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东京电玩展《仁王》试玩采访 游戏高手也难免落命

09月17日 10:14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原创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PS4的《仁王》也算的上是一部话题作品。从PS3时代就已经公布,中间销声匿迹了很多年,却又被光荣特库摩复活。明明是一款有着浓浓和风味道的日式游戏,主角却长了一张像《巫师3》主角杰洛特一样的西方脸。游戏到现在已经经过Alpha和Beta两次测试,像《黑暗之魂》一样的虐心难度更让人对它印象深刻,有人说它就是和风版的《黑暗之魂》。

  电玩君在东京电玩展的第二日试玩了《仁王》的最新DEMO,也采访了游戏的开发团队。一直以来关于上面几个话题所存在的疑问,似乎也有了答案。

  这一次TGS2016的试玩DEMO其实很简短,但想在15分钟之内通过绝非易事。场景位于雪山,在干掉几个简单的杂兵之后,就能见到试玩版的BOSS雪女。在采访开始之前,制作团队特意让一位高手级玩家现场演示DEMO的流程,也就是以上视频中的演示。然而在最后与雪女对决的战斗中,这位高手同样没能避免“落命”的命运。由此可见游戏虽然一直在进行调整,但至少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丝毫的妥协。

  DEMO基本是60FPS,个别场景会有轻微的掉帧现象。《仁王》的画面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并不出彩。但对于一款以战斗作为核心的游戏来说,扎实的手感和判定往往比画面更重要。也许你在期待PS4 PRO能让《仁王》拥有更稳定的帧率和画面表现,如果单纯从机能的提升来说,掉帧的问题可能会随之解决,但制作组已经明确表示目前还没有针对PS4 PRO专门强化画面的打算。

  ·刚刚公布的新预告片中出现了一位新的女角色,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她可以算是游戏中的女主角,外貌和声音都是按照武井咲来制作的。这是一个完全原创的角色。

  ·为什么要在游戏中起用真实的演员?

  主角威廉到达日本之后,从九州开始旅行,会遇到各种各样时代的战国武将。我们希望这些角色在出现的时候能给玩家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起用了真实演员。

  ·从Alpha到Beta测试,武器装备对能力的影响似乎有所变化?点错技能可以重点吗?

  我们留意到好装备会让游戏变得简单,并不希望让玩家只要拿到装备就很强,所以一直在做平衡性的调整。游戏中有专门用来洗点的道具。

  ·光荣一直擅长历史题材作品,是否有历史事件出现在游戏中?

  游戏的剧情融合了幻想和真实的历史,所以会有角色参与的历史事件,也有幻想原创的剧情。

  ·以后会有玩家的PVP对战吗?

  我们还在评估可行性,因为平衡性的调整非常困难,新玩家会被老玩家虐的很惨。即使最后加入PVP也会有限定条件。

  ·会为初学者加入难度调整的选项吗?

  没有考虑做难易度区分,我们更倾向于扩充教学关卡,或是让玩家从最简单的关卡开始入手。

  ·除了Beta新武器双刀之外,还会有其他新武器么?

  目前有正在准备的新武器,日后会继续公布。

  ·忍术阴阳术本身是辅助手段,Beta中却很强,这两个系统在正式版是什么样的作用?

  我们注意到了忍术阴阳术很强,同时也不想把玩家创造的这种新的战斗可能性抹杀掉。不排除可能会有让玩家专门修炼忍术或阴阳术的玩法。

  ·亚洲版的血腥程度与欧美不同,正式版是什么样的情况?

  亚洲版的血腥做到何种程度还在考量,基本与日版保持一致。

  ·为什么和风游戏要用一个欧美角色当主角?

  我们也从没真的在战国时代生活过,希望玩家能用特殊的角度来体验这个时代。历史上的威廉是一个从欧美进度封闭的日本的一个角色,他的经历非常符合我们的需求。

  ·BOSS级角色会有多少?

  有大约20种以上的BOSS级角色。

  ·主角死了还能复活,在剧情上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主角是英国爱尔兰人,有天生灵异的体质,体内有守护灵,这就与他复活有关。正式版中玩到就会明白了。

  ·会不会增加玩家死亡次数的记录显示?

  我们后台统计出的测试阶段玩家死亡次数非常惊人,达到一千万次以上。不一定每个人都想看自己的死亡次数,不过如果玩家们需求强烈,我们就会考虑加入。

  (Okami)

推荐阅读

{$v.title}}

《仁王》公布大量游戏截图 妖冶雪女首次登场

2016-09-15 10:16:18

{$v.title}}

《仁王》Bate测试版全任务及BOSS打法图文攻略

2016-08-29 12:15:04

{$v.title}}

《仁王》二次Beta预告片 和风女妖的危险诱惑

2016-08-19 10:39:35

{$v.title}}

《仁王》Beta测试时间公布 服部半藏参战

2016-07-21 10: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