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国产生存类独游《苏醒之路》正式版定档10月17日

09月22日 19:00新浪游戏

  经过 2 年的“抢先体验”阶段,国产剧情向生存游戏《苏醒之路》的正式版,将于今年 10 月 17 日上线 Steam 平台。该游戏由北京的独立游戏开发团队威魔纪元(Vanimals)开发,由海外发行商 Skystone 发行。(商店链接: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638990/)

  《苏醒之路》是一款僵尸末世题材的生存冒险类游戏。但它讲述了一个完全与众不同的故事——一个已经被感染的母亲,一个只有8岁的孩子,一条充满荆棘的生存之路。安玲,游戏中的女主人公,在游戏一开始的时候就在一阵骚乱中被僵尸咬伤。她强忍着疼痛,拉着她的幼子科迪,逃回了满目疮痍的家里……游戏的帷幕就此打开。

  相比较 2021年10月的初始版本,《苏醒之路》的正式版不仅将主线剧情进行了大幅补充、提供了多种结局,也增加了大量的剧情地图、NPC 和支线情节。游戏的主线和支线情节,均伴随着分支式的选择——玩家如何理解这个世界、如何进行选择,将极大地影响后续的游戏体验和剧情发展。

(妈妈,你还好吗?)(妈妈,你还好吗?)
(妈妈,你还好吗?)(妈妈,你还好吗?)
(这绿色的雾气… 我们快点离开这里)(这绿色的雾气… 我们快点离开这里)
(共同经历各种生存事件)(共同经历各种生存事件)
(儿子科迪丰富的成长系统)(儿子科迪丰富的成长系统)

  作为主打母子情感的生存游戏,“母与子”的交互和陪伴,是这个游戏内诸多游戏玩法的主轴——双主角、母子陪伴、儿子成长、生命传承—— 这对命运坎坷的母子,既是生命的消散,又是生命的开始。《苏醒之路》开发团队通过这个特殊设定,给喜爱丧尸题材游戏的玩家,带来独树一帜的视角。

  除了剧情和母子亲情这两个核心,《苏醒之路》的正式版相对于其“抢先体验”阶段还增加了大量的玩法,比如随机事件区域、尸潮、毒雾、新型武器和武器强化系统、多种mini game……,对于生存向游戏粉丝来说,无疑保证了足够丰富的游戏体验。

  近几年,讲述父亲视角的游戏作品逐一涌现。而由国人开发的《苏醒之路》作为一款为数不多的“母亲主视角”游戏,配合上残酷的丧尸世界观,能否成功的在玩家心里激起一片涟漪呢?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