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战国殊死游戏 《仁王》制作人来台分享游戏心得

01月22日 11:24新浪游戏

  【巴哈姆特授权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PlayStation在本次2017台北国际电玩展中,特别邀请PS4黑暗风格战国动作角色扮演游戏《仁王》制作人安田文彦来台举办舞台活动,向玩家介绍游戏特色并实机展示,同时宣布将于本周六、日两日限时开放最终体验版的下载与游玩。

  《仁王》是以妖怪横行的日本战国末年为背景的战国诛死游戏,以日本首位外籍武士‘威廉‧亚当斯(三浦按针)’为主角,叙述这名经过数年航海生活从异国来到日本的剽悍金发碧眼武士,在贼人跋扈、妖怪蠢动的战国末年日本与众多大名鼎鼎的武将邂逅与战斗,逐渐成长的故事。

  制作人安田文彦随即介绍了游戏的主要特色,包括:

安田文彦安田文彦

  让所有玩家都能得到成就感的‘真剑’决战

  找出打破僵局的方法,从生死交关的激斗中取胜、借以获得成就感。灵活运用各种武器、系统与招式,展开真正的对决。不擅长动作的玩家,亦可透过角色扮演要素来提升实力,顺利过关。

  和风黑暗幻想游戏

  游戏中会有日本古代流传的妖怪与守护灵登场,像是雪女、女郎蜘蛛、鵺、鬼女等。还会有许多日本代表性的真实景点出现,像是九州的‘大宰府’与濑户内海的‘严岛’等。

  以战国时代为背景的厚重原创故事

  游戏主角是以得到德川家康重用并赐名‘三浦按针(※)’的英国航海家威廉‧亚当斯为蓝本,以战国末年的历史为基础,描写威廉与众多知名战国武将之间所激荡出的原创故事。

  ※姓氏来自封地“三浦”,名字来自引航员的古称“按针”

  豪华演出与制作阵容

  游戏请到以饰演德川家康闻名的实力派演员市村正亲,人气女星武井笑,名导演樋口真嗣,KOEI创办人涩泽光,KOEI TECMO Games社长鲤沼久史等重量级演出与制作阵容参与。

  联机互动元素

  游戏中玩家可以透过PSN联机与其他玩家携手合作共抗强敌。此外,关卡中会出现其他玩家被打倒的遗迹‘血刀冢’,只要打倒血刀冢中出现的其他玩家怨灵,就能获得武器与防具。

  视觉效果与杀敌场面

  游戏充分运用PS4的性能,提供气氛十足的场景,以及魄力十足的杀敌场面。

  在介绍告一段落之后,现场随即邀请到一位神秘玩家登台实机示范,直接挑战‘二俣’的头目‘鬼女’。在经过一番激烈对决之后,终于成功打倒鬼女,让大家见识到生死交关的刺激战斗。

  自2006年正式定名至今已经超过10年的《仁王》,正式版母片已经于日前正式完成,终于要在2月9日与日本同步在台湾推出繁体中文版。安田文彦现场同时宣布,将于本周六日的1月21、22日两日限时开放最终体验版的下载游玩,让玩家在正式上市前抢先体验最终版的内容。

  制作人安田文彦访问

  首先被问到游戏终于完成的感想,安田文彦笑着说,10年的时间真的相当漫长,他接手这个案子之后压力也很大,不过正式版母片已经在上周完成,算是松了一口气。团队中也有这10年来一直参与开发的成员,他们一方面感到安心,另一方面非常希望能让期待已久的玩家尽快玩到。

  至于为何没能赶得上在去年跟着《Final Fantasy XV(原名Final Fantasy Versus XIII)》与《食人巨鹰TRICO》这几款被戏称为‘学长(先辈)’的作品一起“毕业”一事,安田表示,其实《仁王》的开发还算顺利,只不过因为先前做过两波测试,得到很多玩家的意见回馈。为了让游戏更符合玩家的期待,所以后来决定要用更多时间去调整与修改,才会延期到2017年推出。

