主机市场与索尼、微软、任天堂竞争?

03月19日 16:13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频道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就在明天,谷歌就要进军游戏业了,它们将正式阐述自己的“未来游戏愿景”并带来属于自己的游戏硬件。为了这个未来,谷歌准备了很多:Project Stream 云游戏服务已经进行了公共测试;Jade Raymond加入了谷歌成为副总;Ubisoft 和 Bethesda 等主要发行商也在排队支持Google计划的任何举措。

  而谷歌的硬件还是个迷,它可能只是一个流媒体盒带一个手柄,就像你家电视用的机顶盒一样;但也可能是一个新的游戏机。今天在GDC2019 的展会现场,我们的前方记者已经窥见到了谷歌“游戏机”的一些端倪,谷歌在现场搭建了很多展台,并且设置了展柜(柜里只展示了一些纯白色的盒子),就等待第二天一早正式公布(北京时间3月20日的凌晨1点)。

  Xbox,PlayStation,以及任天堂制霸游戏市场已经有20年的时间了,谷歌新机的出现会打破这种三国鼎立状态吗?甚至说“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静下来想一想,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想要和这三巨头在主机市场里面分一杯羹,关键还是在于“游戏”。即使有育碧、贝塞斯达、世嘉、甚至EA、动视等第三方大力支持,谷歌想要出头,还是需要有属于自己的“战神”、“光环”、“塞尔达”,换言之就是谷歌需要自己的第一方独占游戏。否则,老玩家为什么要放弃经营已久的平台来到新平台,而新玩家为什么要选择可选内容更少的平台?

  但谷歌的独占游戏从哪来?谷歌何以保证它能拥有堪比“战神”、“光环”、“塞尔达”这种级别的独占游戏?谷歌需要明白,“主机战争”需要一个漫长而持续的投入,任天堂持续耕耘了40年时间,才有了今天知名的品牌,粉丝群,以及令人称羡的第一方游戏阵容。谷歌,作为进入游戏机市场的新人,需要做的事很多,还不能犯错。

  那么谷歌是否会有耐心坚持一个不会立即成功的项目?玩家们是否会希望谷歌成为四巨头?这些还要等到明天见分晓。

责任编辑:Holly

校对:小虫

推荐阅读

{$v.title}}

2018年E3御三家发布会,小小的总结一下,不知道有多少你喜欢的

2019-03-17 14:30:23

{$v.title}}

次世代主机之争:Xbox Scarlett和PS5谁先发售谁有优势

2019-03-04 14:50:02

{$v.title}}

亲爱索尼和微软,求你们快点抄任天堂吧!

2019-02-08 16:06:34

{$v.title}}

谷歌玩游戏,微软和任天堂或将强强联手

2019-02-27 15:04:15

{$v.title}}

传谷歌计划推出游戏流媒体服务和游戏机 与微软索尼任天堂竞争

2019-03-11 12:49:49

{$v.title}}

2019年入手Switch晚吗 还是等任天堂的次时代主机?早买早享受

2019-03-10 19: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