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血之暗号(Code Vein)》实机动作演示 制作人公开更多游戏详情

06月24日 14:12新浪游戏

  万代南梦宫预定于2018年推出的全新作品《血之暗号(Code Vein)》(PS4/XBOX ONE/PC),在本次的E3展会上,也带来了游戏的相关宣传。游戏制作人饭冢启太及游戏总监吉村广,在现场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透露了更多游戏的详情。

制作人饭冢启太(左)游戏总监吉村广(右)

【游侠网】《血之暗号(CODE VEIN)》预告 E3 2017

──第一次公开时还没确定上市的平台,现在终于公开发表了,在海外的回响又是如何呢?

  饭冢:在E3 2017中发表的多款游戏中,《血之暗号》属于世界观相当独特的类型,即使如此还是可以感受到这款游戏受到许多玩家的注目及被认同。

  吉村:我们想挑战地下城探索RPG这个类型,以动漫风的人物角色,希望能与相类似的作品做出差异化的东西。正负面两种评价皆有耳闻,但在E3会场中实际看到玩家们的反应后,玩家们对这款游戏的接受度让我们开始有信心。

──看了非常特别世界观的游戏宣传片后,想知道动作的部份,具体而言是什么样的系统呢?

游戏基本攻击动作演示

  吉村:动作的部份,因为身为吸血鬼的主角们没有拿所谓防御的盾,所以回避再攻击是基本的战斗动作。

  饭冢:敌人是一个由人类死后变成的「堕鬼(Lost)」,他们手持生前持有的武器,也就是要和拥有武器的敌人进行对战。

  吉村:由于是武器和武器的对决,因此想办法靠近对手进行攻击和预测对手的进攻方式进行应变,都非常重要。

──外表同种类的「堕鬼」也分别持有不同的武器吗?

  饭冢:是的。根据武器将会有不同的特性,要记住这些内容也很重要。

──能针对游戏中难易度说明一下吗?

  吉村:稍有疏忽的话,就会像这个演示中的那样,瞬间被消灭。我们希望能做到可以让玩家同时享受到游戏的紧张感和成就感。

──有像是特殊技之类的东西吗?

  吉村:比较大的特色是,玩家透过吸血攻击可以夺得敌人的血液,使用该血液将可能发动一种称做「炼血」的魔法般的特殊能力。

  「炼血」有许多种类型,大多是强化自体的能力,像是瞬间快速移动或是做出防御敌人攻击的盾……当然这些能力都需要消耗血液,并不能够一直不停的使用,要在非常时期下使用。像这样快慢节奏兼备,是本作最大的特色。

  饭冢:玩家在进行吸血动作的时候,会处于无戒备状态。因此「什么时候吸血?」也是游戏中一个要点。玩家可能在吸血中被敌人打倒,在这样重复挑战尝试中.逐渐了解敌人的习性。

──找到敌人弱点之前,必须经过不停的死亡再挑战来慢慢发掘吗?

  饭冢:虽然是所谓的「死亡游戏(在游戏中死掉再复活继续挑战)」,但我们不希望玩家受到打击觉得沮丧。即使是输了也不代表玩家不够好,而是「选到不好的炼血」、「使用的时机不对」及「早知道就在这里吸血了」等情况。

  我们准备了非常多的选择性让玩家们去做不同尝试,因此玩家不会挫败感!另外伙伴的选择也很重要。

──「关于伙伴的选择也很重要」这部份有什么秘诀?

  饭冢:根据不同的伙伴会拥有不同的能力值,寻找和自己的玩法、能力适合的伙伴一起并肩作战会有加乘效果。如果输了也可以更换成其他的伙伴。

──要如何带伙伴一起走?

  饭冢:只要对他们提出「拜托你了」的要求,就能够带着他一起走。

──武器或装备也同样的可以选择对吗?

  饭冢:吸血用的「牙装」也很重要。「牙装」与夺取敌人的血息息相关,和武器、炼血之间如何搭配组合也是游戏趣味之一。

──原来如此,那么被打倒的时候,要如何复活呢?

  吉村:玩家不需要重新挑战。在游戏中设定有复活点,玩家可以在比较接近被打倒的地方复活。

──最后,请对期待后续报道的玩家们说一句话。

  饭冢:终于公布了上市的平台。今后除了动作以外,我们也将释出故事背景、游戏角色等各种情报,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