  安田回忆表示,他是在10年前进入当时还未与KOEI合并的TECMO旗下Team NINJA团队从事游戏开发,曾参与过《忍者外传》、《生死格斗》等作品的开发。3年前当时的社长,也就是KOEI创办人涩泽光(本名:襟川阳一)问他是否有意愿接手《仁王》的开发项目,而他自告奋勇接下了这个已经成为传奇的案子,自此专心制作《仁王》至今。

  ※编按:日前巴哈姆特电玩疯直播《三国志13 with威力加强版》时,为了电玩展访台的安田曾亲自造访巴哈姆特总部观摩,期间与GNN编辑对谈时,透露当年他接手之前的《仁王》曾有过两个开发中版本,一个是接近《无双》类型的战术动作游戏,一个则是接近《忍者外传》的动作游戏,不过两者的效果都不甚理想,因此最后是完全从头来过,重新打造出现在这个版本

  当被问到是否有计划加入PvP的联机对战玩法的问题时,安田表示,游戏中并没有即时联机对战的要素,不过有‘血刀冢’这样的非同步对战要素,玩家可以挑战其他阵亡玩家的分身。至于其他的在线要素,目前还在策画中,后续会有更多消息公布。

  关于α、β两次测试到正式版之间的改动,安田表示,α版到β版之间因为有收到很多玩家的意见,因此改动了满多根本性的东西,从β版到正式版就没有改动太多,主要是针对运镜、敌人动作等细微部分进行调整,制作团队花了相当多的时间在微调上,希望能满足玩家的期望。

  对于游戏的难度设定为何会这么高,安田解释,因为一开始游戏就设定成以‘武士’为主题,而武士的精神就是“视死如归”,所以设定成时时体验生死交关的高难度玩法。除此之外,坦白说一方面也是因为《黑暗灵魂》、《血源诅咒》等游戏近年来受到玩家欢迎,确立了这冢高难度黑暗奇幻动作角色扮演玩法的典型,所以《仁王》也跟着尝试挑战这样的风格。

  而之所以会选择以外国人武士为主角,是因为KOEI TECMO Games虽然有很多基于史实的作品,不过当初在回顾历史时,偶然发现原来有这样一个外国人曾经来到日本,受到德川家康重用而成为武士,是个相当有趣的题材,所以决定以他的故事为蓝本,在游戏中呈现出来。而游戏中的威廉之所以没有像其他作品那样说得一口流利日语,是因为制作团队希望能表达他外来者的身份,虽说当初也曾经考虑过让所有人统一说日语甚至是英语,不过感觉上就是不对劲。至于语言不通的双方要如何沟通,这部分制作团队是设想拥有守护灵的人彼此可以透过超乎语言的心意沟通,或者可以透过手势沟通,一如联机双人合作的手势沟通系统一样。

  关于游戏采用了什么游戏引擎来制作的问题,安田表示,游戏完全是使用KOEI TECMO Games内部自行开发的游戏引擎,毕竟KOEI TECMO Games在动作游戏的制作上已经有深厚的基础,而且这款游戏是完全针对PS4开发的,目标是充分发挥PS4的特性,使用自行开发的游戏引擎来制作,更能依照制作团队的需求去调整与改良。

  最后是关于PS4 Pro的支持部分,安田透露,游戏中会提供2种PS4 Pro的支持选项,一是以4K分辨率每秒30张画面呈现的‘画质优先’模式,一是以1080p分辨率每秒60张画面呈现的‘流畅度优先’模式。之所以会提供两种模式给玩家选择,是因为《仁王》并非单纯的动作游戏,而是结合动作与角色扮演两种类型。如果是纯动作游戏的话,理所当然是会希望越流畅越好。不过既然其中包含了角色扮演游戏的要素,势必有玩家会希望以更高的画质来体验。

  (查看原文

推荐阅读

{$v.title}}

Epic创始人将获GDC终身成就奖 呼吁VR平台走向开放

2017-01-22 09:44:52

{$v.title}}

万代南梦宫:《皇牌空战7》宣布推出繁体中文版

2017-01-21 14:35:24

{$v.title}}

独立游戏《Maza》试玩 任性随机的冒险RPG

2017-01-21 14:50:41

{$v.title}}

《炉石传说》欧服服务器真的也炸了 发财致富全靠维护

2017-01-21 17: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