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死亡搁浅》连线部分不需要PS Plus 有续作意向

09月21日 11:54新浪游戏

  近日,《死亡搁浅》制作人小岛秀夫接受了GNN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表示《死亡搁浅》强调的便是人与人之间的‘羁绊’,游戏的连线部分是不需要加入PS Plus的。

  在问及先前公开的Very Easy模式时小岛表示,这次因为是开放世界的动作游戏,为了让不擅长动作游戏的玩家也能轻松体验本作的魅力,特别增加了这个Very Easy模式,重度玩家也可以切换到其它模式,享受更具动作要素的游戏体验。

  关于自由度与主线故事之间的平衡度他说道,开放世界的特色就是让玩家能有很多的选择,如果中间穿插一些故事反而会阻碍自由性,但玩家还是希望我们能在故事方面也有完整的交代,所以这次玩家在玩《死亡搁浅》时可以进行许多动作,但故事的时间轴也同时在前进,不会影响到自由度。

  小岛也指出,游戏设计、剧情、主题都是由他一个人包办,与其他团队不同不是每个部份都有专门担当的部门。当初开发时便是以‘羁绊’这个主题为基础创造故事、角色、世界观,并将这些元素全部联系在一起。

  而本作强调的便是人与人之间的‘羁绊’,关于玩家间的互动他说道,玩家间只限于间接的互动,正是因为只有间接的互动才能避免直接的争吵、碰撞。基本上是建议玩家连上网路与其他玩家互动,因为玩家必须独自设法连接整个大陆,在过程中与其他玩家的一些互动便是本作的最大魅力,如果少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那就彷彿从前红白机时代大家独自游玩的游戏方式。另外,连线部分是不需要加入PS Plus的。

  关于山姆血液及排泄物的部分,小岛表示如果很久不进行排泄也不会对山姆的健康造成影响,但如果山姆一直处于疲劳状态或受很多伤时有可能会在小便时排出血尿,这是非常稀有的物品,可以在对抗BT时成为强力武器。

  虽然游戏以美国为舞台,实机展示时却出现一些日本文化的歌曲,这方面他表示,这次的主题就是联系,希望不管是游戏演员的粉丝或是音乐的粉丝都能串连在一起,本来的设计就是希望把不同文化融合进游戏里,各国的版本是不会有差异的。

  在问及实况方面会希望实况主如何呈现游戏乐趣时,小岛表示比较不希望玩家泄露剧情方面的事情,反而是希望玩家能分享自己运送货物的过程中,每个人产生的不同过关方式等,这种比较有趣的元素。

  谈到从独立出来后开发游戏时是否有心境上的变化,小岛说道,因为开发游戏都是同一件事,并没有太多变化。虽然独立后从零开始走到现在游戏都即将压片了,不过30年来都是在做同一件事,所以没什么变化。

  关于《死亡搁浅》是否系列化的问题他答道,因为这是一款全新类型的游戏,还是需要先有两三款作品才能确立这种新的游戏方式,如果玩家喜欢当然是会继续推出。

  《死亡搁浅》将在11月8日于PS4平台正式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