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老是当快递员?《绝地求生大逃杀》吃鸡新手10大指南

10月13日 16:40新浪游戏

  2017年3月24日发售截止9月末创下了发售1200万套世界同时在线人数超越150万记录的《绝地求生大逃杀(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在游戏界掀起一股热潮。

  因为人气的关系有不少未接触过此类游戏的玩家开始尝试本作,但是面对一些已经玩过半年左右的老司机,想要取胜简直难如登天。对于这些刚入门玩家,日本著名咨询网站4Gamer列举了10个《绝地求生大逃杀》取胜技巧,希望能帮助这些玩家尽快脱离初心者阶段。

首先先来说一下《绝地求生大逃杀》是一款什么游戏?

  《绝地求生大逃杀》是一款以让玩家在100人参加的厮杀比赛里生存下来为目的游戏。本作的创意导演Brendan Greene是电影《大逃杀》的粉丝,原本就参与了《ARMA》系列的大逃杀MOD的制作。之后参加了作为《DayZ》克隆的《H1Z1》的大逃杀模式的开发。现在的他在Bluehole制作的最新大逃杀类型游戏正是《绝地求生大逃杀》。

  玩家进入游戏后,会被运输机送往进行战斗的岛屿。从运输机上选择想要去的场所以跳伞的方式降下,降落后寻找武器、弹药防具、回复道具等物品将参加战斗的人逐一击倒。最后活下来的人就是胜者。

  顺带一提,经常在《绝地求生大逃杀》玩家口中提到的吃鸡是来自取得优胜的时候画面上显示的“大吉大利!今晚吃鸡”的提示。

为什么要参加厮杀比赛?具体原因目前还不明。

技巧1:在习惯战斗以前就去人烟稀少地区

  就像上述所说,游戏开始后每个玩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地点使用降落伞降落。之后进入附近的建筑物和小屋等地点,收集一些随机出现的武器和道具。

  如此一来很多玩家都会选择街道、发电厂、军事基地等建筑物比较多的地方降下。如果选择这种地方降落必然会有很高几率遭遇敌人,会很容易发生枪战。而且在没有熟悉游戏前,道具的收集会很花时间,比较被动,有可能在还没有拿到枪械之前就被卷入乱战,就算捡到了枪相信也有不少新手会对自己的对枪没有很多自信吧。

  为此,在熟悉游戏的操作和武器特性以及道具的使用方法等以前,推荐选择人烟稀少的场所降落。有很多场所都或多或少设有一定程度的建筑物。而且就算在激战区取得胜利也不见得可以生存到最后,所以对前期战斗没自信的话就选择人烟稀少的地方探索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绝地求生大逃杀专题

更多相关讨论请前往:绝地求生大逃杀论坛

技巧2:保护自身的道具是很重要的!

  在随机配置的道具中,拥有可以保护自身的头盔和防弹背心等装备。这些装备可以大大提高身体的耐久值,装备后生存率大幅度提高。

  这些装备品有LV1~LV3的等级区分,数字越大的稀有程度越高,相对的耐久值也就越高。只是,就算穿着LV3防弹背心和LV3头盔,如果持续受到枪击后,耐久值就会持续下降,最后装备会脱落。如果持续遭到枪击的话,可以选择周围的一些低等级代替装备替换。

  可以收纳各种道具的包包也有等级的区分。等级越高可以存放的回复药和弹药等道具越多。没有包包的话,就几乎拿不了什么道具,尽早发现比较好。

技巧3:了解武器有关知识

  在地图上随机出现的武器种类非常丰富,很多玩家会因为不知道该用什么武器而感到混乱。首先我们来分类一下《绝地求生大逃杀》中的武器。

  突击步枪(全范围)
  DMR(marksman、来复、全范围)
  微型冲锋枪(近~中距离)
  霰弹枪(近距离)
  狙击枪(中~远距离)
  重机枪(近~中距离)
  手枪(近距离)
  弓(近~中距离)
  近身武器(超近距离)
  投掷武器(近~中距离)

  以上是游戏内存在的10个武器种类。基本建立在拥有全范围对应的突击步枪和DMR的基础上,根据战略方针和捡到的道具,再装备微冲、霰弹枪、狙击枪等武器后就更加容易战斗了。

  另外,使用这些武器需要符合口径的弹药,难得有强力的武器如果没有弹药的话会完全没有用武之地,最好记一下武器的口径。

  枪械可以装备各种各样的配件。减轻枪口抖动的握把、增加弹药数的扩张弹夹、掩盖枪声的消音器等等种类很多。这些配件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比如说,消音器可以在不暴露自己位置的同时开枪射击,大大提高生存率。近距离战斗力极强的Vector也可以靠大容量弹夹来扩容。配件如果不装备只是放在包里是没有意义的,入手后在安全的场所里进行装备吧。

