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人机大战三连败收官!柯洁认负AlphaGo执黑中盘胜

05月27日 14:35新浪游戏

  5月27日,中国围棋峰会人机大战三番棋第三场拉开帷幕。经历第一场惜败、第二场中盘投子认输之后,柯洁今日再战AlphaGo。最终,AlphaGo执黑中盘胜。弈至209手,柯洁拿起两颗棋子盘上示意认负。

弈至209手,柯洁拿起两颗棋子盘上示意认负。

  比赛进行到44分钟时,柯洁陷入长考面对棋盘,揪头、托腮、嘟嘴等小动作来的比之前也早了一些。随后,棋圣聂卫平上场进行解说,尽管比赛刚进行了1小时,但他直言黑棋已经赢了。

  在棋局关键处柯洁离席约10分钟,回来后摘了眼镜使劲揉揉眼睛,捂着嘴深呼吸。

  在第二场比赛中,柯洁开局表现完美,一度将AlphaGo逼到极限。柯洁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的热血沸腾,甚至中途一度以为就要这么轻松战胜AlphaGo赢下一局,但后续心情太过激动紧张,导致下棋失误。

  所以申请第三场能够继续执白,希望再次下出精彩的比赛,这一申请也得到了DeepMind创始人哈萨比斯的同意。

  随后,AlphaGo又分别参加了配对赛以及团队赛。在团队赛中,五位九段高手组成的中国军团联合挑战AlphaGo,但仍铩羽而归,输得毫无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