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游话好好说:玩游戏你喜欢扮演男性还是女性角色?

03月23日 01:25游民星空

  有的人玩RPG会将自己代入主角来“演绎”自己的故事,有的人则是站在游戏之外“操纵”主角来看他/她/它的故事,无论你是什么态度,游戏都要有个主角,所以在迫不及待体验故事之前,总要有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建立角色的戏码,于是面对职业,种族,出身等等该如何选择已经要逼死选择恐惧症了,更不要提如何分配那些不所云的属性点数,但是唯有“性别”这一样不用犹豫,玩家几乎凭着本能,总能很容易做出选择,那么各位勇士,你在进入地下城冒险之前,希望自己是名男性,还是选择成为一名女性呢?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网络使人和人之间距离无限近也无限远,地球两端的玩家可以在一起合作游戏,而你却不知道对面究竟是个妹子还是一条狗,所以在注重互动的网络和联机游戏中,形形色色的角色背后也是形形色色的玩家,一袭白衣飘飘的仙女角色背后是个抠脚大叔我们已经司空见怪,在网游中占绝大多数的男性玩家往往爱玩女性角色,最直接的原因大概就是颜值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游戏世界是个“看脸”的世界,“忙活了一天,玩个游戏休闲下,你还要我对着五大三粗的壮汉,女角色多好看啊”,某男玩家不假思索的如是说,不要小看颜值的力量,各种赏心悦目的大小姐姐甚至成为了游戏的卖点,白金工作室就深谙此道,从贝姐的长腿到2B的屁股,试看多少(痴汉)玩家在见到游戏人设的时候已经认定为本命,毫不犹豫的剁手,很直接的,大部分男玩家选择美女角色只是为了好看,不过是为RPG,所以也有的男玩家喜欢女性角色,是为了扮演。

  男扮女说深了是心理问题,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变性人的原因,说浅了不过是一种奇怪的小心思,喜欢一些艳丽精致的东西,甚至去尝试女装,亦或是不过是好奇,想体验一下作为女性是如何被人看待的,当然现实中比较难实现,游戏里就简单的多了,一般男扮女装的玩家人畜无害,他们只是体验一下这种游戏方式,以满足现实中不能做的各种事情,有时被疯狂追求时迫不得已还是要亮明正身,然后或许还能做好基友,当然前提这中间不能有金钱和欺骗,被伪女玩家坑蒙拐骗的新闻我们见过不少,这里我们也就按下不婊了。

  至于女玩家呢?如果男玩女号是体验,那么女玩男号是不是有种安全感的寄托,本直男并不能猜到,或许只是因为:玩女角色容易被发现性别,会被撩,为避免麻烦,用男性角色大大隐隐于市。

  玩家有时候也不是能够做主游戏性别的,最初能担任冒险故事主角的都是膀阔腰圆的壮汉,女性角色很少,后来随着一代女英雄楷模:劳拉·克劳馥的出现,一样能打却更性感万人迷,开发商何乐不为?于是就有《质量效应》中的男女斜坡,星际通吃,和《羞辱2》中男女搭配,杀人不累,无论选择男女角色,有时候也不是为了好看,就拿笔者自己来说,无论单机网游总要固执的在捏脸环节做到史上最丑,大家也还应该记得王老菊太阳骑士的捏脸,并不影响他的骚操作,颜值又不当饭吃,后背视角下又不能总看到,更何况还有装备遮挡,实用派还是比较重要的功能性,比如游戏的游戏中某些职业技能只有女性角色有,而有的FPS里女性角色模型小易躲避等等。


《仙女座》这个捏脸在下拜服

  在单机游戏里,玩家的性别选择更偏重自娱自乐,往往单机游戏的角色定制系统更加强大,为了心目中的样子,花上个把小时只为捏脸的大有人在,甚至诞生了《3D定制少女》这样专为捏脸而生的游戏,除了外貌更有的玩家还要注重声音,在《怪猎》里一遍遍测试配音,只为了能在角色缠斗或是gameover时能听到蜜汁娇喘的快感,所以创建角色并不是什么简单事情,颇有种养闺女或是娶媳妇的意味。如果有游戏无论男女怎么捏脸都不会好看怎么办?你玩《老滚5》竟然不打Mod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