  不能忘记的是瞄具配件。红点和全息这些等倍瞄具可以让近距离的命中精度提升,如果使用4倍8倍甚至是15倍的立体镜的话,就连远距离的敌人也能够轻易瞄准。根据状况选择瞄具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也是在使用武器时最重要的一点,射速的变更!枪械刚入手是属于单发射击模式,也就是半自动模式。如果是连射速度很快的微冲的话,在单发模式下没办法发挥其连射长处,很有可能会被反杀。在默认设定下使用键盘B键可以进行射速的切换,更具状况进行切换,相信在对枪方面会更有优势。

技巧4:活用载具

  在地图上会随机出现摩托车、汽车、船这些载具。使用这些载具可以在短时间内到达想要到达的指定地点。

  游戏开始时入手的话,就能快速去一些没有人气的地点进行安全的装备收集。在后期根据毒圈需要长距离移动时也是非常有用的。

  只是,载具引擎之类的声音非常显眼,有被集火攻击的风险。载具如果持续受到伤害就爆炸,如果被爆炸波及就会死亡的风险。如果直接开进有敌人的地区是很危险的一件事,需要注意。

  有轮胎的载具的话,只要射击轮胎就能让其爆胎,强制让对手下车,有机会就试着瞄准一下车胎吧。

技巧5:小心各种声音

  在进行《绝地求生大逃杀》时必须要注意的东西就是声音!除了汽车的引擎声以外,角色脚步声、开门声等一系列声音都能让你判断敌人的位置。

  刚接触时可能会觉得很困难,使用声音的方向和强弱可以判断敌人移动的方向和距离。也就是说,你看不见的情报可以用耳朵去弥补。当然,敌人也同样是在试着判断这边的位置,所以悄悄的走路是很重要的。

  枪声是非常明显的标志。如果自己这边开枪的话会很容易被敌人确定方位。如果只是被自己瞄准的敌人发现那还算好,但是暴露给周围一些不确定位置的敌人话那就很危险了。

  《绝地求生大逃杀》不只是一款一味的打倒眼前敌人就行的游戏。有时候就算发现敌人也选择忍耐可以提高生存率。

  如果有消音器的话,射击声音会变的很小不容易暴露自己的位置。但并不是完全没有声音,不要过于自信随意进行射击。

技巧6:应对高风险高回报的补给物资

  在游戏中时不时上空会有运输机飞过投下补给物资。能够确保这些物资的话,就能取得先机。在物资的周转箱里,有很高几率能够取得强力的道具和武器,其中还有些装备是补给物资独有的。

  但是物资落下时的降落伞和着陆时的红色烟雾都非常显眼,有很多狡猾的玩家会乘机让其成为诱饵坐等去收集物资的玩家。在游戏刚开始时可以很容易的在不遇见敌人的情况下确保物资,但是到了中盘由于毒圈的缩小人口密度变大,物资的争夺就会相对变的激烈化起来。毫无防备的随便走向补给物资非常危险,如果自己装备足够充足的话可以选择无视或者观望。

技巧7:注意不断缩小的毒圈

  在游戏进行中,会有青色的脉冲从地图的一端不断逼近,定时缩小玩家的活动范围。因为这个设定,地图上的人口密度会逐渐变高,最后一定会强制发生战斗,这就是这个游戏的规则。

  这个脉冲的外侧的话会不断受到伤害,全部的玩家会以原型白色圈的安全区为目标前进。要如何立回(攻防转换),没有所谓的正确答案,只能根据自己的风格进行活动。

  游戏到达终盘以后,在脉冲圈外受到的伤害会非常强烈。这样的话在安全区中央的建筑物和高处以及障碍物里面就会成为有利场所,每一个玩家都想确保有利位置,战斗无法避免。有些玩家会利用在圈外不容易背后被偷袭的优点一边使用体力回复道具一边瞄准圈内敌人。

  要在圈的边上行动还是以圈中心为目标前进需要自己考虑。

技巧8:活用烟雾

  记住使用方法可以极大提高生存率的就是投掷道具烟雾弹了!投出烟雾弹后会产生大量烟雾,在被敌人盯上时可以进行隐藏,也可以在救助组队的队友时使用,非常的便利。

  特别的是最终阶段,可活动范围很小,烟雾弹的有无事关生死。只是,投掷时会暴露自己的位置。使用时必须要注意。