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彩虹六号》玩家想把游戏里的悬赏在现实里兑现

07月19日 11:00新浪游戏

  最近,《彩虹六号:围攻》中的3V3活动“决斗”刚刚落下帷幕,作为一个以“狂野西部”为主题的PVP模式,育碧官方除了推出以“牛仔”、“西部”为主题的皮肤和宣传片外,对决的地图自然也换成了广袤荒芜的西部风。

  在许多影视作品呈现的西部世界中,除了仙人掌、牛仔帽和左轮手枪,还有一项元素同样必不可少,那就是通缉令。

在游戏地图中张贴了很多类似的通缉令在游戏地图中张贴了很多类似的通缉令

  一张张泛黄的纸片上绘制了法外狂徒们的头像,姓名,当然还有最重要的——诱人的悬赏金额。在《彩虹六号》的设定中,这些通缉令只是简单地作为装饰地图的彩蛋,并没有实际含义——至少大部分人是这么认为的。

  不过在国外的Reddit论坛上,有一位老哥显然把育碧的西部玩笑当了真。

  一位ID为haystack513的玩家找到了上图这张官方放在地图中的“巴西之刃”的通缉令,通缉令上记载这着位罪犯的悬赏金额和要求——“4500$、不论死活”。

  但既然写在了通缉令上,谁能保证阿育不是认真的呢?抱着这样的想法,也为了更好地薅育碧的羊毛,这位老弟人也不救枪也不打,开始专心在地图上搜寻这位名为“巴西之刃”的罪犯,准备将其绳之以法并换取高额的赏金。

  这时他注意到了通缉令上关于“巴西之刃”的另一则重要线索——“她的真名为Caveira”。

  Caveira是游戏中一名来自巴西的特勤干员,游戏中被称为“巴西女鬼”,是一名玩家可操作的人物。由于她掌握特殊的消音技能,所以打法更偏向于猥琐偷袭,也因此成为了许多玩家痛恨的对象。

  这位企图领赏的老兄也不例外,在看到了通缉令后,他就开始追捕使用Caveira角色的玩家,并将击杀后的尸体截图连同索要赏金的要求一起发到了官方邮箱中。

  令人感动的是,育碧并没有无视这个有些过分的要求,仅半个小时后,一位工作人员就回复了他的邮件。

  赏金自然是不能给,但既然话已经放出去了,阿育也必须拒绝得“合情合理”才行:

  这为名为Jaskain的工作人员给出回复的大概意思是:4500确实是通缉令上的悬赏金额,但我们也没说上面写着的“$”符号指的就是美元,那其实是当地的一种货币,很不巧最近通货膨胀,4500只能兑换0.005美元,由于我们只能提供不低于一美分的汇款,所以很抱歉,这次的奖励无法给您兑换。

  根据这位工作人员提供的换算比,当地货币与美元的汇率已经达到了90万比1,这样的数值甚至超过了世界上通货膨胀最严重的地区——委内瑞拉。

  之后,这位想讨赏金的兄弟也欣然接受了这个理由。不知道这个带着“浓浓西部风”的神奇地区究竟在何方,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反正不在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