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怪物猎人XX》销量可喜但不达标 远不及PSP时期的辉煌

03月23日 15:09新浪游戏

  今日,日本地区游戏销量如期出炉。于3月18日发售的人气游戏《怪物猎人XX(Monster Hunter XX)》凭借84万的销量,轻松摘得榜单桂冠。这也是2017年到目前为止,日本首周销量最高的游戏。

  《怪物猎人》系列从PSP上的携带版2代开始,人气一路飙升,现已成为卡普空的最热IP之一。那么,作为最新作的《怪物猎人XX》的首周销量究竟怎么样呢?

我们先来看一下系列作品的首周销量:

  《怪物猎人4》:171万5060套
  《怪物猎人4G》:144万6289套
  《怪物猎人X》:148万8367套
  《怪物猎人XX》:84万8467套

  可以说,《怪物猎人》的首周销量,都是百万起步保底的。然而,《怪物猎人XX》却首先打破了这个“传统”,尽管只是一个加强资料篇,但是销量还是跌破百万。虽然如今日本游戏市场萎缩是不争的事实,不过,本作的首周销量和之前的一比,就显得很相形见绌。

  然而,PSP上的最后一作《怪物猎人P3》的首周销量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90万套,成为系列之最。在这之后,《怪物猎人》系列移居3DS,销量就一直处于下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