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孤岛惊魂5讲述摇摇欲坠的文明社会 大战宗教极端分子

05月27日 10:26新浪游戏

  首批细节包括:

  1.本作由育碧蒙特利尔工作室主持开发,《孤岛惊魂3》和《孤岛惊魂4》的主创团队打造,担任执行制作人兼创意总监的是丹·海(Dan Hay),育碧旗下的多伦多、基辅、上海和英国纽卡斯尔Reflections工作室也参与了制作。 

 

 

  2.游戏类型为开放世界的第一人称射击,充满了火爆的枪战和爆炸场面,游戏全程支持单人挑战或是双人合作闯关。

 

 

  3.故事发生在现代美国蒙大拿州虚构的“希望镇”(Hope County)上,冷酷无情的邪教领袖约瑟夫·锡德(Joseph Seed)自称“天父”(The Father),他与被称为“先知”(The Heralds)的四名兄妹构建起了所谓的“锡德家族”(Seed Family),其中有充当打手的20岁退伍军人约翰(John),还有充当传教士和布道者的费思(Faith)。这个邪教组织经过12年的发展已经控制了小镇四处宣扬世界末日说,他们打着“拯救世人”的幌子发起了一项名为“伊甸之门”(Eden’s Gate)的计划,在镇上招兵买马准备发动末世战争,而你的敌人正是这群宗教极端分子。

 

 

  4.主角是一名新到任的年轻警长,玩家可选择性别并定制种族和肤色。你的任务是组建抵抗军,战友则来自镇上受压迫的居民,每次战斗可招募三人参加。官方已公布了三名参战角色,包括:

 

  杰罗姆·杰弗里斯(Jerome Jeffries)是小镇的牧师,曾是约瑟夫·锡德发展的第一人。随后遭谋害又幸运的大难不死,为了拯救自己的教会和其他受害者,身为海湾战争老兵的他重新拿起了枪。

 

  玛丽·梅(Mary May)在镇上经营家族酒馆“展翼鹰”(The Spread Eagle),邪教迫害死了她的父母和兄弟,又控制银行收回了酒馆趁机压榨剥削,她决定不惜一切代价捍卫自己的酒馆和家乡。

 

  尼克·雷伊(Nick Rye)来自拥有悠久历史的空军家族,但他没有参军并因此与父亲决裂。他将自己的驾机天赋用在了开飞机撒农药上,并与妻子金姆(Kim)组建了家庭。不过邪教组织的恶意收购让他的生活陷入困境,他决定重拾家族荣耀奔赴战场。

 

  5.游戏中可操控的载具有飞机、肌肉车、大卡车、全地形越野车以及各种船只等;武器则包括枪械、手雷、大锤、棒球棍等;玩家还可以带上爱犬、雇佣枪手,驾驭经过训练的熊或美洲狮等猛兽参战;游戏还允许玩家驾机空战,并定制丰富的武器和载具。

 

 

  6.游戏反映出现实世界中的一些热点问题,事实上育碧近年来的创作都有这一趋势,比如刻画网络安全的《看门狗》和生化恐怖的《汤姆·克兰西之全境封锁》。执行制作人兼创意总监丹·海成长于上世纪八十年代,那时全球正处于冷战带来的核战争阴影下,加之2008年的股市崩盘,以及去年发生在美国俄勒冈州的民兵暴动攻占联邦政府大楼等事件带来的影响,于是他将本作的创作主题定位为“处于悬崖边上的社会”。而随着以特朗普(Trump)为代表的民粹主义的胜选上台,最近一年来他又出现了25年前美苏冷战时的感觉,值得人们警惕和反思。 

 

 

  7.游戏中有收集和求生元素,玩家要探索各种环境,包括田间,森林,山脉和河流等。此外,游戏还有地图编辑器。

 

  8.育碧将在下个月举行的E3展上公布游戏的更多细节。

 

  9.本作登陆PS4、PS4 Pro、XBO、“天蝎”和PC平台,预定将于2018年2月27日上市。

 

  10.游戏将推出三种版本,其中“标准版”(Standard Edition)售价248元人民币或59.99美元;

 

  “豪华版”(Deluxe Edition)售价288元人民币或69.99美元,追加“数字豪华组合包”,内含“大型猎物猎手包”(Big Game Hunter Pack)、“王牌驾驶员包”(Ace Pilot Pack)、“爆裂物包”(Explosive Pack)、“混沌包”(Chaos Pack)、以及有着独特涂装的“AR-C突击步枪”(AR-C Assault Rifle)和“.44 麦格农手枪”(.44 Magnum Handgun);

  “黄金版”(Gold Edition)售价368元人民币或89.99美元,在“豪华版”的基础上追加“季票通行证”(Season Pass);

  “铁盒黄金版”(Steelbook Gold Edition)售价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685元),在“黄金版”的基础上追加铁盒包装。

 

  此外,所有PS4版玩家,以及通过“育碧俱乐部”(Ubisoft Club)订购XBO版和PC版的玩家,都将获赠“毁灭日预备组合包”(Doomsaday Prepper Pack),内含预备服装、枪枝、载具涂装和额外的消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