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聚焦中国游戏产业发展 纪录片《中国游戏纪事》 11月8日播出

11月09日 02:35新浪游戏

  “从儿时的红白机时代到如今中国游戏佳作出海”你对中国游戏记忆都有哪些?看完这部纪录片将会有属于你与中国游戏的共同记忆!

  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承出品、央视纪录国际有限公司制,反映中国游戏行业发展历程的纪录片《中国游戏纪事》将于2023年11月8日在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播出。

  纪录片《中国游戏纪事》真实记录了中国游戏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展现游戏艺术形式的文化传播传承的特有功能和内在价值,并通过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丰富饱满的影像内容,引导广大受众树立科学的文化消费观,激发游戏企业的创新创造精神,催生更多健康向上的精品佳作,涌现更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纪录片通过三集三个主题:萌芽、成长、破圈,分别讲述了中国游戏产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艰辛历程。

  本片累计时长106分钟,共44家单位66位嘉宾出镜,百余位行业人士参与了本片的摄制工作,摄制组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等地进行调研和拍摄。纪录片对宣传推广游戏产业的正向价值,推动社会全面理性地看待游戏行业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游戏工委主任委员张毅君谈及筹拍该片的初衷时表示:初衷是为数以万计的市场主体和优秀作品以及数以千万计的消费者还原史实和真相。是用追忆历史、追寻艺术的真挚情怀,把游戏产业从一无所有到走向繁荣的三十年历程中,涌现出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人、情、物、事讲述出来。

  自11月8日起,观众可通过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的纪录片频道,或搜索《中国游戏纪事》观看本片,让我们一起期待,共同回顾中国游戏产业那些令人难忘的发展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