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怪物猎人世界》公布大量新情报 NPC 狩猎模式详介

09月24日 11:01新浪游戏

  Capcom公布了《怪物猎人世界(Monster Hunter World)》故事,NPC和狩猎模式等大量情报。本作将于2018年1月26日发售,登陆PS4和Xbox One,PC版稍后发售。

故事

  大约每十年就会有一次,古龙们会朝向位在遥远彼端的新大陆渡过大海。这个现象被称为「古龙渡海」,为了解开这个奇妙现象的谜团,公会组成「新大陆古龙调查团」,数度派遣调查团前往新大陆。在这次组成的第五次调查团,猎人们为了追寻前去渡海的古龙索拉 ‧ 玛格道欧斯,搭上巨大船只……调查团一行人到底会碰上什么遭遇……

调查据点亚斯提拉

  可以说是生活在新大陆所有调查员的「家」。负责调查的研究区域;支撑调查行动的物流、工房区域;猎人们汇集的集会区域等等,有许多不同的区域。在四十年前由第一期调查队建立,并经过长年修改,才成为现在这个模样。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题

更多相关讨论请前往:怪物猎人世界论坛

  在据点入口附近可以看到任务留言板(クエストボード)以及道具箱。猎人们可以自由前往各个狩猎场探索,或者是承接各种任务调查新大陆。

  在据点内有怪物!?似乎是正在调查魔物生态的研究者。

柜台小姐

  她是整理情报的专家「编辑者」。会和猎人一起行动,并且整理内容量庞大的调查内容。因为公会推荐,以及本人强烈希望,所以才会来到新大陆。个性活泼开朗,座右铭是「犹豫的话就先吃吃看吧!」

  柜台小姐会和身为猎人的玩家一起行动,在据点里或是狩猎场的营地当中负责支援猎人。想要承接任务时就要先和她交谈。犹如搭档的存在。

总司令

  他是负责指挥调查团的人物,也是在四十年前踏上新大陆的第一期调查团成员之一,以冷静的指挥,有时又会提出大胆计策来引导调查团。深受调查团员信任。

调查班领队

  负责领导在狩猎场进行实地调查的调查班,领袖风范十足的青年猎人。是总司令的孙子,也是调查团中唯一生在新大陆长在新大陆的成员。作为活在新大陆的前辈,会传授给玩家各种知识。

探索/任务

  如果在没有承接任务的状况下从全境地图出发到狩猎场,就会进入探索模式。探索模式和任务不同,系统限制极少,所以是最适合用来调查狩猎场的手段。

全境地图

  探索

  没有限制时间,不管被打倒几次都不会失败,而且也没有达成任务的条件,所以玩家可以依照自己的目的,在各个狩猎场里自由冒险、探索、调查,以及狩猎。在探索时採集到的素材和获得的各种点数,当然也可以直接带走。

  除了能够利用全境地图回到据点,还可以马上从这个「狩猎场」移动到不同的「狩猎场」。

方便的「生态地图」

  在各个狩猎场上,都有很多能够在狩猎中派上用场的物件。只要使用「生态地图」,就可以一眼看出在哪边有些什么东西。也可以透过图示过滤器,依照目的切换显示情况。

生态地图和指引功能

  包含魔物、採集道具等要素在内的地点,都可以透过导虫进行引导。只要打开生态地图,把游标移动到想要寻找的目标上做好记号,导虫就会开始引导你找到目标。

  另外在探索时,光是收集魔物留下的痕迹,并不会马上开始引导玩家寻找魔物。必须要活用记号,才能够有效进行调查。

  透过探索或是任务,来调查各个狩猎场,就可以更新「生态地图」当中的资料。只要选取显示在生态地图上的营地,就可以进行「Fast Travel」。(在狩猎中或警戒状态下无法使用)

调查高密度的狩猎场

  发现看起来像是艾路猫的魔物栖息地…!?只要活用导虫和生态地图,就可以发现各种惊喜。

  在狩猎场上会有许多生物留下自己栖息的证明。只要依照会对魔物等生物留下的痕迹,或者是周围物件产生反应的「导虫」引导来进行调查。就算是在自己不熟的狩猎场上也不用担心。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