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纪录片《中国游戏纪事》首映会顺利举办

02月16日 16:24新浪游戏

  2月13日,纪录片《中国游戏纪事》首映会在广州黄埔举办。本片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制,拟于今年正式在部分网络平台播出。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杨芳,中宣部文改办副主任李建臣,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张毅君,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央视记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栾俊杰,广东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冯永忠,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新闻办主任朱小燚,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元、广州市黄埔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梅声洪、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兼游戏工委秘书长唐贾军等领导出席首映会。

  本片共分为三集,累计时长106分钟。共44家单位、66位嘉宾和12位玩家出镜。共50余家企业,100余位行业人士参与了摄制工作。本片真实记录了中国游戏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展现了游戏特有的文化载体功能和艺术美学内涵,对宣传推广游戏正向价值,推动社会全面理性地看待游戏行业具有重要意义。

  张毅君在致辞中表示,纪录片经过近七百个日日夜夜的精筛细选与反复打磨,通过萌芽、成长和破圈三个板块,分别讲述了中国游戏产业从无到有的历史嬗变和由弱到强的不凡历程,如今终于开花结果,期待能够得到各界朋友的关注与支持。

  首映会上,敖然与专家顾问、代表企业共同上台致谢。他表示,纪录片记载了中国游戏的发展历程,凝聚了行业各方力量,是一部积极向上,价值宝贵的视频资料。未来,协会将会继续组织力量,采用多种手段,将数字出版领域取得的工作成绩向大众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