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拼竞技 潮文化 兴消费——来江西,赴一场电竞与动漫嘉年华

08月17日 15:42新浪游戏

  当国潮与动漫文化破次元融合,当EDG电竞明星战队与观众友情对决,当沉浸式次元游园与创意市集联动,一场电子竞技与动漫文化的盛宴,将于九月至十月在江西上演,或将成为今年国庆江西“引流”的又一爆点。

  8月17日,“2023江西广电电竞大赛暨动漫游戏文化节”活动专题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文化节由江西省委宣传部、省体育局、省文旅厅、共青团江西委员会指导,江西广电江西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将通过“互联网+二次元”的线上优质内容平台,结合线下活动赛事,创新融合游戏电竞、COSPLAY、宅舞、国风原创歌曲等元素,配合沉浸式游园会、主题文化沙龙等趣味活动,打造一场电竞与动漫的新潮嘉年华。

  花样“馆”够——颠覆互动体验

  网易、腾讯、任天堂、米哈游等各大游戏厂商有哪些新品发布?各大平台UP主有哪些引流高招?高通、英伟达、惠科电子等顶尖智能娱乐硬件、科技类企业有哪些硬核科技?在10月3日-5日举行的此次动漫文化节活动现场,走进“游戏嘉年华互动馆”“动漫文化嘉年华主题馆”“智能硬件互动体验馆”,观众可以寻找到答案。

  多年深耕VR产业链的江西,新技术、新企业、新模式不断推陈出新。本次活动的VR/AR新型娱乐设备体验区,将引入最先进互动娱乐设备,让游客体验竞技热情。

  同时,游客还可以走进COSPLAY体验专区,与喜爱的动漫形象对话;走进定制化主题化的造景,与演员沉浸式互动,感受一场次元游园会。

  竞技“星”动——点燃新潮赛事

  今年9月,电子竞技将作为正式比赛项目亮相第19届杭州亚运会,电竞产业回暖趋势可见。抓住发展“东风”,江西正加快探打造电竞文化高地。本次活动将于9月1日-22日举行电子竞技大赛,邀请16支南昌高校队伍、16支海选出的报名队伍,竞技《王者荣耀》手游。

  最令电竞热爱者期待的是,本次活动将举行EDG电子竞技战队见面会及明星水友赛,现场随机挑选观众,与EDG队员、国服主播等组队竞技。

  此外,系列“次元超级联赛”,更让活动增添乐趣体验。国风汉服大赛、宅舞大赛、人气coser大赛将轮番上演,持续点燃本次文化节“热度指数”。

  以文促“消”——“流量”激活“销量”

  除了“赛事”“文化”两大关键词外,本次文化节将“消费”作为一项不可缺少的重要选项。

  “以动漫文化和电竞文化为核心的二次元文化圈,在年轻群体心中的地位逐年升高,这既是一种娱乐需求,也是一种文化潮流,同时也为新消费打开了一扇门。”本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与南昌的历史文化街区内联动,让古老与现代碰撞;举办高新社团文化节、国潮主题展,打造属于南昌的动漫文化、国风文化体验活动;邀请动漫文化手工达人,带来一场富有创意的次元市集……本次文化节,将以新的方式诠释“文化引力”。

  与此同时,本次文化节将促进消费体验、打造新消费场景等作为发力点,借此推动数字创新产业与传统商业转型融合,助力激活消费市场。

  今年国庆小长假,来江西赴这一场潮流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