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PS3首发即使卖到了600美元 索尼依然在赔钱

09月28日 11:32新浪游戏

  前PlayStation美国CEO Jack Tretton在接受IGN采访时说了很多实在话。继称PS Vita是“好机子,但来的太晚后”,他又评价了索尼的老主机PS3。他说PS3首发价格太贵了,高达500/600美元。

  在接受IGN采访时,Tretton,这位曾在索尼任职达19年的老将表示,在PS2成功后他们完全可以轻松推出一个PS2.5,但是索尼想走地更远。结果,由于成本太高,导致新主机价格攀升,首发低迷。

PS3首发售价高达600美元PS3首发售价高达600美元

  他说:“从PS2到PS3是我个人生涯中最紧张的一段时光,至少在索尼这里是如此。PS2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觉得PS2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份额能超过60%甚至是70%,可以说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机平台。但是之后你会怎么做?”

  Tretton说PS3最终还是取得了广泛好评,技术上也被认可和赞赏,但是这经历了很长一段路。他还表示即使卖600美元,但索尼每卖一台PS3机器仍然赔钱。

  “PS2之后,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推出一个PS2.5,就是那种加强版主机,而PS3真的是一个脱胎换骨。我觉得PS3带来了很多伟大的技术,最终到现在大家都接受和欣赏了。不过当时由于Cell处理器和所有的专利技术,你很难为它开发游戏,也很难生产制造,生产的成本极度高昂。因此当它问世后,由于价格太高,所有人都知道这并不是一个人人都买得起的主机。但更令人吃惊的是,即便卖那个价钱,索尼仍然赔本。

  索尼PS3 2006年11月上市,而竞争对手Xbox 360则早已上市一年,而且价格更低。

  “知道Xbox 360已经上市了,明知道你比人家贵很多,明知道库存很低,而且游戏开发和硬件生产效率上相比之前简直是直线下滑,但是PS3还是硬着头皮发售了,你可以想象当时是多么困难。首发的时候真的面临了很多的挑战。”

PS4时代吸取了不少PS3的经验教训PS4时代吸取了不少PS3的经验教训

  据Tretton透漏,PS3是由日本东京的设计师们完全照着自己的方式从技术的角度考虑PS3如何运转,东京之外的反馈,这些设计人员并没有采纳。

  对于PS4,这次不同了。索尼积极听取了来自日本和世界上其他开发商的意见。PS4主机首席系统架构师是Mark Cerny(PS4 Pro也是他)。相比PS3来说,PS4的开头就很好,而且在销量上新主机无人能比。

  (来源:3DM 编辑:okami)

推荐阅读

{$v.title}}

前任索尼高管评价PSV:一台好机器 只是生不逢时

2016-09-28 10:01:20

{$v.title}}

如果索尼VR头盔进军非游戏行业 有多少胜算?

2016-09-26 15:01:21

{$v.title}}

索尼:PS4 Pro的存在是为了让玩家看到技术差异

2016-09-22 09:52:38

{$v.title}}

索尼国行PS4 Slim已通过3C认证 新主机发售在即

2016-09-20 1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