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考虑民众反馈 印度撤销《绝地求生》禁令

04月15日 10:50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频道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2019年3月,据外媒报道称,印度几个城市已禁止玩家在公共场合游玩《PUBG Mobile》(《绝地求生》手游国际版),且至今已有至少16人被捕,但绝大多数人仅被罚款警告之后放人,而没有真的被逮捕。详情回顾:《印度数城市禁玩《绝地求生》手游 已有16名玩家被捕》。

  据《印度快报》称,在印度城市拉杰果德已经报告了10起逮捕事件,而当地警方局长 Manoj Agrawal 指出在公众场合玩《PUBG Mobile》“是一项可以入狱的罪行。”一旦警察发现有人在公共场合游玩《PUBG Mobile》时,“他们将立即被警方逮捕。该案件将提交法院审理,并因涉嫌藐视法律而被审判。“

  但禁止在公共场合玩游戏的禁令引发印度国内激烈讨论。印度民众认为,拉杰果德警方这一行为干涉了印度民众的人身自由,装载App是民众的私事。

  在舆论压力下,拉杰果德警方上月承认,需要考虑民众的反馈,另外,印度考试季已经结束,学校马上放暑假(印度暑假在4月到6月),禁令没必要在持续下去,因此解除了PUBG禁令。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拉杰果德市此前曾率先禁止了引发青少年自杀的“蓝鲸挑战”引来一片好评,后来又因为禁止《宝可梦GO》被骂的很惨。

  同时,本月初,尼泊尔电信监管部门副主任表示:由于《绝地求生》对儿童和青少年产生了很坏的影响,决定封杀这款游戏。而且在最近的采访中,尼泊尔官方表示政府会调查人们是否对游戏上瘾。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并没有任何有关于该游戏造成危害的实质性报道,而父母们却一直担心他们的孩子受到不良影响。详情回顾:《继印度之后 尼泊尔再次封禁绝地求生》

  针对PUBG禁令,印度总理莫迪表示,“科技是人类必须拥有的黑魔法,如果家长们希望孩子们远离科技产品,但某种程度上实际是在让孩子们往后退步,父母应该鼓励孩子们接触新兴科技,虽然科技既有好的一面、也有消极的一面,但决不能让技术变成限制年轻人能力的情况。”

  责任编辑:Yuan

  校对:小虫

推荐阅读

{$v.title}}

《绝地求生》出危机了?印度刚解封PUBG,又被这个国家封禁了

2019-04-12 15:55:05

{$v.title}}

印度军人是如何玩刺激战场的?看完他们的演绎后我却不想说话了!

2019-04-06 14:35:00

{$v.title}}

继印度之后 尼泊尔再次封禁《绝地求生》

2019-04-12 17:24:01

{$v.title}}

印度出台禁止“吃鸡”游戏禁令,任何人都可以举报正在玩游戏的人

2019-03-31 10:53:28

{$v.title}}

绝地求生再遭官方禁令,封杀原因与儿童有关,真有如此严重后果

2019-04-14 18: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