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电玩君小课堂:葬爱家族的发型是怎么来的?

12月14日 10:20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原创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大家好!新一期的电玩君小课堂又来了~

  《最终幻想15》在近日又掀起了一阵最终幻想风潮,提到最终幻想你最先会想到什么?巴哈姆特?莫古里?其实电玩君一见到最终幻想,最先想到的就是里面那些神乎其神的发型:

FF10——SeymourFF10——Seymour
FF10-2——NoojFF10-2——Nooj
FF7——要么一头秀发,要么一根没有FF7——要么一头秀发,要么一根没有

  拜日厂SE的美术设计师所赐,这些强无敌的洗剪吹造型已然成为了最终幻想的一大标志。如果你留心观察,你会发现其实很多日系游戏人物的发型都非常浮夸,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为什么与之相对的欧美游戏人物则更偏重写实?

龙珠的刺猬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龙珠的刺猬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浮夸发型的“原罪”恐怕还要从日本国漫《龙珠》说起。主人公悟空的发型大家都知道,它已经是这本漫画的标志了。其实之所以为主人公设计如此夸张的刺猬头,正是作者与漫画编辑们有意为之。

美漫中各种制服是辨别人物的标志美漫中各种制服是辨别人物的标志
港漫中的各种剑也是人物的特征港漫中的各种剑也是人物的特征

  相比美漫的各种制服(港漫的各种剑),日漫辨别人物的一大特征正是发型!随着《龙珠》极大的成功,从此开始,一头夸张的发型已经成为日本热血漫画主人公必须遵守的铁规矩(即便是你想留个普通的发型也是不可以的啊!)。

青山刚昌可以说深受发型原则影响青山刚昌可以说深受发型原则影响
没有刺猬头就不能叫一部日漫没有刺猬头就不能叫一部日漫
流川和樱木因为同是重要角色,所以发型也非常突出流川和樱木因为同是重要角色,所以发型也非常突出

  之后《龙珠》的作者鸟山明又为日本国民级游戏《勇者斗恶龙》系列设计了美术形象,其漫画风格自然深深地影响到了游戏界,“发型原则”也自然被套用在了游戏主人公身上。实际上作为孕育动画、游戏的土壤,日系游戏自一出生以来就注定无法摆脱自家的日漫风格,夸张的发型可以说是他们的基因!而后来借鉴了不少《勇者斗恶龙》的《最终幻想》自然也不会避免这样的法则。

主角一头秀发已经成为日本人设的基本法则主角一头秀发已经成为日本人设的基本法则

  随着科学技术越来越先进,最终幻想人物的头发终于不再是一片一片的色块或者贴图。得力于次世代主机强大的机能,让我们可以对现在见到的葬爱家族发出感叹:真是毛可历历数也!

再见!再见!

  (编辑:DY)

推荐阅读

{$v.title}}

电玩君小课堂:细数ACG作品中的那些“剁手”梗

2016-11-30 15:27:45

{$v.title}}

电玩君小课堂:历代经典蝙蝠车 70余年经久不衰

2016-11-17 15:11:23

{$v.title}}

电玩君小课堂:你需要了解的《最终幻想15》剧情

2016-11-15 16:29:49

{$v.title}}

电玩君小课堂:《战地1》里阿拉伯的劳伦斯是谁?

2016-11-09 17:15:49

{$v.title}}

电玩君小课堂:《文明》里的席德梅尔是谁?

2016-11-03 10: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